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者部队 23 刘墨卿
作者:小老虎爱吃肉的小说      更新:2019-09-08

  “全体注意!”

  刘墨卿急急的走入操场,这里整齐站着一支连队的队伍。

  王学斌跟在他的身后。

  每个人都全副武装着,身着狙击服的就有三名,这样的队伍,是刘墨卿的全部家当了。

  特防队的装备是他呕心沥血筹集的,可经过第一次的对峙战,特防队几乎被全歼。

  这次的队伍虽然全副武装,装备同特防队相比,简直不是一个档次,但又没有办法,因为这是他“借”来的。

  “卿兄,这可是我为你做的最后一件事了啊。”独世良说道。

  “你这是要跟我绝交?”

  “我这支队伍,可是精良之师,你要是给我折里边了,我可就真的给你绝交了。”

  “世良兄,首先,感谢你的出手相助,这支队伍,可是雪中送炭。”刘墨卿不由分说,握着独世良的手说道。

  独世良抽了两下没有抽离,他摇了摇头说道:“我本来就是奉命保护你们,如果这支队伍也没了,我拿什么来保护你们啊!”

  “你放心,只要这次任务成功,我会向上级请示,给你双倍!”刘墨卿打着包票说道。

  “唉!你这话我听多了,别整那些没用的,我可给你说好了,我这些好男儿,一个都不能少!”独世良趁机抽出了手,转身离开。

  刘墨卿叹了口气,他自然知道独世良为何生气,特防队的惨败,才是源头,他甚至下了活捉的命令,只恨...

  他转头看着面前英俊挺拔的士兵们。

  每一面孔都透露着坚毅、自信,还有年轻。

  每一名士兵单单只是站立,可他们站在一起就有一股肃杀的气势扑面而来,刘墨卿打心底喜欢这面前的队伍。

  他清了清嗓子,说道:“我简单说下此次任务的保密性,我想你们可能听说过,面对的敌人,只有三名,也可能是四名。你们可能也听说过一些流言蜚语,特防队几乎被全歼。现在,我来告诉你们,这些都是事实。”

  刘墨卿观察着对面的士兵,每一张脸庞每一双眼睛都在盯着他,没有任何其他表情。

  “我们的敌人非常强大,这次行动,是在城区,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我们并没有疏散市民,但任务开始后,会调动大批警力合作来疏散。同时...”刘墨卿有些纠结,在那么一瞬间,他不知道自己临时改变主意到底是否正确。

  “我们不需要抓活的,我的目标只有一个,我要你们都安全的归队!”

  “是!”震耳欲聋的声音就像一张嘴喊出一样,整齐划一。

  “向右转!”王学斌喊着。

  刘墨卿叫了一声王学斌,看着他说:“这次任务不要造成任何伤亡,老百姓也不行!”

  “可是...是!”王学斌犹豫了一下,立刻干脆地回答着。

  刘墨卿目送着王学斌带着队伍离开操场,他站在空荡荡的操场,他有些诧异自己的决定。

  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开始优柔寡断了?

  他向外走去,他漫无目的地走着,周围的环境忽然之间让他感到有些陌生。

  直到走到大门外,看到路旁的车来车往,他才回过神来,他脚踩着地面上有着外人禁止的醒目黄色大字,门口的哨兵亭一名军人正在执勤。

  他眯着眼睛看着前方,干净整洁的道路上车辆有着秩序地在行走着。人行道上,有着老年人互相扶持缓慢行走;有着正在念书的孩子背着书包叽叽喳喳欢快地说着什么;也有着刚学会走路的孩子正在撒野地狂奔,身后跟着小跑又伸着手想拽着孩子的年轻母亲。

  恍如隔世。

  “我的这些好男儿,一个都不能少!”

  独世良的话想闷雷一样,在他的耳朵旁炸着,让他不由自主打了个激灵。

  从那件事开始之后,自己就义无反顾地投入这事业,为其奋斗了大半辈子,不就是为了让人们免于此难,免于同自己一样痛苦吗?!

  生活如山,有人岁月静好,有人负重前行。

  手机铃声突然响起,他恢复着自己的心情,接起电话。

  “喂?”

  “好!我现在回去!”

  刘墨卿挂掉电话,他快步走到自己的办公室,秘书早已等在他的办公室里。

  “线路安全,美方出事了。”秘书将手中的话筒递给了他。

  “喂?”刘墨卿接起了电话。

  “刘兄?是我!威廉·史密斯”

  “哦,威尔逊,怎么了?”

  “无事不登三宝殿,能否把你们天网借我们一用?”

  “天网?我记得,你们不是公开反对天网的研发,说天网作为最顶尖的AI系统,会自我意识觉醒,诱发核弹毁灭世界什么之类的。”

  “我的刘兄!这个时候真的不是开这玩笑的时候了。”

  “我像是跟你开玩笑吗?”

