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者部队 145 夏冰
作者:小老虎爱吃肉的小说      更新:2019-09-08

  “你醒了?”一名身穿白色工作服的女性悦耳地声音在她旁边轻声说道。

  “一切正常?”另一名头发有些灰白,看起来似乎眼熟,可她很确定自己并不认识的女性闯入了她的视线。

  “是的,局长,各方面机能运行正常。”

  那被称为局长的人点了点头,那名正在检查的女性立刻离开了她的视线。

  “夏冰。你有没有感觉到不适?”那局长看向她,语气慈祥地说道。

  她看着对方,总感觉哪里见过,那容貌和名字像在她的脑海中一闪而过,怎么想都无法将其进行关联。

  她想说话,却发现自己并没有办法发出声音。

  “别着急,你刚醒,一切都还得慢慢适应。”对方俯下身,对她温柔地说道。“让我先把床给你撑起来。”

  她感到自己身后缓慢升了起来,之前仅仅只能看到天花板和对方的上半身。

  她虽然还是半躺着的状态,此时她却能看到了周围更多的场景。

  她看到自己所处的环境,周围一片洁白,三面墙都是软包设计,只有她对面由一面巨大镜子替代了墙面。

  她发现,自己似乎只能移动自己的眼睛,她不得不移动自己的眼睛,看着眼前唯一的人。

  “你还没有完全适应自己的身体,不过没有关系,现在我们还需要让你好好休息一下。”对方似乎看出了她的疑虑,一边说道,一边对着镜子招着手。

  唯一的一扇门打开,走进了两个人,她看到其中一名是医生装扮,另一名紧跟其后的是护士,手中托着托盘,可不止为何,她看着那名医生装扮的人也极其认识。

  护士手法熟练的将托盘放在她的旁边,然后取出一支针筒,里边是蓝色液体,她熟练的将那一大支的针筒,插入了跟她身体连接的针头,随着那支液体打入,她开始感到昏昏沉沉。

  “好好睡吧。”那女人说着,她再次陷入了昏迷。

  在昏迷之前,她听到那女人说了句。

  “时间太长了,她的大脑无法控制身体...墨卿。”

  墨卿?

  好熟悉的名字。

  她再次苏醒,可四周是黑暗一片。

  任何亮光都没有。

  她似乎早已习惯了这样的环境,她静静的‘张’着眼睛,思绪清晰。

  她...好像沉睡了很久很久。

  我是谁?

  她想着,一个名字浮现。

  夏冰。

  对,我叫夏冰。

  一刹那,她的儿时记忆像电影一般,从她记事开始,一直到上大学。

  戛然而止。

  大学之后的事情,她怎么想都想不起来。

  就像一部正持续播放的电影,播到了一半,却停顿不前。

  她不得不跨到了眼前。

  她还记得一个名字,那就是昏睡之前。

  墨卿...

  墨卿...

  刘墨卿!

  她的记忆一下像打开了突破口一般,她想起了一个男孩,一位永远穿着洗的发白散发着好闻的肥皂味的白色衬衫,永远看到她就会羞涩露出微笑的大男孩。

  腼腆的男孩只有在课堂上,跟老师有据有理争论时才会散发出自信的光辉。

  这个男孩,总是会在足球场上挥洒着汗水,然后一头湿漉漉的头发出现在她面前,恶作剧般抢夺走她手中的矿泉水,害的她在后边紧追不舍。

  她‘感’到自己好像在笑。

  这个男孩,在大学期间,给了她很多欢乐和回忆。

  她又想起了一个名字,贾紫勤。

  可她不知为何,对贾紫勤的容貌,怎么也想不起来,她这才发现,就连她所想起的刘墨卿,她也无法回忆起那在她面前腼腆又恶作剧的男孩容貌。

  他们的样子。

  她完全不记得了!

  她开始感到恐慌,周围除了黑暗就是黑暗。

  她找不到任何出口,她甚至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哪。

  剧烈的恐慌充斥着她,可她却无能为力。

  不!

  不!

  她大喊道着,没有声音,没有回应,什么都没有。

  就连她自己都觉得她根本没有喊出来。

  到底发生了什么?

