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者部队 22 司空靖
作者:小老虎爱吃肉的小说      更新:2019-09-08

  冲虚人在地球上生活了上千年,因为电子通道被人为破坏,阻挡了冲虚移居地球的唯一通道,电子通道被毁后的后果更是差点将地球上的冲虚人赶尽杀绝。

  共工因被算计,愤怒之下利用职权,破坏电子通道,更是将仪器全部破坏,电子通道的破坏,更是造成能量溢出,强大的能量使地球原本一整块的陆地四分五裂,同时地壳的移动,导致了海水倒灌。

  女娲亡羊补牢,电子通道无法被修复,她只能修复仪器,稳定电子通道,处理了一系列因电子通道破坏的后果,她发现电子通道只是冲虚到地球的通道,这说明着地球也拥有到冲虚的电子通道,这给了绝望中的冲虚人希望。

  在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她终于找到电子通道,同时,让治理有功的后羿之妻嫦娥,成为第一位通过电子通道的冲虚人。

  在地球上存活下的冲虚人,大多数都不愿在地球上享受至高的待遇。毕竟,谁也不知道这些被制造出来的人类会再出什么乱子。

  高等人类、羽人族、帝族等冲虚人纷纷通过电子通道回到自己的星球。留下的冲虚人是拥有崇高理念致力解决人类基因劣根性,还有些则是处理和清理因电子通道被破坏后的后果。

  直到最后一位冲虚人死亡后,地球的神话时代最终落幕,属于地球人类的时代才刚刚开始。

  人类度过能量溢出的灾难时代,冲虚人的存在靠着人类代代口传的歌谣或故事,艰难并不完善的传承下来。

  司空靖到了新的工作单位,他的公开身份也成了研究员,他上班的第一天,就被刘墨卿叫到办公室,同时,也给了他厚厚的一茬文件,给了他二十天的时间,让他在规定的时间内,学习研究那文件。

  当他满脸疲惫,手捧文献再次出现在刘墨卿的面前,刘墨卿吓了一跳。

  “全看完了?”

  “恩,领导,这里边,有些东西我接受不了。”

  “哦?什么东西?”刘墨卿挑起了兴趣,不禁询问道。

  “名字。”

  “名字?”

  “对,盘古,伏羲,女娲都是中国人的叫法,西方的耶和华,路西法等等。”

  “名字很重要吗?照你这么说,西方有天使,东方有羽人,《山海经》有记载,羽民,西方有壁画,名字只是称谓,便于识别,也正是因为名字差别,才有了争议,也正是因为争议,文化无法统一,这样更有便于管理。”

  “巴比伦通天塔?”

  “看来文献你是钻研进了,他们,我们暂且称为神明,他们科技先进,他们创造了人类,却不给人类真正的技术,一方面只是将人类作为劳动力,另一方面,就是为他们所服务。”

  “这么说来,人种呢?”

  “基因技术不同导致的,造人技术不是很难,想要改变个别基因适合地球发展,不是不可能,全人类基因相同,并且部分被锁死,就是基于这样的原理。”

  “可是这里边,要么人脸兽身,要么皮肤呈鱼鳞状,完全就不像是神明该有的样。”

  “你是亲历者,对你来说,你觉的他们有人的样子吗?”刘墨卿反问道。

  司空靖楞了一下,他依稀记着,自己被从车里甩出去的时候,那个将他甩出去的人,似乎突然变大了许多。

  而且,他身穿的衣物,从表面看,就像是鱼鳞似的,更别说他是触摸过的。

  他不禁想起了那女人,他虽然惊鸿一瞥,但那女人的样貌还是让他惊为天人。

  “怎么了?”刘墨卿打断了他的思绪。

  司空靖摇了摇头,他重新站直了身体,说道:“刘组,我调换了单位,在这里我能做什么?”

  “做你的老本行。”

  “量子传输?”

  “对,之前你工作的地方,只是统计并记录电子溢出能量场,只是…”刘墨卿停顿了一下。“年轻人,好好工作,看你表现,这些文献只是对你的初步考验,而且,你也的确下了不少功夫,今天回去先休息,明天过来带你熟悉下工作。”

  司空靖有些着急,挡住了刘墨卿的去路,说道:“我今天就可以上班。”

  刘墨卿看了看他,微微笑着,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听我的,良好的休息,是为了刚好的工作。”

  刘墨卿打开了门,司空靖只得悻悻然地离开。

  刘墨卿看着司空靖离开后,他重新回到办公室,按着桌上的通话机说道:“叫他进来吧。”

  “好的。”通话机回应着。

  刘墨卿静静地等着,门一下被打开,风尘仆仆地闯进一个人,这人直冲到刘墨卿的办公桌前,急急地说道:“找到他们了!”