  “刘兄,我知道你怨恨我,只是这个时候了,能不能把个人恩怨抛在一旁,我真的需要您的帮助!”

  “对不起,恕我难以从命。”刘墨卿说完就想将电话挂断。

  “等等!我还有话要说!”电话那头,传来着近乎绝望的呐喊。

  这声音让刘墨卿重新将电话靠在耳旁。

  “您提要求,我们什么都愿意答应!”史密斯像是被抽空了力气,声音显得无比卑微。

  “这样吧,等我电话,我会尽快给你答复。”刘墨卿放软了语气。

  “谢谢!谢谢!刘兄!能给我个时间吗?”

  “二十四小时。”刘墨卿能感到对方重重松了口气。

  “能不能缩短一些?十二个小时?”史密斯的声音又有些紧张。

  “十二个小时?自从你方退出信息共享协议,保密工作又做的很好,我并不觉的你们的事情有多紧急。”刘墨卿讽刺说道。

  “刘兄,我懂你的意思,我只能跟你说,最近这段时间,我们发现我们不断接受到不带中性的原子,同时,原子核周围电子轨道的扭曲,电荷在不断地集中,这些积累的电荷越积越多,不超过五天,就要超过临界点了。刘兄,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地球的磁场会因此不断增强。”

  “是,所以,我们想借用贵国的天网,来查明清楚到底在哪里撕裂了空间,建立了电子通道。”

  “好,我知道了,十二个小时后,我给你答复。”刘墨卿意识到事态已经开始严重。

  他立即向高一级的院长汇报了此事,院长听完后,皱着眉头,二话不说,立刻拨通了面前的红色电话。

  挂完电话后,院长对刘墨卿说道:“首长同意了,命战略研究院和电子科学院及有关军事部门一同参会研究,同时,让你负责跟各部门结合,封锁消息。”

  “是!”刘墨卿回答道。

  一系列紧急操作后,各个部门负责人在会议室里进行了长达九个小时的回忆,期间用餐时间也一并在会议室里解决,各秘书更是紧张地将重要信息进行汇总。

  刘墨卿在十二小时的约定之前,给威廉·史密斯回了电话。

  “我方提出以下三方面要求,如美方愿意,我方将同意贵方使用天网。”

  “一,天网必须我方人员操作,在限制的一定时间内只限贵方两名人员知悉相关事项。

  二,天网使用期间,天网所消耗的电力、人力等相关费用,由贵方承担。

  三,因贵方进入天网,为防止天网秘密泄露,贵方需将人类项目作为抵押,以示诚意。”

  刘墨卿字正腔圆将会议最终结果念完后,电话的另一头传来重重地呼吸声,刘墨卿也不再说话,他也不催促,只是拿着话筒,如同雕塑一般笔直地站立着。

  “我方同意。”威尔逊的声音传了过来。

  “好,请贵方尽快安排人员,接下来,就由我秘书为你们做好安排事项。”刘墨卿说完后,就将电话递给了秘书。

  他重重坐在沙发上,紧张的一天,几乎用光了他的精力。当秘书把电话挂了之后,他突然想起王学斌的事情,他一下站了起来,问秘书:“王学斌他们有消息吗”

  “报告首长,没有。”

  刘墨卿摆了摆手,秘书离开房间后,他再一次坐回沙发,他靠着沙发。

  没消息就代表着没事,更何况,这个城市又是个小城市,其面积就相当于建国时期的一个县。信息的发达,能让消息在极短的时间传遍全国,如果处理不当,更会被无限扩大。

  只要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刘墨卿松了一口气,放松下来的他,想大声笑。

  他想到威尔逊经过此事后,在那边不好过,就感到大快人心,他扳回了一局!

  他想到天网初建时,天网差点胎死腹中,硬是靠着那些义无反顾归国参与其中的科学家们将天网艰难建成,美方又找借口,说这是反人类。

  中方迫于国际舆论,将其停工接受以美方为代表的国际小组检查,他当年也是刚进入的年轻人,拥有着一腔热水,岂会愿意国家受此侮辱。

  他领着与他有着同样理念的年轻人同美方进行了第一次对峙。

  对方就是威尔逊为首的小组成员。

  事情经过以刘墨卿的惨败而告终,最终,美方以检查为名,将天网了解的一清二楚,最终满载而归。

  这件事,更是让刘墨卿下定了决心,在老一辈呕心沥血的结晶基础上,创造更先进的天网。

  刘墨卿带领的新一代科研者,在外界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硬是在内地的小城市的地底下,建立了一个更为全面的天网,这也正是司空靖之前所工作过得地方。

  威尔逊得知之后,千方百计想获得新天网的资料,却因为刘墨卿的严防之下,一无所获。

  而此时,刘墨卿知道威尔逊正在进行的人类项目,他在会议中排除万难,将人类项目归于其中,正是因为他知道,他必须这么做!

  人类项目,将是他的终极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