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者部队 41 刘墨卿
作者:小老虎爱吃肉的小说      更新:2019-09-08

  中国J市天网基地

  “我们这样做值得吗?”杨建逸问道。

  自柳华牺牲,司空靖另有安排,研究院里的那帮老人又顽固不化,刘墨卿在贾紫勤的支持下,又招募了一批年轻人才。

  杨建逸是其中佼佼者,刘墨卿的眼光一向毒辣,杨建逸很快就独当一面,此时,已经是天网同美方合作第二十三次。

  刘墨卿站在巨大的机器下边,看着科研人员正在检修,他面前金字塔的底座,能看到一根根排列有序的电缆整齐严谨的在排列着,用着各种颜*分着作用不同的加速结构,这样的底座除了可以在超导的状态下保持有效运作,没有能量消耗或者损失的前提下,保持着能量提升,直到达到临界点,才能保证金字塔顶端的超导磁体环的运作。

  超导磁体环又分成大中小,一环套一环,每一环的作用从小到大分别是时间,经度,维度。

  这样巨大精细的机器,结合着卫星和特级计算机的高速运算,等司空靖再将姝雅完善,植入了天网系统。

  整个地球不管是天气,还是地壳运动,以及各种关乎人类生活的所有数据,都将会被天网所监控着。

  对空间能量监测的试运行,已经证明了从古至今依旧存在的问题。

  地球依旧在神们的控制之下。

  这些所谓的神,无法辨认其目的,但天网的监测下,他知道,不管是在中东,还是在欧洲,依旧有着其活动的迹象。

  即使现在,美国亦向他们求助。

  在美国自愿信息共享的情况下,天网成功的接入美方卫星,即便美方百万个不愿意,中方的扫描自然是在他们众目睽睽之下对美国本土进行全方位的扫描监测。

  美方进行了严厉谴责。

  但中方监测出的数据让他们闭上了嘴。

  美国五十个州,有着二十六个州有着空间能量异常,不止如此,就连相邻的墨西哥和加拿大亦有着异常数据。

  同时也有着其他发现。

  接入美国卫星之后,发现在美方卫星监控之下的夏威夷附近公海,亦有着不同的数据。

  中方做着数据统计,美方更是慌手慌脚地统计。

  最终的数据出来了。

  四十六个。

  美方本土占据了二十六个。

  美方驻天网基地的少校叫提尔,至于姓什么,刘墨卿没有兴趣,杨建逸更没有兴趣。

  提尔所谓的驻天网基地,也不过是在中方的监控之下,只能做中方允许做的事情。

  其更是知道,如果他泄露了天网的任何一丝事情。

  刘墨卿绝对会毫不客气地让他永久消失。

  美方从一开始蠢蠢欲动的想法逐渐地变成顺其自然,刘墨卿并没有放松一丝一毫懈怠。

  在他心中,美方一直都是亡我之心不死的典型,更何况,威廉虽然远在美方,被他摆一道之后,一直都没有放弃跟他的斗争。

  美方自然是在威廉的指示下,不停要求启用天网。

  刘墨卿都一一同意。

  “我们这样做值得吗?”杨建逸问道。

  “不是值不值得问题。”刘墨卿回答着:“美方既然这么有诚意,为什么不做?”

  “每一次的启动都消耗着更多的电力,我们这个月已经启动六次了,整个J市都因为天网启动,电力出现供能不足了。”杨建逸皱着眉头说道。

  “军方已经跟J市领导打过招呼了,政府自然全方面支持,最近的停电检修的信息你不是也有收到过么。”刘墨卿看着科研人员正在进行着收尾工作。

  “可是,下个月还是这样的话,怕老百姓们不愿意啊。”杨建逸有些担忧。

  “老百姓们为什么不愿意?偶尔停停电,也是一成不变的生活乐趣,不要把老百姓们想的太脆弱。”刘墨卿转身离开现场。

  科研人员已经结束了工作,第二十三次天网启动即将开始。

  美方少校提尔在观察室里等待着,他自然没有权限近距离观察天网,能在观察室看到天网运作已经是他力所能及的事情了。就连同他一起的工作人员都无法进入,每次都是提尔靠着记忆力向工作人员述说他所能记住的东西,再由工作人员向美方汇报。

  即使他亲自汇报,也是依靠着记忆力。

  美方的多次抗议都被刘墨卿选择了无视。

  进入了观察室后,杨建逸同提尔握了握手,提尔对刘墨卿点头示意,刘墨卿自顾自地走到幕前,他俯首看向天网。

  天网尚未启动,工作人员已经身穿辐射服在下边进行安全检查和操作。

  观察室里,工作人员也同样在调试着数据,杨建逸做着检查。

  “刘组,可以启动了。”杨建逸做完最后的检查,向刘墨卿汇报着。

  刘墨卿点了点头。

  杨建逸开始忙碌了起来。

  不同于上次天网自行启动。

  天网的启动分为两种模式,第一就是手动启动,在人为操作下,有针对性的进行全方位的对地球扫描定位,做到最为精准的定位,其误差不超过十米。

  这样可以对某一区域做着各方面的数据汇总,对其地形、房屋、空间都能做到最为精确的监测。

  第二就是自动启动,自动启动针对着地震的震源,台风的形成,龙卷风等大自然的能量监测,这需要依托着卫星及科研机构所释放的各种监测设备。

  其数据的庞大如换成人工即使花上几十年甚至上百年都无法完成,但换成超级电脑的超强运算,天网系统更是能够精准推算出其方位。

  这些都是民用或科研,用于军方的话,其价值更能体现出。即使对方用可移动系统,目标在小,亦能被天网所监控到。

  这就是美方最为忌惮的事情。

  也是为什么美方千方百计都想要获得天网的所有数据。

  这更是刘墨卿为何几乎抛弃了天网的原有基础,花了比原来还少的时间做出了巨大的改进,其艰辛和努力,超出了常人的想象,更是壮举。

  只是此壮举,并不能让人所知,更不能让老百姓所知。

  对刘墨卿来说,无所谓,中国建国之初,隐名埋姓的人才比此时更多,为了不被他国欺负,大半辈子都在荒漠中。

  他这点算得了什么?不过只是在地下了呆了十几年。

  对他来讲,他唯一的遗憾就是,他还没有做到为国捐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