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者部队 82 刘墨卿
作者:小老虎爱吃肉的小说      更新:2019-09-08

  “紧急把我叫过来,发生了什么事?”刘墨卿一进入贾紫勤的办公室就问道。

  屋内,一名白人正端坐在中式老爷椅样式的椅子上,看到刘墨卿进来,他立刻站了起来。

  刘墨卿看了一眼白人,乱糟糟的头发看样子像是没有空收拾,一身看起来皱巴巴的西服像是临时抚平一样,还能看到折印。

  白人站起来的时候,双手还提着手提包,在那椅子旁边,则放着脏兮兮的行李箱。

  “这位是?”刘墨卿点头算是打过招呼,他看向贾紫勤。

  “这位是鲍尔,原美国国防部聘用专家,正是他的发现,才让美方启用了天网。”贾紫勤介绍道。

  “哦。”刘墨卿点头表示明白了。

  他伸出手,同对方友善了握了握,他发现,对方的手有着老茧,同时又干枯如树枝。

  “鲍尔申请政治避难,他原本早都到北京了,不过因为入侵事件,所以全国警戒,导致他才机场逗留了很长时间,解除警报后,才秘密送到我这里来。”

  “让你受委屈了。”刘墨卿用英语说道。

  “不,不,我会说中文。”鲍尔用着普通话说道。

  刘墨卿保持着微笑,他看向贾紫勤。

  贾紫勤不露痕迹的狡黠一笑,继续板着脸说道:“他说必须要亲自见到你,否则什么都不会说的。”

  “找我?”刘墨卿疑惑的说道。

  “是,是,我就是找你,因为我就只知道你的名字,人类项目不就是你要的吗?”鲍尔急切地说着,他指着刘墨卿,似乎想逼迫刘墨卿承认。

  刘墨卿往后退了一步,他对对方的行为感到厌恶,他并不想表现出来。

  “是,这事怎么了?”

  “那就是你了!我认得你的声音!”鲍尔激动地说道。

  刘墨卿尚未说话,鲍尔紧跟着往前一步,他边将手中的手提包拉开,从中取出那台旧笔记本。

  “能给我张桌子吗?”鲍尔停下手中的动作,转向贾紫勤说道。

  “当然可以。”贾紫勤手往上一抬,一张桌子在鲍尔的旁边缓慢升了起来。

  “谢谢,说实话,你们技术真先进。”鲍尔将笔记本放在桌上,还不忘夸奖一句。

  刘墨卿同贾紫勤相互对望了一眼,苦笑着。

  “不好意思,让你们等久了。”鲍尔说着,将笔记本转了个方向。

  笔记本的方向是刘墨卿,贾紫勤的位置根本无法看到笔记本到底呈现了什么内容。

  刘墨卿看着笔记本上的内容,一脸严肃,他一眼看出,笔记本上,显示的是波动频率,从一开始的稳定,到最后的骤然变化。

  “你这是哪来的?”刘墨卿面无表情地看着鲍尔。

  “这是我收集的数据,这里,这是天网呈现的数据,不同的是,我只是监测了美国境内的所有裂缝,毕竟条件有限,之后他们更是禁止让我继续。”鲍尔兴奋地说道,他并没有看到贾紫勤看到数据后的表情。

  “这些数据,只能说明了一件事,这裂缝,是有人故意泄露的!”鲍尔说完,他看向两人,才发现,两人都是冷若冰霜的看着他。

  “怎...怎么了?”鲍尔一头雾水。

  刘墨卿的内心是感到无比震撼的,入侵事件结束之后,也是杨建逸最近做了一份详细报告出来,他看完后,立刻将报告发给贾紫勤,两人分别对此数据做了讨论和分析后得出结果。

  时空裂缝是冲虚星有人故意泄露给他们,好让他们提前做准备!

  至于为什么通过这样的方式,他们都还不明朗。

  而眼前这位美国人,居然早就知道这件事,还是入侵事件开始之前!

  刘墨卿一刹那间脑海中呈现了几种方案,但这些方案的实施,还得必须了解一些情况。

  “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我来中国之前。”鲍尔被两人严肃的样子给吓到了,他咽了咽唾液说道。

  “国防部知道这件事了?”

