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者部队 50 刘墨卿
作者:小老虎爱吃肉的小说      更新:2019-09-08

  刘墨卿听完司空靖的录音,这些内容,他已经听了很多遍了。

  之后的内容他并不着急听,因为那是司空靖的个人经历,他暂时没有兴趣听。

  他对他所听到的那些内容有着几点兴趣,他正坐在自己的办公桌,此时已经是深夜十一点了,他的面前放着一盘花生米,还有一杯冒着热气的茶缸,里边是刚烧好的白开水。

  他的耳朵里塞着耳机,桌面的铺了几张纸,上边密密麻麻写着字。

  几张纸中有一些词被画了圈,醒目了一些。

  刘墨卿看着纸张上被他画出来的字眼。

  时间,长矛,战斗服,转换器。

  刘墨卿看着,手中的笔指着时间,他思索着。

  首先是时间,设定了三个小时的时间,这三个小时依据在哪?

  司空靖所说的,从冲虚回来后,第一时间就去找了黑影等人,之后当机立断就带着他们到北京来找他。

  他消失了二十天,如果是地球时间,绝不是三个小时了。

  司空靖回忆,他在冲虚的时间并不长,若不是在最后逃命时回到了地球,他真不知道他接下来该怎么办了。

  但通过司空靖的描述,他在冲虚的时间,应该是远远超过了地球时间的三个小时!

  冲虚时间三个小时,等于地球时间二十天。

  他不禁在时间的圈下写着这么一句话。

  他有些拿不定,他将司空靖的录音往后拉了很长一段,按下了播放。

  “我们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被发现了,其他人为了让我能顺利逃离,那叫邓华的带着我先离开,其他的人朝其他方向跑了,就算这样,还是有两个人追着我们。

  追我们的人身手特别敏捷,他们穿着像是中山装又带点装饰的黑色看起来像是皮的制服,我知道他们的动作不会受衣服的限制,所以看到他们大跨步追我的时候,我倒是希望他们的衣服会出现撕扯之类的。

  邓华给我指了一条路,他让我往上爬,就算我有恐高症,我咬着牙也得紧跟着他后边往上爬。

  老大,你知道我是往哪爬不?他们那建筑,就像是一栋连着一栋往高处建的,对,就像是台阶一样!而且他们的楼挨着楼,高等人类在这里活动的范围很有限,贫民窟的低端只够高等人类走动,而顶端,才是高等人类活动的范围。

  邓华往上攀爬的速度很快,我咬着牙不让自己落得太远。

  有什么东西?嗯,很多,我攀爬的时候,记得有一块很长很长的布,有六七米那么宽?我跟邓华就拽着这块布一直爬。

  我们一直爬到高等人类居住的区域,这里是不允许普通人类出现的,我也真的是第一次见那么多的有五六米高的人类。

  那场景,实在太过震撼了,追我们的那俩人没有继续追我们,因为换成了高等人类追。

  我们没有办法往下爬,因为那两人就在距离我们不远的地方瞪着我们,高等人类的速度很快,我有着好几次差点被抓,要不是邓华及时化解我估计就被抓走了。

  你不知道,大多的高等人类厌恶普通人类,到最后,很多的高等人类参与追捕我的过程,对他们来说,厌恶是一方面,乐趣估计才是占了最大的成分。

  我逃到最后,就不知怎么跟邓华失散了,我跑的也不知道哪是哪的时候,我就稀里糊涂的回来了。”

  刘墨卿暂停了。

  稀里糊涂,刘墨卿又写下了这个词语,在这词语之前,他又写了高等人类,攀爬,制服等字眼。

  从地球到冲虚,需要借助重力带来的加速度进行穿越,从冲虚到地球,却是稀里糊涂,不需要借助任何动能来提供能量支持。

  有些说不过去。

  刘墨卿在稀里糊涂的字眼下边写了能量两个字。

  他又写了能量守恒定律,就像默写一样,他在能量守恒定律旁边又写了一段话。

  能量守恒定律是一切自然定律的基础。本质上说,这条定律的内容是,能量既不会凭空产生,也不会凭空消失。能量可以从一种形式转变成另一种形式,就像一根火柴的化学能可以转变成火焰的光和热一样。但在一个封闭、完备的系统中,总能量总是保持不变的。

  他将最后一句话的下边又画上两道线。

  一个封闭、完备的系统中,总能量是保持不变的。

  那能量就在司空靖套在手腕上的装置上。

  刘墨卿按捺着派人将司空靖带过来的冲动,他没有继续往后听录音内容,后边的内容就是司空靖来找他的事情。

  桌上的白开水已经不再冒气了,他伸手喝了一口,已经完全凉了,一口凉水让他瞬间从内脏冷到皮肤。

  他看了看表,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

  他站了起来,伸了伸腰,臀部已经有些麻木,他回头看了看办公桌,办公桌一片狼藉,不少纸张跌落在地。

  他突然看到自己所写的字眼,灵光一现。

  刘墨卿拉开座椅,他站着,看着自己所写的内容。

  转换器。

  那转换器是战斗服转换器的简称,他手里不正是有一个那样的东西吗?

  转换器的原理只要能琢磨透,只要知道了能量存储方式,至于那需要依托速度转换动能才能启动的单人穿越装置相信不用多久就能研究出来。

  司空靖没有叛逃。

  可他同冲虚人的接触,还不能太早下定结论。

  他调出了司空靖所写的日记。

  冲虚人还跟他说了什么?

  日记里的内容,前半段对他来说都是废话,重点应该是在后边。

  刘墨卿看着后边。

  地球命运,逼迫,认可。

  他揉了揉头。

  他隐隐觉得,这三个词语是有关联性的。

  可是关联点在哪里,他不知道。

  刘墨卿觉得是时候休息一下了,对于一些解不开的问题,他并不着急去解决。

  他慢慢地将桌上的纸张收集起来,同时又将跌落在地面的纸张捡了起来,收拾完之后,他将这些纸张丢到了办公桌旁的碎纸机,看着它们随着机器的运作成了细小粉碎的纸屑之后。

  他重新坐了下来,将桌上的花生米细细咀嚼,吃完了最后一粒花生米,他触碰了一下电脑。

  电脑的屏幕从休眠状态重新激活。

  他将录音拉到了最后。

  “老大,冲虚人的要求是他们想同咱们合作,同时,尽快启动人类项目。

  因为黑影说,他们要来了。

  冲虚人要来地球了!那些逐渐出现在地球各个角落的时空能量波动就是证明!

  我能证明他们的意图是好的,这还不够吗?老大?”

  所有的语音都到此结束了。

  这录音仅仅只是录下了司空靖的声音,刘墨卿的声音给做了特殊处理,所以无法从音频上播放。

  他回想着那最后的对话。

  “为什么要启动人类项目?谁要过来?谁能证明他们的意图是好的?”

  刘墨卿将电脑关闭,他决定了,同那些冲虚人见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