重生仙尊是女友 18. 歪了(求推荐票!)
作者:尺间萤火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没有理会董天阳的邀请,夏奕知道跟了他一定会十分麻烦。

  他将注意力,放在了修为上。

  “有什么增加修为的方法吗?”夏奕问向小天使。

  “本来是有,但被锁上了。”小天使拿着一个矿泉水瓶的瓶盖,正在喝着水。

  作为系统,她本不需要进食,但是这句袖珍天使的身体,需要一定的能源补充。只需要一点儿水就行了。

  打开面板,看了看自己练气四层的修为,夏奕的心中有些痒痒,到了第五层,他就可以飞了。

  他将楚茵给的丹药,丢在了小天使的面前。

  一堆玉瓶,差点儿将小天使掩埋。

  “哪些可以增加修为?”

  “这个,这个,还有这个,是用来增加修为的,不过本宫不建议你服用丹药。”小天使将三个玉瓶拿出。

  “为什么?”夏奕问。

  “你的功法太强,这些丹药吃下去,运转功法消化的时间,足够你增加更多的修为。”

  坐在橡皮上,小天使将手被放在下巴上,高傲的笑着:“虽然下仆你是一个圣父,不过潜力还是没得挑的。”

  自动过滤了小天使的后面一句话,夏奕好奇的抓住了她:“连增长修为都可以,你到底是怎么运作的?任务和奖励都是从哪来的?”

  “放开本宫!”小天使剧烈的挣扎着。

  夏奕于是分出两根手指,捏住了她的翅膀,她一下子安静下来。

  啊,命运的翅膀根被捏住了。

  小天使老实的回答起夏奕的问题:“任务是由每个系统本身自行创建的,奖励都是来自所有系统共享的大空间,每个系统每个月都是有份额的。”

  满足了好奇,夏奕将小天使塞到口袋里,分出一个分身过去上课,自己在外面随意转着。他戴了一顶鸭舌帽,还戴了一个无框眼镜,熟人也不能一下子认出他。

  晚上,在路上收起分身,往回走的时候,他再次在公园见到了董天阳。

  男人还是在遛狗,不过这次他的身边还有一个女人,女人大概二十多的年纪,看两人的态度,董天阳是被搭讪了。

  大晚上搭讪,女人想要干什么十分明显。

  夏奕打量了一下女人,女人的身材在普通人中还算不错,脸蛋也算清秀。

  相比之下,董天阳的容貌就太平凡了一点,不过,董天阳的身上,有着一股宁静的气质,这也是女人搭讪的理由。

  没有过去打扰,夏奕立在一边等待了一会儿。

  董天阳拒绝了女人交换微信的请求,女人失望的离开。她离开的方向,正是夏奕的方向。

  见到夏奕,女人的眼睛一亮。

  不过,见到夏奕胸前的校牌后,她眼中的兴奋变成了遗憾:“可惜了,还是个小鬼。”

  【任务发布】

  【叮,堵住她的嘴,让她尝尝你到底小不小,奖励随机符箓一枚】

  没有理睬任务,夏奕侧身让女人离开,来到了董天阳的面前。

  “你还没有想好吗?”董天阳的眼中带着疑惑。

  “你说人的身上有着束缚,但无论什么东西,都有着束缚,仙佛也有办不到的事情。”

  夏奕想起看过的诸多修仙小说,里面的人除了战斗力强了一点之外,和普通人并没有什么不同,元婴老祖也依然会面临死亡。

  “原来如此。”董天阳的脸上露出笑容,“是你理解错了,我不是说跳出这个世界的束缚,而是要跳出我们内心的束缚。”

  “内心的束缚?”虽然兴致缺缺,但夏奕还是配合的问。

  “被束缚久了,人就会习惯,将被限制的生活,当做自己的本能,当做人的本性。我说的反抗,是反抗这个。”

  指着前面的河流,董天阳继续说:

  “所有的生物,不管是人还是草,都有着自己的天性。你看水,不管哪个世界的水,都是一样的,但就是同一个世界的人,都是不同的,这就是因为人已经没有了天性。”

  “天性要到哪里去找?”夏奕问。

  “到自然中去。”

  这话题超过了夏奕的知识范围,他不知道应该如何继续,索性直接和董天阳告别,回到了家里。

  董天阳说的太形而上了,他只是一个普通人,只想悠悠闲闲的生活,再养几只漂亮的小姐姐。

  睡觉之前,他又收到了绮瑶的视频邀请,绮瑶说抓捕已经近乎放弃,她准备过来见夏奕,正好就在这个城市驻守着。

  “不过,这一趟也不是没有收获,我抓到了一只系统,前辈要吗?”视频里,绮瑶正在巡逻,随着步子的迈动,她胸前的衣服上下颤动着。

  “不用了,我已经有了。”夏奕扭头看了眼正在写作业的小天使。

  “前辈也用了系统吗?我还以为只有我们这些年轻修士,才会接受这种东西。”绮瑶惊奇着。

  不,我才十八岁!

  你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误解我是前辈的!

  不过,对方也是因为猜测自己是年纪大的前辈,才这么不设防的吧?还是不要揭穿好了。

  “大概后天我就能到达前面那边了,啊,前辈你等一下。”

  视频里,绮瑶来到了路边,她将路边的树木一颗颗拔起来,重新种好。

  “这帮施工的人也太不负责了,这些树种的一点儿也不对称,而且还是歪的。”绮瑶气愤着。

  “……”

  在绮瑶动手之前,夏奕一点儿也没有发现树歪了。

  “还有这个街道也要整理一下。”

  看着使用法术,开始大干特干的绮瑶,夏奕叹了口气。谁要是娶了绮瑶,一定是一场灾难。

  半个小时后,整个街道焕然一新,绮瑶皱眉四下打量了一会儿,勉强点了点头:“这样就好多了。”

  夏奕已经可以想象,第二天走这条路的人,将会如何震惊了。

  这些天,光他亲眼见到的,绮瑶动手修改的街道,就有十来条,女人的强迫症,是没有救了。

  对了,既然是强迫症的话……

  夏奕拿起一条耳机,随便团成一团后,丢在了身边,让耳机正好出现在视频的角落。

  果然,在接下来的聊天里,绮瑶的视线,不断扫过乱成一团的耳机线,眼中也透露出焦急和难受。她没有办法穿越网线过来整理,只能忍着。

  正在写作业的小天使心有所感,她打开只有自己看得见的秘密面板,发现夏奕的邪恶值从二十上升到了二十三。

  本宫什么都没做,它怎么就自己涨了!

  调戏了一会儿绮瑶,夏奕将耳机线理了整齐,随口聊到了董天阳,聊起他的形而上哲学。

  “追求天性?和佛修倒是有点像,不过佛修是追求内心的超脱,不涉及真实的世界。”绮瑶思考着什么派别的修士是这个理念。

  “比起你们,那个修士可是正常多了。”夏奕感叹了一句。

  “正常?您你说那个修士他没有爱好?”

  “如果你的强迫症算是爱好的话,他是没有,起码我看不出来。”

  绮瑶的表情一下子严肃起来:“前辈,我马上过去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