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者部队 42 司空靖
作者:小老虎爱吃肉的小说      更新:2019-09-08

  “哼,这个蠢货,这么多次,一点作为都没有?”威廉在五角大楼内的某一办公室,对着他的上司吼道。

  “威尔逊,你应该庆幸,这次是提尔在,而不是你。”哈利上将站在咖啡机前,他显示用勺子挖出一勺的咖啡豆,嗅了嗅,倒入研磨机,他抓着摇手,认真地研磨着咖啡豆。

  “提尔都已经启用了这么多次天网,他那双牛眼难道看不到什么吗?”威廉将领带微微扯开,他能感到一股火气,让他无处宣泄。

  “威尔逊,你的要求,提尔都给你办到了,至于他汇报的情况,你更是知道,中方对其监视异常严格,你想知道什么,只能等着他回国之后。”哈利将已经磨好的咖啡倒入壶里。

  “哈利上将。”威廉闻着咖啡香味,他自然知道刘墨卿的手段,只是发的牢骚,他清楚就算他也会无计可施。

  “威尔逊,来一杯吗?”哈利上将举着咖啡杯问道。

  “谢谢上将。”威尔逊伸手接过咖啡杯。

  “目前,我们都知道我们本土的危机,总统先生更是将消息封锁在可控范围内,而你,更是责任在身。”哈利上将轻轻抿了一口咖啡,闭目沉浸了片刻。

  他继续说道:“据我所知,中方正在积极进行着人类项目。”

  “哼,人类项目,我们投入了多少,他们刚开始又哪里会那么容易。”

  “你还记得那个叫司空靖的年轻人吗?”

  “哼!他怎么了?”威廉手轻微抖动了一下,他将咖啡杯放在咖啡壶旁边。

  “司空靖是人类项目的负责人。”

  “据我所知,他的专业是量子传输。”

  “没错,从六月份开始,我们将人类项目转给中方之后,七个月的时间,司空靖已经成功完成了人体合成,目前他们正在进行的是最后阶段。”

  “什么?!”威廉终于按捺不住他的震惊。

  哈利上将看着他,认真地点点头,说道:“中方已经赶上了我们的进度。”

  十年研究,他本有信心,就算中方拿到手,没有几年时间根本追赶不上。

  他没想到,中方居然只用了半年多时间就追上了他耗费十年的时间。

  挫败感此时正在慢慢地折磨着他,让他像一条搁浅的鱼一样,呼吸困难;又让他像置身炮火之中,双耳嗡鸣声不断,哈利上将对他说着什么,他无法集中注意力;更让他像走错一步,从悬崖峭壁上跌落,不断地坠落,不断地坠落。

  “嘿!需要再来杯咖啡吗?”哈利上将看到威廉有些不对劲,他说着话,对方一点反应也没有。

  他抓着威廉的肩膀,手指用上了力道,疼痛感将威廉拉了回来,哈利看到威廉的瞳孔重新聚集起来,他松开了手。

  “给你。”哈利给威廉的咖啡杯重新续了一杯。

  威廉接过了咖啡杯,他缓缓地用手擦了一下脸,呼了口气,刚刚的感觉让他糟透了。

  “威尔逊,你对中方所说的关于那些什么巨人,还有他们那东方神话,有什么看法吗?”哈利转移着话题。

  “什么?哦,你是说中方之后对我们的警告吗?”威廉将咖啡杯里的咖啡一饮而尽,咖啡的香气让他精神一振,他似乎好了一点。

  “是的,自天网开启之后,这么长时间以来,时空裂缝依旧保持着原样,没有继续溢出,反而保持着一定数值,除了增加数量。”哈利上将靠坐在他的办公桌上,看着威廉。

  威廉先是示意着手中的咖啡杯,哈利做了个随意意思的手势,威廉拿着咖啡壶,可是只倒了半杯,咖啡已经喝完了。

  哈利站了起来,他重新向研磨器倒着咖啡豆,细细地研磨着。

  “那些时空裂缝,一直持续稳定,的确是很奇怪,但我不认为,这跟中方所说的神话故事有什么牵连。”威廉将半杯咖啡喝完说道。

  “你也是这么认为的啊。”哈利磨着咖啡,他喃喃说道。

  “难道不是吗?”威廉对自己上司的态度有些恼火。

  “我也不能确定,但中方所列举的事实,有些的确让人觉得并不合理,但大多数都...你知道的,说的过去。”哈利停止了手中的动作。

  “是,每一个美国人都知道的神话故事,都是来自北欧神话,我们从小耳目渲染的就是奥丁,托尔众神和巨人之间的战争故事。当然,还有众神末日所引起的大洪水。这不能说明,东方神话和北欧神话或者其他什么神话的惊人相似,我们就要相信这些出现在我国的裂缝就跟那些神话有关。”威廉不屑地说道。

