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者部队 44 司空靖
作者:小老虎爱吃肉的小说      更新:2019-09-08

  “你认识我?”张楚兰疑惑地看着眼前的人。

  她很确定,她并不认识眼前的这个人,之前她是想把眼前这个人给干掉。

  黑影阻拦了她。

  可这个人突然拉开了窗帘让阳光突然照射了进来,隐身状态因阳光失了效,在那一瞬间,她又起了杀心。

  这个人说的第一句话,让她愣了一愣,她再三肯定,她并不认识眼前的这个人。

  眼前这个人,韩斌立刻认出,他更惊讶地是,司空靖居然还活着。

  张楚兰退后了一步,司空靖微微有些失望,因为张楚兰的退后,他只能看到兜帽下露出的一张小嘴。

  “你居然还活着。”韩斌的声音冷冷地。

  司空靖吸了一口冷气,这个声音在他噩梦里不止一次地出现,他住院的那段时间里,总是会半夜惊醒,偶尔也会失眠,他甚至需要吃治疗精神衰弱的药才能入眠。

  司空靖不知道的是,他的心理建设比他自己所想象的还要强大,他出院之后,他相反很少做梦,唯有身体不舒服或者工作强度过大的时候,才会听到韩斌的声音。

  “我们来自冲虚。”司空靖望着韩斌,他看不到韩斌的脸,但他似乎又听到了他的声音。

  “你们来自冲虚。”司空靖不禁跟着韩斌的‘声音’地说道。

  藏在暗处的黑影显出了身影,他的兜帽里先前扫描过了司空靖,眼前的这个人只是一个普通人,骨骼有过再生长的痕迹,说明之前他受过伤,肌肉含量较低,体内能量仅只供提供必要消耗。

  最终结论,眼前是个比正常人还要弱点的普通人。

  “这是怎么回事?”黑影问道。

  他面对的不是司空靖,而是韩斌。

  韩斌挠了挠头,兜帽里,四人有个私人频道,他们的想法会在这个频道里以文字形式呈现着。这是羽人根据人族的神经元传递脑电波的频率将其准确呈现成文字。

  “这是个失误。”韩斌想着,私人频道里呈现着。

  “当初你没有把这个人干掉确实是你的失误。”黑影的话很快显示了出来。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没想到,租我房子的居然是他。”韩斌不好意思说着。

  “什么?”其他三人几乎同时呈现着。

  “嗯,要想在地球生活,必须有当地的货币,否则无法生存,这你们都知道的。”韩斌说道。

  “所以你把你的安全屋租了出去?!”张楚兰不禁看着韩斌,韩斌知道,张楚兰对他的这种行为表示诧异。

  “我没有来过这个地方执行过任务,所以...”韩斌耸了耸肩。

  “最起码,我们知道了一件事,我们正好找了个正在不停搜寻我们的那个组织中的人。”黑影在频道上说道。

  “或许我们还能找到张磊,把他复活了。”韩斌说道。

  司空靖在旁,看着四人面对着他,一句话也不吭,偶尔有着些小动作,张楚兰突然转头吓到了他。

  四人再无其他动作。

  这让他有些瑟瑟发抖。

  这四个人到底怎么了?难道他们是机器人?司空靖胡思乱想着,他又不敢开口问道。

  他不停地想着对策,他实在没有任何把握,可他又不觉的可怕,反倒有些兴奋。

  面前站着的人,可是刘墨卿说的神啊!

  司空靖小心地挪了下位置,四人同时转着头,虽然都带着兜帽无法看清脸部,司空靖却感受到四个人无声的气压向他扑头盖脸的袭来。

  他不敢动弹了,他的眼神向旁边躲避着。

  “把他杀了吧。”呼和鲁‘说’道。

  “你没看频道吗?通过他,我们能知道张磊的下落。”张楚兰的文字在频道里显示着。

  “是,当初,就是他差点将张楚兰带走。”韩斌立刻跟着打出来。

  “难怪他说我还活着。”张楚兰反应了过来。

  “你叫什么?”黑影开口问道。

  “啊?”司空靖吓了一跳,他立刻反应了过来。“司空靖。”

  “司空靖,我问,你答。”黑影简单说道。

  “然后杀我灭口吗?”司空靖平静地说道,他没有一丝害怕的表现,这让冲虚四人都有些兴趣。

  “有烟吗?”呼和鲁在旁急急问道,他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吸地球烟了,这已经让他想的疯狂。

  “嗯?”司空靖没想到第一个问题居然是,他不禁自嘲地笑了一下,他有过无数次想过跟来自地球以外的高等智慧交流,或者是未来人,总之,没有想到真正的对话却是有没有烟这样奇怪的问题作为开端。

  “你笑什么!问你有没有烟!”呼和鲁的声音不禁大了起来。

  “不好意思,我没想到,哈哈!”司空靖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我没想到,咳!我没想到,我跟我们老板称为神的人对话,居然第一个问题是问有没有烟。”

  “的确很怪。”韩斌认可地说道。

  “如果你们愿意地话,我可以去给你们买。”司空靖咳嗽了一下,回答着。

  “那要看你的回答了。”黑影说道,他敲了呼和鲁一下,私人频道里对呼和鲁说:不要再说话!

