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死吧系统 五百一十一章 人事大厅
作者:入室盗贼的小说      更新:2020-08-05

  “人事大厅”,顾名思义、是处理主神空间人事的功能建筑;除了负责轮回者申请“转职”为职工者的审查之外,这里还承担了许多其他业务。

  比如,“滞留申请”就是其中之一;只要申请通过,轮回者在主神空间的滞留时间将会延长到二十七天,相对应的、返回主世界的时间则会缩短到三天。

  长期呆在主世界中、极容易受到来自华夏区的打压;因此会有许多外区轮回者选择进行“滞留申请”。因为这种申请不会对主神空间的运行产生太大影响,所以通过率也比较高;只要不在申请表上写脏话、一般都能成功。

  与此相对应,由于太多轮回者想要转职为职工者、导致轮回城内职工者数量接近饱和;最近转职申请的通过率正在快速下降。那些没能成功转职的轮回者,只能硬着头皮进行下一次主线任务;最终的结果,几乎也都是不出意外的死亡。

  此时,荀缺正站在这栋建筑的大门前。这里称不上人山人海,但人流量也绝对不低;只不过大部人都是愁云惨淡,甚至有人倒在地板上大声哭嚎。

  跨入室内,一股冷气从上方吹下;几乎所有装饰的主色调都是猩红色。再加上四周凝重的气氛,营造出了一股令人不安的氛围。

  前方一共有五十多个办事窗口,每个窗口前都排起了十人以上的队伍。

  在这里办理业务,需要先取号排队、排完队再填写一张申请表格;表格提交审核之后、等待一段时间就能出结果。

  等待期间,轮回者们一般会在大厅内的长椅上焦急祈祷;结果出来之后,往往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那些自认为无法过下一次主线任务,申请转职又失败的轮回者;要么是花光所有积蓄、提升实力拼死一搏。要么将所有的资金都花在享乐上、在死前多舒服一会。更有心理承受能力脆弱的人,直接精神崩溃、成为疯子,也是每都有的常态。

  轮回城内只有很少一部分外区轮回者,总人数大概在一万左右;只占不到轮回者总数的百分之一。

  但是在人事大厅内,外区轮回者的数量至少在三分之一以上。

  因为其他国家几乎都实行了集中管理的政策,以保护自家轮回者不受到扼杀。那些新人们的得到的第一个忠告就是――不要在主世界逗留太久,最好立刻去办理滞留申请。

  因此,几乎所有外区轮回者至少都会来人事大厅一趟、办理滞留申请的手续。

  在凝重的氛围之下,本不该出现嘈杂声。当荀缺取完号后,后方却传来一阵说笑声。

  着不同口音的英语,声音也越来越近;当荀缺转过时,正好和三个外区轮回者擦肩而过。

  本该无事发生,但三人中的高大黑人却突然停下脚步、大声嘲笑道:“看啊杰克!又是一个怕死的华国人!这些人既然这么胆小,还不如乖乖把主神空间让出来;自己全部去当职工者、给我们这些高贵的种族当仆人。”

  在衍生世界内执行主线任务时,主神空间会自动抹除语言差异;从而简化任务流程。回到主神空间后,这种“福利”便会失效;必须要靠自的学习,才能掌握其他语言。

  大厅内共有一千多人,其中不乏精通英语者;荀缺自然是其中之一。在他大学四年,游览世界各地名胜的旅途中,就已经将英语口语锻炼到能够常交流的程度;就算有几年未曾用到,还是能听懂大概的意思。

  于是他停下脚步,回过来、向后三人投去一个冷漠的目光。

  可惜,也许是认为自己百分百安全;三名外区轮回者并没有收敛,反而变本加厉地卖力表演起来――

  “小绵羊,略略略、快来咬我啊。”

  “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们,既然你想当职工者、职工者就是下等人;下等人就要服务我们这些上等人,懂吗?”

  “这里是主神空间,该滚的是你们才对吧?对了,记得把女人留下!”

  ……

  华国人看闹,欧美人则是凑闹;尤其是在自安全得以保障的况下。话端一开,立刻有一大群外区轮回者加入;仿佛是在进行一场盛大的派对。

  即使不知道这些洋鬼子在说什么、但是从他们戏谑的表中,在场的大部分华夏区轮回者也猜到了内容。

  即使他们早就被主神空间的残酷吓破胆、没了心气,一心只想着转职为职工者。但是,这些人心中累积的火气并不比恐惧少;如今被瞬间点燃、双方立刻乱作一团。

  因为轮回城内存在着暴力行为惩罚措施,所以这些人都是只骂不打。再加上语言不通,几乎是各骂各的、完全是在比谁嗓音大;虽然混乱,场面却呈现出一片黑色幽默的状态。

  作为始作俑者之一的荀缺,反而抽事外、向着大厅前方的窗口走去。

  就连正在排队的人,也几乎加入到互骂的行列之中;许多窗口前都空了出来。叫号机提示两声、仍未有人上前办理后,就会跳到下个人;如此一来,荀缺只等了一分钟,就轮到了自己。

  上前递出票号,办事员的声音已经接近机械化:“您好,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

  “滞留申请。”

  “请您填写表格。滞留申请的办理结果、会在表格上缴后立刻得出,无需等待。”

  接过表格,其中只有简略的两个栏目――“轮回者编号”和“申请理由”。

  瞄向侧另一个窗口,那里有人正在填写“转职职工者”的申请表;其中的栏目要复杂得多。包括“个人特长”、“个人好”、“能接受哪种强度的工作”等等。

  那人填写时也异常慎重,一分钟过去、才写了不到十个字;直到办事员开始催促、才稍稍加快速度。

  收回视线,荀缺只用了不到半分钟、就填完了自己的表格;至于“申请理由”一栏,只有“锻炼需求”四个大字。

  回收录入表格之后,果然只用了不到十秒的时间,办事员略微侧过、以一种毫无波动的语气道:“恭喜您,滞留申请通过。”随后便继续低下头去,即使无人办理业务、也如同机器一般。

  省略了排队的过程,前前后后只花费了不到五分钟。大厅内的骂战正进行到,双方几乎是脸贴着脸、进行着唾液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