  “那怎么解释中方要在这么短时间内对人类项目的进度。”哈利上将看着威廉。

  威廉深吸了口气,他看着哈利上将。

  “他们完成了人类项目,那就可以拿时空裂缝对美国有着堂而皇之的入侵。”

  哈利举了举手中的咖啡,他没有搭腔。

  “明白了,我会努力完成人类项目,另加快B级项目的生产量。”

  “最好如此。”哈利将杯中剩余的咖啡喝完。

  中国北京

  司空靖在实验室中听着科研人员的汇报。

  “人类项目是利用了神经科学、合成生物学来用于强化人类,具体来说,我们这应该是人类2.0项目。”一名看起来只有二十多岁的科研人员介绍道。

  “我们利用人类细胞,同合成的生物躯体聚合在一起,组成了一具新的人体,大脑没有躯体仍可以运作,但躯体没有大脑指挥就无法继续运作,正是基于这一简单的理念才有了人类2.0计划。”

  司空靖点点头,这正是美方所没有考虑到的问题。人类项目其目的是想最大化利用人类自身DNA,来强化人体身体。

  “我们的目标是为人类大脑提供合成的躯体,一种替代躯体。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希望它有着人类的外形。”科研人员继续说道。

  他带领着司空靖进入到了一间实验室,实验室被各种大型机器给填满了空间,他们合理利用空间,最终预留出了三分之一的空间,司空靖进入房间之后,第一眼就看到了位于正中间插满了各种管子的人。

  司空靖近距离观察着,与其说是人,倒不如说是“人造人”。

  那全身插满了管子的“人”,拥有着类人皮肤,仔细观察能看到他的手指关节处的机械构成,他的脸部虽然很接近人,皮肤颜色苍白,同人相似却也分辨的清楚,后脑勺插着同六七岁孩子胳膊一样粗的管子。

  “脸部我们是参考着人类项目中,并没有对其进行更改。但我们可以使用3D打印技术,将每个移植人的脸部重新打印并更换,让其不会感觉像换了个人一样。”

  司空靖点点头表示理解,科研人员走到那人跟前,他的手放在头部将管子拔开,管子连同着后脑壳一起打开,能看到这个脑部里是空的,同时露出红色的胶状物质,

  科研人员指着那结构继续讲解道:“内部有着类似果子冻状的物质,其实是一种冷却凝胶,它可以在身体各处游走,并且覆盖着数百万的微型光纤线,将大脑与各处的合成肌肉连接在一起,甚至能够连接到表面传感器。”

  科研人员手指在空空的脑部画着圈,说道:“人类大脑将会安放在这里,这块凝胶也起到减震器的作用,因此,如果人类2.0受到任何冲击,这种凝胶能够分散撞击力来保护大脑。”

  他将那接着后脑壳的管子重新安上,一声响后,躯体的眼睛睁开,再缓缓闭上。“这是突触神经反射,因为大脑还没有移植到这个身体里,所以本质上说,这只是个躯体。就像一台没有硬盘的电脑。”

  司空靖认可地点点头,科研人员继续说道:“全拜人类项目所赐,因为人体壳是一个突破,从纳米技术材料方面来讲,它是由一种军用石墨烯制成,因此数百万的微型纤维编织在一起以达到人体外壳坚不可摧的效果。但它也保持着弹性,这在某种方面是至关重要的,比如关节部位。”科研人员指了指司空靖早已注意到的手指关节处。

  科研人员示意旁边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敲了几个按键后,人造人张开了双眼。

  “它的眼睛采用了纳米光学技术,这使得视网膜适应不同的光照条件,为什么会呼吸,这是能让移植的人感觉更加熟悉,能让他快速适应这具身体,呼吸效应实际上是由合成体中的一种机制引起的,这能帮助合成体进行热调节,对葡萄糖和氧气代谢的严格控制,对于大脑生理机能至关重要。”

  司空靖认真听着,科研人员继续对他讲解着:“我们开发了一种叫“z02g”的化合物,它会向大脑释放少量的电神经,这种化合物,本质上讲,性质类似于葡萄糖和氧气,因此它能为大脑提供养分并能维持其运转。”

  “会不会有一些排斥现象?就像器官移植一样,大脑移植,应该也会有类似情况吧。”司空靖问道。

  “我们也考虑过这些,为了以防排斥等因素,我们可以引入微量的实验对象本人的细胞到人造胶体中。这意味着大脑可以和一些有机物质建立联系不发生排斥,当大脑开始和外源的身体结构建立联系时,就会减少它排斥融合的过程。”

  司空靖非常满意,接下来,就是试验阶段了。

  目前这个项目一直是绝密的,出于伦理道德问题的考虑,政府层面根本不可能批准这类项目。

  已经到了这个地步了,司空靖知道他该回去一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