  “张磊在你那吗?”

  “不,我不知道他在哪。”

  “你们是怎么知道我们的位置?”

  “对不起,这不能说。”

  “你们是怎么知道我们的存在的?”

  “神话?历史?文献?”

  “这么说,你们早都知道我们的存在?”

  “神话里还说过我们都是你们创造出来的。不过我第一次看到你们并不知道你们是谁,我一度还以为是外星人,不过说来,你们自称冲虚,归根到底还是外星人。”

  “的确,创造,呵,我们都是被创造者。”韩斌突然插了一句。

  “被创造者?”司空靖重复着。

  “对,你们杀掉的那个人,他才是你们应该成为神的家伙。”韩斌有些黯淡的说道。

  “韩斌!”黑影喝止道。

  司空靖看了看被叫做韩斌的人,他心想着,这名字倒是很中国化。

  “我能问一个问题吗?”司空靖突然开口说道。

  “可以。”黑影说道。

  “嗯...你们来自那个,嗯,那个冲虚,是通过电子通道吗?”司空靖问了他最想知道的问题。

  冲虚三个人互相看了一眼,呼和鲁此时正忍着烟瘾,他对对话内容毫无任何兴趣。

  “他们也知道电子通道?”韩斌在私人频道里问道。

  “难道已经有人给地球人泄密?”张楚兰同样问道。

  “不确定,我们对电子通道也是一无所知,虽然我们一直是使用者,不过目前可以确定了一件事。”黑影在频道里继续打着。“大长老说的事情即将会发生!”

  司空靖看了看眼前的人,再次沉默不语的事情又一次发生。

  难道他们在沟通?

  司空靖观察着,他似乎看到了一些端倪,对面的四个人都带着巨大的兜帽遮盖着他们的脸部,兜帽没有将他们的脸部完全遮盖,能依稀看到鼻子底部,同时,也能观察到兜帽并没有将他们的脸部完全紧贴面部。

  他能看到有着一丝微光。

  他们好像的确是在交流,只是通过什么方式,他并不知道,他不禁往下看去,这些冲虚人穿的衣服依旧还是漆黑颜色,表面有着纹理结构,每个人的胸部都有着环状装置,环状装置有着一丝白光,这是唯一能辨识的东西。

  而这个环状装置,刘墨卿手里也有一个,是那名叫做张磊的巨人身上弄下来的。

  他不禁又想到了柳华。

  柳华就是被眼前的这些人害死的。

  不,或许,改称他们为神更恰当些。

  他看到那名身材高大又壮实的家伙正在不断地隐身,又不断地显形,看起来似乎有些狂躁不安,其他三人对其视而不见。

  刚刚他只是问了个问题,他们就开始静止不动,到底发生了什么?

  刚开始是因为了什么他们静止不动?

  他回想着,他问了个问题,他们来自冲虚。

  这是其中一人给他说的,这并不能代表什么,可是仅仅一句话,他们反而对他没有了之前的咄咄逼人。

  刚刚他问了个问题。

  是因为电子通道吗?

  肯定是!

  司空靖很确定就是因为问到了电子通道。

  难道因为这个电子通道,他们在商量如何杀我灭口吗?这个电子通道真的这么重要?

  看来,刘老大所说的是对的,他们就是通过电子通道来到了地球,只是,按照目前地球所掌握的技术来说,根本无法建立相应的设备。

  目前的天网设备尚处在摸石头过河的基础上,更别提电子通道的理论还正在商讨之中。

  他不禁再次看向张楚兰,这是他在世之前看到的女性神,他不禁默默咽了口唾液。

  临死前,还能看到个被称为神的女性,也算值了!

  她几乎满足了他对女性的所有幻想,窈窕身材被黑色战斗服包裹着,仅凭肉眼就能看出她身上没有一丝赘肉,修长双腿让人欲罢不能,他不仅想起初见她时,修眉端鼻,凌乱长发遮着脸,却有种琵琶半遮脸的朦胧美。

  黑影突然开口打断了司空靖继续欣赏眼前人:“司空靖,你对电子通道了解多少?”

  “嗯?你是要问理论方面?还是实践方面?”

  “这取决于你是否想活还是想死。”韩斌往前走了一步。

  司空靖并没有被威胁吓退,此时他又找到了当初在上海时同威廉对峙的那种感觉。

  “不管我说不说,我都知道,你们想回去,却基于某些原因,你们回不去。”司空靖更是向前走了一步。

  “你们来自冲虚,在这里呆了有多长时间?从我所知道的时间开始到现在,有半年多了吧?如果你们想回的话,就不会在这里躲着。我不知道你们到底是怎么找到我的,你们寻到我,寻求我的帮助,所以,千万别再拿死来威胁我。”

  司空靖说完,看了看面前的四人,他看了看站在他左前方的张楚兰,张楚兰没有任何动作

  “现在,你们是想继续玩把戏,还是想怎样才能互利互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