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者部队 91 刘墨卿
作者:小老虎爱吃肉的小说      更新:2019-09-08

  “张楚兰怎么样了?”贾紫勤问道。

  在北京的地下办公室内,刘墨卿按时报到,贾紫勤头也不抬,她正在签署着文件,文件随着签署正在不停地消失。

  刘墨卿抬了一下眉头,看来消息早已传到了贾紫勤的耳朵里。

  “大出血,在ICU里呆了十天,庆幸地是度过了危险期,现在正在观察。”

  “你看过张楚兰检查的所有记录吧?”

  “恩,看过。”

  “说说吧。”贾紫勤停了下来,她脖子向后仰着活动了几下,双肩同时向后转着圈活动着。

  “这个孩子的血型是独一无二的,换个角度说,应该是地球上独一无二的,冲虚有没有就另当别论。”

  “孩子的父亲呢?”

  “尚未找到。”

  “司空靖说过,那孩子的父亲,是地球人,而且姓张。”

  “而且肯定是中国人。”刘墨卿感到自己这样的对话毫无意义,即使范围缩小到了如此地步,依旧无法更详细的搜索。

  他需要的不只是这些,他要的是姓名,还有那人是做什么工作的,是怎么跟张楚兰认识的,更重要的是,那人的重要性到底占多少。

  他太想能控制这些冲虚人了。

  他深深知道他们的战斗力,一方面,他畏惧着这些人的战斗力,另一方面,半胁迫半合作的模式,根本无法维持太长时间。

  他根本无法想象最后的结果,他已经习惯任何事情都是想到最坏的结果。

  但目前这种无法掌控的结果,最是让他心烦。

  “不顾一切,找到这个孩子的父亲。”贾紫勤斩钉截铁地说道,“如果不行的话。”

  刘墨卿看着她,他突然意识到,他这位上司,跟他想到了一起。

  “狸猫换太子?!”

  两人同时说道。

  “太冒险了。”刘墨卿皱着眉头摇了摇头。

  “那就把所有能利用的关系全部用了吧。”贾紫勤像是下了很大决心,声音高了几分。

  “紫勤,我们这样不是办法。”刘墨卿知道,这种不平等,实力悬殊的差距,一直压在历任局长身上。

  每届的局长都在无时无刻想方设法地提高科技水平,就是为了能同那些渗透在地球人心中的神平起平坐。

  贾紫勤闭着眼睛,深深吸了口气,再缓缓吐了出来。“人类项目已经进入了生产线制作,我们在此基础上也做了些许升级,这得多亏了沈峰。”

  “那可需要更多的大脑。”刘墨卿皱着眉头。

  “或许我们可以不需要。”贾紫勤抬头微微笑了一下,“我们可是有姝雅。”

  “你想用人工智能?”

  “你看下这个。”贾紫勤招了招手。

  刘墨卿跟在她身后,走到办公桌前。

  贾紫勤将手在办公桌上轻轻一碰,整张办公桌亮了起来,她说道:“打开GH和ZG”

  办公桌迅速将两个文件打开,并且将其中的内容显示了出来。

  贾紫勤将两张照片打开,并且放大,填充了整张办公桌。

  “你怎么看这两个机甲?”

  刘墨卿推了推眼镜,他的思绪不禁飘了很远,他带领的部下,都带有眼镜,唯有他的眼镜是老花眼,同样都是眼镜,却有着不同的区别,就像他此时所看的两台机型一样。

  他不得不将身体挺直,头向后仰着,向下瞥着才勉强看清眼前的两张画面。

  左边的一副,是类人型的机甲,线条优美,配备着两种机枪,武器的柄端跟手臂是连接着,这样能更好的稳定。

  右边的一副,看起来就像一个站立的甲虫一般,拥有着四条腿,却有着三双手臂,手中持着三种武器,不同的是,持了六把。

  眼睛处看起来更像是昆虫的复眼,如果距离再远一点,完全就像是直立行走的甲虫,它的背部看起来就像是拥有着厚重的甲壳,给人的感觉就是这是一个可以移动的重型堡垒。

  “一个像是灵活性占优势的,这一个,就是一动作缓慢的堡垒。”

  “你说对了一个,这一个,你却没说对。”贾紫勤指着他说说的那个堡垒。

  “你这么一说,我倒想起来一件事。”刘墨卿将眼镜取了下来,他继续说道,“杨建逸跟我讨论过关于塔克拉玛干事件。”