  “不!”她听到了自己的声音,还有周围的嘈杂声。

  所有的声音像突然打开了闸门,如同泄洪一样爆发着轰隆声直入她的大脑,她刚开始差点控制不住自己想要崩溃的大脑。

  她咬紧了牙关,忍受着突然出现的声音。

  她很快就适应了这些声音。

  “出现异常!三千四百五十神经通道已经链接!”

  “报告!目标已经自行激活!”

  “报告!系统自行激活第二阶段!”

  “神经已经完成链接!”

  她除了听到了声音,紧接着,她还产生着疑惑,原本黑暗的一片,却突然有了光亮。

  “目标成功激活第二阶段!”

  她睁开了眼睛。

  她能看到眼前有着不少身穿白大褂的工作人员正在忙前忙后,还有着她之前所看到的那名被称为局长的人正站在她的面前,背对着她。

  “检查原因!查出来根源在哪!”

  她能听到局长的声音也有着一丝紧张。

  “发生了什么?”她一边说着话,一边挣扎着坐了起来,他感到身体似乎有些不稳,可能是虚弱的原因吧,她坐了起来,看到自己所躺的床周边有着许多复杂的机器,其中从她的床下边有着几根捆绑一起的线缆沿着床下一直穿过了局长脚下。

  因为局长的身体,她看不到线缆的终点。

  可能之前的声音有些微弱,她轻轻晃了晃脑袋,想咽一口唾液。

  她感到喉咙并没有什么不舒服,她继续喊了一声。

  “嗨!”

  周围的声音突然全部静止。

  她能看到背对着她的局长像是被她这一嗓子给吓住了,浑身一激灵,然后毫无任何动作。

  那些工作人员也如同被实施了定身术,全部保持着他们原有的姿态。

  除了那还保留起伏的胸口和偶尔会眨巴的眼睛。

  “发生了什么?”她再次询问道。

  她看到面前背对着她的局长动作非常缓慢地转过了身体,那种缓慢,好像局长极其不愿意转身,但又不得不必须强迫自己转过身体。

  局长的眼神透漏出惊骇和疑惑,“你...你能看到我?”

  她点了点头,“对啊,你就站在我的眼前啊。”

  “可...”局长仓促地咽了咽唾液,她似乎不知道自己到底应该是该面对哪个方向,犹豫着摇摆不定。

  最后,还是选择面对她重新开口。“你怎么...你怎么...醒了?”

  “我...”她歪了歪脑袋,“我也不知道。我好像在梦里,发现我想不起来任何事。”

  “你不记得你是谁?”局长的语气似乎有些放松了下来。

  “不,我知道我是谁,可是,我又不知道你们是谁,虽然我总觉的我认识你们。”

  “你...除了知道自己是谁,不是,我是想说,你是只知道自己是谁吗?”

  “对,我叫夏冰,我能回忆起我小时候的记忆,可是,再大一点就不记了。”夏冰低下头思索着,她再抬起头,问道。“我这是在哪?”

  “嗯...你这是在医院。”

  “医院?那你不是应该是院长吗?怎么他们叫你局长?”

  “你...”局长似乎并不想在这个问题上去做解释。“你确定你不认识我?”

  “嗯。我很确定。”夏冰点了点头。

  她能感到女局长似乎松了口气。

  “夏冰,你现在不是苏醒的时候,虽然我不知道你怎么会突然苏醒,但现在的确不是时候。”

  “为什么?”

  “我...暂时我也没有办法去回答你,只能说...嗯...”局长思索了半天,蹦出了三个字。“很诡异。”

  “很诡异?”

  “是的,我现在必须要让给你重新注射镇定剂,你不介意吧?”

  “我感觉我现在很好啊?”她说着,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身体,没有什么异样,没有想象中缺胳膊少腿甚至惨不忍睹的伤疤在身上。

  “问题不是在这。”局长并不愿意再多做解释。

  立刻有名工作人员走到她的身旁,跟之前一样,手中针筒的蓝色液体似乎比之前又多了一些。

  “夏冰,相信我,之后你会想起来的,但不是现在。”

  “为...我觉得我...”夏冰感到双眼不受控制想要合起来,她依旧努力想把话说完。

  局长看到她的状态,这才放下心,转身离开。

  夏冰在合眼之前,终于看到了线缆的终点。

  线缆终点连接着一个半米高的容器,容器里是一颗完整的大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