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仙尊是女友 19. 带上兵器(求推荐票!)
作者:尺间萤火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一个小时后,绮瑶就来到了夏奕所在的紫琅市。

  但她突入董天阳家大门后,门内已经人去楼空。

  此时,楼上的楚茵发现了异常,也跟了下来。

  “怎么了?”楚茵问。

  “董天阳应该就是那个无邪者。”绮瑶说。

  “因为他没有爱好?”夏奕好奇的问。

  绮瑶已经是第二次听到夏奕问这样的问题,她疑惑着,为什么夏奕不知道这件事。

  该不会……

  她的手上出现了一把剑,将剑横在身前,她警惕的看着夏奕:“前辈,你也是一个无邪者吗?”

  夏奕叹了口气:“看来这件事情,是瞒不下去了。”

  绮瑶的身子僵硬起来,面对夏奕,她不认为自己可以逃脱。

  夏奕的神色轻松,他缓缓说:“其实,我只是一个修行不到一个月的新人。”

  “诶?”绮瑶愣住。

  “我不是茵茵的前辈,只是她的……”夏奕思考着应该如何解释自己和楚茵的关系。

  “是哥哥。”楚茵接口说。

  少女的话,反而让夏奕下定了决心,他抓住了楚茵的手:“嗯,有着婚约的那种哥哥。”

  楚茵的心颤动起来,之前撒了谎都没有达成的事情,现在居然成功了吗?

  她扭过头,正对上了夏奕深情的眼睛。

  “奕!”

  “茵!”

  “停,我们不是在说无邪者的事情吗,怎么突然从犯罪剧跳到爱情剧了!”绮瑶准确的吐槽说。

  “逗你玩玩而已。”伸出手,夏奕和楚茵击了个掌。

  他的脸上露出笑容,刚刚他突然来了感觉,想要演一波爱情剧,没有想到楚茵居然看出了他的意思,接上了戏。

  “嘿嘿嘿,以前我也经常这么玩的,但是你都不回应我。”楚茵抱住了夏奕的手臂,做着解释。

  以前,是说的千年后的事情吗?

  摸了摸楚茵的脑袋,夏奕和绮瑶说:“就是这样,我只是一个练气四层的菜鸟而已,茵茵她才是渡劫期的前辈。”

  “渡劫期!”绮瑶震惊着楚茵的修为,她原本以为楚茵只是化神初阶,没有想到已经渡劫。

  她所在的宗门,也只有一个化神期。而已

  “没有,不是渡劫期啦。”楚茵摆着手。

  原来是弄错了啊。绮瑶松了口气,渡劫期已经是一个稍微弱一点的世界的最高战力,和这样的存在一起,实在让人紧张。

  只要不是渡劫,这个男人,我也不是不可以争一争。

  楚茵继续说着:“渡劫是两天前的事情,现在我已经是大乘期啦!“

  “大乘!”绮瑶刚刚升起的小心思,立即平复了下去,并且慌张起来。

  勾引了大乘期修士的男人,应该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等等,对方还不知道我下手了。

  想到这里,绮瑶放心下来。

  大乘期其实也挺刺激的,就像一个乞丐,勾引了首富的老婆一样。

  “等等,你说你修行不到一个月就到了练气四层?”绮瑶这才反应过来夏奕的事。

  “没错,要我调出系统给你看看修为吗?”

  “不用了。”绮瑶缓了缓心神。

  她收起了手上的剑,和夏奕解释着无邪者的事情:

  “大约三千年前,那时候的修士,都是清心寡欲,各自躲在家里修仙,天地间灵气那么多,无需争抢。”

  “但到了两千年前,有修士改进了基础的修仙功法,发明出了炼器、炼丹等手段,这让资源的观念开始出现。”

  “清心寡欲,寡欲,自然就没有什么顾忌,人生目标只是得道飞升。所以那群修士为了获得资源,无所不用其极,那一千年,被称为千年黑暗。”

  “到了千年前,有一个原身为世俗皇子的大乘期修士,发明了执念法,他打败了所有的修士,在每个修士的心中,都种下了执念,也种下了规矩,才有了现在的修仙盛世。”

  原来还有这么壮阔的历史吗?

  “那我的执念是什么?”夏奕问向楚茵。

  “我不知道啦。”楚茵的神情有些忐忑,这是对不能回答夏奕问题的忐忑。

  “执念是慢慢培养的,刚刚修行一个月不会出现的,快则一年,慢则一二十年,才会拥有。”绮瑶以为夏奕当做执念是被给予,所以解释着。

  然而,夏奕问向楚茵,是因为楚茵见过千年后的他。

  没有当着绮瑶的面仔细问,夏奕问了绮瑶接下来的打算。

  绮瑶准备住在这个城市,在周围好好找一找。

  “对了,不是说元婴期才能穿梭时空吗,董天阳才炼气期,是怎么做到的?”夏奕又想起了一个疑点。

  “应该是他散去了元婴。为了伪装,散去全部的修为重新开始,要是我,绝对做不到。”

  绮瑶继续说:“而且,散去元婴想要不死,还得一些珍贵的丹药,元婴可不是说散就能散掉的。”

  闻言,夏奕捏了捏口袋里的小天使,他之前问小天使能不能掉落修为,小天使说的是不可能。

  【你问的是受伤会不会掉落修为,本来就不会!本宫没有错!】小天使反驳着。

  【说什么就答什么,你还要脑子何用!】夏奕捏住了小天使的翅膀根,小天使立即安静下来,老实认错。

  接下来的两天里,绮瑶将整个城市搜查了一遍,也没有发现董天阳,她的心情郁结,责怪自己怎么没有想到董天阳会躲在她一开始过来的地方,还散去了修为。

  与她相反,夏奕的心情愉悦,在今天,他终于到达了练气五层,可以使用舞空术了。

  “给我来个任务,奖励要舞空术。”夏奕点了点书桌上的小天使。

  小天使没有答应:“本宫感觉这样是不行的,别人家系统完不成任务可是要抹杀断鸡儿的,本宫作为最强邪修系统,居然任你挑选任务和奖励,实在是太丢系统了。”

  “那也好,绮瑶那里抓到了一只新系统,她说可以送给我,说不定她那只是超凶的魅魔大姐姐。”说着,夏奕就要站起身去找绮瑶。

  “不要啊!”小天使立即抱住了夏奕的手指。

  “以后听话吗?”夏奕斜视着她。

  “听话,本宫一定听话!”小天使委屈的说。

  “任务呢?”

  【任务发布】

  【叮,你已经有一只RBQ了,现在带她出去炫耀一下吧。要求让一个围观者的负面情绪值达到两百点。奖励舞空术】

  RBQ?

  想了想,夏奕抓起了小天使。

  “不是本宫,本宫才不是RBQ,你这个愚蠢的下仆!”

  夏奕当然清楚,只是想要逗一逗小天使。

  他思考着,应该找谁产生负面情绪值。

  片刻,他得出了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