  “不,他们不知道,本来我就是要去汇报这件事,但他们把我给赶了出来,并且还炒了我鱿鱼。”鲍尔惆怅地说道。

  两人对望了一眼,刘墨卿的语气稍微和缓了一些。

  “鲍尔,你来这里找我,就是为了这件事?”

  “不,我听过你跟威廉之间的对话,威廉是个自大狂妄的家伙,人类项目我看过,根本无法成功,他居然还坚持了十年,他那研究资金完全就是浪费纳税人的钱。”

  “鲍尔,鲍尔,听我说!”刘墨卿伸着手,阻止着鲍尔的演讲,“先不说威廉,还有这个数据,你如果只是来说明这件事的话,我们已经有结论了。”

  “嗯!嗯!有其他事的!裂缝那边的人,不管是外星人还是其他,肯定是外星人,我看报道了,那么高的巨人,地球上根本不可能有,我知道,我知道我又说多了。”鲍尔急急地将刘墨卿想举起的手扒拉下。“除了那件事,嗯,我的东西在哪,等下啊。”

  鲍尔说着,他在身上摸来摸去,终于在西服外胸口上的插花口袋里摸出个U盘。

  他炫耀般的举着手中的U盘晃了晃,将其插入笔记本里。

  “在发现这些裂缝的时候,我同时也发现了一条极其稳定的数据,这个数据极其稳定,但是,我却无法检测到其实际位置。”

  “鲍尔,这份是原始数据吗?”刘墨卿问道。

  “不是,本来,我是吃住都在实验室里,可是,哈拉蒙把我撵了出来,我才不得不把它偷了出来。”鲍尔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

  “所以说,这东西,他们肯定也会有这数据。”

  “哼,他们就算找到这东西,没有我,他们谁也不知道这东西的价值有多大!我之所以来中国申请政治避难,他们对我辛辛苦苦研究的东西毫不重视!我已经把潜在的危险都告诉了他们,结果不但让我丢了工作,还让我名声扫地!”

  “鲍尔,你冷静些。”刘墨卿伸出双手,示意着鲍尔做着深呼吸,“抱歉,我们俩人能出去一下吗?你先冷静一下。”

  鲍尔点了点头,刘墨卿和贾紫勤两人出了办公室。

  “你认为他的话可信度有多少?”两人刚出了办公室,贾紫勤开口问道。

  “不好说,但是,报告你也看了,这还是杨建逸跟他的团队经过总结得出的,这还有姝雅的一份功劳。”

  “所以说,他比我们早了几个月就得出了这样的论证。”

  “理论上来说,是。”刘墨卿即便再不想承认,他不得不苦涩地回答道。

  贾紫勤并没有看到刘墨卿的表情,她皱着眉头,手臂托着另一只手在嘴唇上来回摩挲,“美方应该不知道这件事,如果知道的话,肯定早有所行动,而不是现在还在做着重建工作。”

  “我们不是也不知道,庆幸的是,因为有冲虚人帮助,我们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牺牲提早结束战争。”刘墨卿想到黑影秘密培训了少数将领,最终还是看到了效果。

  “对于他那数据,你怎么看?”贾紫勤抬头看着刘墨卿。

  “你跟我想到一起了,那应该是电子通道,我们一直检测不到,可他是怎么做到的?”

  “所以我想把他留下来,交给你。”

  “交给我?在没有摸清他的目的之前,这样做太不妥当了。”

  “放心,只要别让他去天网基地,毕竟提尔还在,你把他安置在什么地方,美方找不到,我们自然也不会承认,剩下的,就交给外交部了。”

  “在知道电子通道具体位置之前。”刘墨卿接着贾紫勤的话说了下去。

  两人相视微微一笑,贾紫勤点了点头。

  “鲍尔。”贾紫勤进了办公室,“我同他已经说好了,既然你只认他,我就不得不将你交给他了。”

  “太好了!我相信,刘先生是个睿智的人,我在电话里都能听出来,威廉这小子,仗着是哈利身边红人,做了那么长时间的工作,尽干些无用之功...”鲍尔兴奋地搓着双手说道。

  “鲍尔,以后请多多关照。”刘墨卿伸出了手,及时打断鲍尔的夸夸其谈。

  “刘先生,以后可以叫我建国,这是我的中文名。”鲍尔伸出手说道。

  “哈哈,保罗,这名字不错,那咱们也别见外了,你叫我墨卿就好。”

  “好的,墨卿。”

  “建国。”

  两人的手紧紧握着,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