  “你确定?”刘墨卿站了一下,他没想到,王学斌竟然真的找到了他们。

  王学斌是因为一起凶杀案牵扯到了里边,被谋杀的人,正是研究院的科研人员,更惋惜的是,这是个不可多得的年轻人员,三十多岁就被谋杀,更离奇的是他的妻子更是在做笔录时突然消失,下落不明。

  本来此事到此不了了之,工作虽然受到影响,所幸的是,因为到的及时,工作内容并没有泄露,找寻失踪人口也是秘密进行,毫无任何进展,事情又过了三年,研究正常进行,这件事也就此沉寂。

  就在不久前,这家伙贸然闯进并找到他,更惊讶的是,这家伙居然仅凭当年的摄像记录,找到了凶杀者,虽然视频影像依旧不清,但他依托着软件程序,将一帧帧的将人物影像做了最大化的还原。

  凶杀者的人数不少,其中最让人注意到的就是跟一个月前秘密安置在研究院的巨人体型相似!

  王学斌指着影像分析着,最终用极度自信的语气对刘墨卿说道:“一共有六个人!”

  “照你的分析的确是六个人,可是,屏幕上明明只有三个人的影像,这个...这种体型你不觉的夸张吗?”刘墨卿指着屏幕上那一团黑影说道。

  “本来我的确是这么认定,地球上根本不会有这么高的人,直到前一段时间。”王学斌说道。“西南城郊发生了一起特大交通事故。”

  刘墨卿心里一抖,面不改色地问道:“交通事故跟这有什么关联”

  “别打岔!让我说完!”王学斌的脾气一下上来:“交通事故只是表面现象!那是哄老百姓的!我也是当过兵的人,我当年是侦察兵出身,不管是在外边撒尿,是站着还是蹲着我都能听得出来,更何况是枪声!”

  王学斌咽了咽口水,表情异常兴奋,但又极力克制自己的情绪,导致他的身体有些微微颤抖:“本来我住的地方就不远,晚上那个时候又是比较凉快,我溜达着出来消食,听到枪声,一开始我以为是又是哪个混蛋网购了*来试枪了。”

  “一位巨人...”王学斌伸着食指,不停地晃动着那根手指,重重地说道:“一个巨人消灭了两个班,就一瞬间。”王学斌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重新睁开眼睛,双目的精光乍现。“一巨人,四普通人,这是一支战斗小组的小型编制。他们的指挥被一枪致命,队伍立刻溃败,巨人紧跟着被击毙。”

  刘墨卿怎么也想不到,之前已经分析并总结,没有目击者。

  可是眼前就有这么一个活生生的目击者,他深吸了一口气,眼前这个人不能就这么放走,不过,他还是很想知道王学斌的目的是什么。

  “那巨人...”王学斌握着拳头,盯着刘墨卿说道:“我知道您是这里的领导,所以我也就只跟您说,我深知部队的保密条例,当时这个案子被你们给封锁,我也犯了错误,本想就此保守这个秘密,那名被害者妻子的消失让我决心追查到底。”

  “正是那巨人,让我知道被害者,就是被他们所害!只是他们到底来自哪里,是怎么做到头颅里放置炸弹,那名女人是怎么在派出所消失,这些...”

  “王学斌是吧。”刘墨卿要的资料已经在他的电脑上,他看着王学斌的档案资料。

  “是!”王学斌挺直了身体。

  “复员进入派出所任职刑侦大队副队长,育有一子一女,因工作原因,长期在外奔波,导致家庭破裂,至今一人,无其他不良嗜好。”刘墨卿扫了一眼,他看向王学斌。

  “你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

  “我想为国效力!”

  “我们只是一所普通国家研究院,不需要为国效力,更何况。”刘墨卿看了一眼电脑。“你复员的原因,是你失手误杀了队友,如果不是你拿过不少勋章,恐怕你根本过不了军事法院那一关。”

  “报告领导!我是完全被诬蔑的!”王学斌深吸了一口气,几乎吼着说道。

  “那你打算怎么做?报复?”

  “不!我这一生已经够失败了,因为这莫须有的污点影响了我后半辈,我不甘心!”王学斌说道。

  “好,明白了,你明天来报道吧,具体工作安排今天会议讨论后再分配。”

  “什...什么?”王学斌有些惊讶。

  “其实,你没有所谓的污点,当年影响你的案子,已经处理了。”

  “那为什么?”

  “嗯?”

  “谢谢领导!”王学斌再次挺直了身体。

  刘墨卿看着眼前兴奋的王学斌,不禁想起跟他的第一次见面,他从没想到,王学斌居然如此执着,更想不到,这才经过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王学斌竟然真的找到了。

  距离真相又近了一步!

  刘墨卿兴奋地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