  “哦?说下去。”贾紫勤饶有兴趣,她靠着办公桌,双手交叉在胸前,看着刘墨卿。

  “这个GH机型,是远程控制,ZG机型呢,是人工智能,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没有,的确是,这是杨建逸分析的?”贾紫勤疑惑地问道。

  “不,他调查出来的。”刘墨卿颇有些自豪地说道,贾紫勤点点头,竖了个大拇指。“谢谢,他调查出来后,他分析了两种情况。”

  刘墨卿竖起大拇指,继续说道:“第一,空运,美军要是空运这些机甲经过我们领空而不想让我们知道,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实,更别说这些机甲犯了命案。”

  刘墨卿伸手阻止了贾紫勤刚想说话的动作,“让我说完,你就明白了。”他伸出食指,“第二,就地蛰伏,他们想要将这些机甲深埋在塔克拉玛干沙漠,等着那些富二代一试身手,这么做,一是必须提前将那些机甲分批运到沙漠中,重新组装埋在沙漠里,二就是完事后,将机甲重新就地埋在沙漠里,等风声过后将这些机甲挖出重新拆卸,再分批运走。”

  “但是!”刘墨卿将伸出的两根指头收了回来,握成拳头,“不管哪个方法,都有着严重的纰漏在内,第一种,空运的方式绝对行不通,当时的航空线路上没有任何飞机经过塔克拉玛干沙漠领空,更别说有疑问的美军飞机,第二种,那些赏金猎人查了前后半年甚至更早的记录,都没有显示有任何的交通工具将可拆卸零件运到沙漠里,唯一的记录就是那些被害的富二代们。”

  刘墨卿顿了顿,继续说道:“还有个更重要的疑点在这里,你说的那两个兄妹俩。”

  “我知道,你秘密逮捕了他们俩。”

  “是,他俩的确是间谍,而且,我不得不使用了一些手段去逼供,倒也问出了点东西。”

  “问出什么有用的了?”

  “他们两人只是奉命在塔克拉玛干沙漠指定的地方,放了个卫星定位追踪器。”

  “放那东西干嘛?”

  “呵,你不知道那东西是多么大,都快比上一个小食盆了,东西等我回去,立刻上交给组织。”

  “他们就只是放个卫星定位追踪器?”

  “对,这卫星地位追踪器的作用不止这些。”刘墨卿神秘地笑了笑,“杨建逸的分析非常接近现实,这个ZG机甲,的确是用了空运和就地蛰伏的手段。”

  “等等!”贾紫勤伸手阻止刘墨卿继续说下去,“让我想一想。”

  刘墨卿微笑地闭上了嘴巴,他看着上司,他知道,贾紫勤肯定能想到缘由。

  果然,贾紫勤双手一拍,“我知道了!这么说!ZG机甲现在也在你手里!”

  “对。的确在,本来这次来,主要就是想汇报这件事。”

  “哈!没想到美军居然用这种办法,差点把咱们骗过去!”贾紫勤笑道。

  “是啊,美军的确很精明,刚开始我也的确没有想到,他们居然会使用民用卫星,跟卫星定位追踪器相结合,将ZG机甲从太空发射到塔克拉玛干。这个找到了依据,当时数据将其归类为陨石。而这个卫星定位追踪器,其另一项最重要的作用,就是以它为目标,ZG机甲完成任务之后,就地蛰伏,这个卫星定位追踪器原本就埋在流沙区域,所以,这个机甲我们科室花了好长时间才找到它。”

  “看来美军还是有点脑子的。”贾紫勤拍了拍手,“这件事也算花上句号了。”

  她转过了身,看着办公桌上的两个机甲照片,“看来,我也不用说什么了,你也知道我让你看这两个机甲的原因了。”

  “是,你想将人类项目运用人工智能,这样,我们就不用去费精力寻找太多的大脑。”

  “大脑还是需要有的,人工智能只是辅助他们,我们现在知道了ZG机甲,但是GH机甲他们到底是怎么远程控制的,我们并不知道,有个事实必须说明一下。”贾紫勤的表情凝重。“GH机甲在华盛顿表现非常优秀,就算是最优秀的军人也无法做到,虽然我们尚不知道原因。”

  “所以,你才想到了张楚兰的孩子,那孩子的基因解锁,是我们的三倍。”刘墨卿回答道。

  “对,我猜测,可能不只是我们有冲虚人的帮助,有可能,美军也有,我怀疑,他们已经有了基因解锁后的人类。”

  “你是说...”刘墨卿沉默了很久,缓缓地说道。“超人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