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者部队 117 司空靖
作者:小老虎爱吃肉的小说      更新:2019-09-08

  司空靖如往常一样,他出了门,开上车,去附近的菜市场购买食材。出门之前,先是将卫生打扫一番,如果运气好,可以在呼和鲁并没有去房间之前,看看张楚兰和孩子。

  孩子长的非常快,原先皱巴巴如同小老头的皮肤,此时已经完全大变样,光滑肌肤和肤色如雪,再加上浓黑的头发跟散发的奶香味,嫣然已经成为了团宠,尤其是呼和鲁。

  呼和鲁没有黑影所说的休眠状态,他几乎完全守在了孩子身边。只有孩子大哭大闹的时候,他才会暂时回避。

  张楚兰因为呼和鲁在她旁边,显得极为不自在,即便她知道呼和鲁的种族都是男性。

  庆幸的是,呼和鲁也知道人类习俗,他是如此称呼的。

  司空靖出门买了新鲜食材之后,他会顺手买些酸奶及面包一类的东西。

  如同往常,到了天网基地。在经过一系列复杂的检查之后,他手提一大堆的食物,在基地的休息室里,见到了杨建逸。

  他手中的食物很快被在休息室里的同事瓜分干净。

  其他同事也识趣地拿着食物去往另一休息室,在两人之间,没有人会去听他们的对话内容。

  “老板还没有回来吗?”司空靖拿了一瓶酸奶,拧开盖子问道。

  “没有。”杨建逸在食品袋里翻来翻去,最终拿出了一块肉松面包。

  “快两个月了吧?”司空靖算了下时间。

  “两个月三天。”

  “过两个月了?”

  “恩...”杨建逸撕开包装膜,将眼镜往上推了推,咬了一口。

  “所以你也不知道什么情况啊...”司空靖失落地从袋中随便取了个食物,掏出来一看是全麦面包,他一把撕了包装,大口啃了起来。

  过了片刻,他口齿不清地说道:“听说人类项目不是投入生产了吗,老板为啥还带着两个外星人去执行任务。”

  “老大的心思不是让你来猜的,做好你本职工作。”杨建逸端坐着,他细嚼慢咽,等嘴里没有食物才开始说话。

  司空靖嘴里鼓囊囊的,他最近的工作,已经完全生活化,照顾张楚兰的日常生活,还要小心石人随时爆发的脾气。

  唯一的宽慰就是那个小家伙。

  想到那小家伙,司空靖的脸就不禁洋溢起幸福的微笑。

  “你这家伙,现在动不动就露出慈母般的微笑。”杨建逸看着他,声音平淡地说道。

  “啊?啊!”司空靖回过神,嘴里的食物依旧还在,他脸朝向一边,继续咀嚼着。

  “你是不是在想张楚兰的孩子。”杨建逸将手中的包装膜揉成一团,顺手向旁一抛,被揉成一团的包装膜被抛的很高,但是在空中又变成了一大团,随着展开,它变的缓慢而轻盈。可它在漂浮中,最后缓慢的飘进了垃圾箱里。

  “你怎么知道?!”

  “你以为老板让你干那些事是为什么吗?我来的晚,你的事情我也听说过。”杨建逸的眼镜泛着光,“你能辨认出人类项目中的数据真伪,亲身涉险带回真正的人类项目,说明你有勇有谋。”

  “这些,都不算什么吧。”司空靖嘴上说这,可这些话还是让他感到受用。

  “只是。”杨建逸继续说道。“老板之后给你交代的任务,你明显拥有了抵触心理。”

  “啥?我可没有!”

  “我不知道你的想法是什么,我只是根据跟你熟悉之后的行径来分析。”

  “学过心理学?”

  “这不是重点,我想说的是,您是前辈,老板既然的做法有他的道理,他出去这么长时间,如果他回来的话,他自然会找你。你每天来找老板,不单单对我造成困扰,老板即便在,也会困扰。”

  司空靖愣了一愣,他没想到杨建逸会话锋一转,如此犀利地怼他。这让他愧疚的同时又深感杨建逸的锐利观察。

  “前辈,我没有任何恶意,只是有必要告诉您。”杨建逸顿了顿。“老板做任何事都是深思熟虑,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无条件配合他。”

  “我想知道你说这些到底什么意思?”司空靖感到被一个后辈说着,多少有些不舒服,他的语气也不自觉地冷了一些,音调也高了一些。

  “前辈,我们是一个整体,在这个整体里,我们每个人都是有着最至关重要的位置。老板也是,我也是,你也是。”杨建逸没有因为司空靖的情绪而受到波动,他继续平静地说道。

  “老板让你跟冲虚人一起,一方面是因为你有勇有谋,另一方面,是因为你去过冲虚。这些条件让你至关重要,你自己没有意识到,但我们所有人都知道这件事非你莫属。”

  司空靖楞了一下,他立刻意识到,有什么东西他给遗忘了。

  “前辈,你自己好好回想下,为什么让你跟冲虚人朝夕相处?为什么让你直接跟老板单线联系?为什么老板注重着冲虚人?”

  杨建逸连问了三个为什么,让司空靖皱着眉头思索着。

  “唉!前辈!老板走之前,特意交代过我,在他不在这段时间里,我的工作除了维持基地的正常运转,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做好你的坚实后盾啊!”杨建逸重重叹了口气,他的表情却没有任何变化,他站了起来说道。

  “前辈!说了这么多,你回去后自己慢慢想!我所能说的就这么多,希望您以后减少来基地询问老板去向,而是专心做好你的工作!”

  杨建逸说完,他将食品袋一并拎走,扔下司空靖一人在休息室内。

  司空靖坐着,他的思绪一直在回荡着杨建逸的质问,就连他如何回去,如何到住宿,如何做饭,他一点印象都没有。

  在深夜之中,他躺在床上,没有了黑影和冲虚在旁的注视,他一下醒悟了过来。

  张楚兰才是关键!

  但是为什么老板不说呢?他之前有过疑惑,疑惑老板为什么让他做这种类似管家或者佣人的工作。

  现在他完全想明白了,杨建逸的话并没有说透,但说的却再明白不过了。跟冲虚人在一起的任务,只能他去做,因为那些冲虚人还需要他,老板,也需要他。

  他不禁坐了起来,透过墙体想象着另一边紧闭的卧室。

  张楚兰,更需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