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者部队 149 张楚兰
作者:小老虎爱吃肉的小说      更新:2019-09-08

  “师父,这就是您的孩子?”张慧兰一脸宠溺地弯着腰,逗着婴儿床里的孩子。

  “恩。”张楚兰站在一旁。

  她们此时正在天网基地内,刘墨卿专门给她们准备了几间简易的房间,这里除了一些必备的床跟桌子之外,没有其他的设施,就连婴儿床,也是之前的那名女同事自己掏钱买了一个,放入了她的房间里。

  “师傅,您给他起名了没有?”张慧兰问道。

  “张一诺。”张楚兰看着孩子,脱口而出。

  “张一诺?张一诺!”张慧兰俯身,用着食指在孩子的肚皮上轻轻挠着,孩子手舞足蹈着,嘴里咿呀呀着。

  这是我对他唯一的承诺。

  张楚兰眼角一颗泪珠无声地划过。

  她快速的用手指将那即将跌落的泪水轻轻擦过。

  “我查出来了。”韩斌一进屋就说道,他的声音并不大,却足够吸引两人的注意力。

  “他们是赏金猎人,都是为了寻找张楚兰,不过,他们并不是一伙儿的,只是为了同一个目的,暂时合作了一起。促使他们合作的,是一个叫三杉的家伙。”

  “听起来是个日本名字。”张慧兰说道。

  “恩,的确是。”韩斌看着她说道。“三杉这个人,从入侵事件开始之后到现在,一直在寻找着已知的冲虚,并将他们联合起来,而且,已经小有规模了,有着大概一百多冲虚人在为他效力。”

  “暂时。”张慧兰更正道。

  韩斌瞥了她一眼,继续说着。“黑影让我来说下,他现在还在北京,在医院里,刘墨卿好像得了什么不治之症。”

  “什么不治之症?”张楚兰皱着眉头,问道。

  “不清楚,他也没有说,只是简单地说了一下,而且,禁止外传。”

  “刘墨卿是目前对我们来说唯一有好感的,并且能用的上的人。”张楚兰低着头,咬着下嘴唇。“治疗机难道不能治疗他吗?”

  “黑影没有说这件事情。”

  “这就不好办了啊。”张楚兰站了起来。

  “怎么了?”张慧兰并不了解状况,她疑惑地看着师父。

  “只有黑影有治疗机。”韩斌做了解释。

  “这个黑影,到底什么来头啊?”张慧兰的好奇心被激了起来,她并没有见过黑影,但她见过墨兰。“那个冲虚女人跟她什么关系?”

  “师徒关系。”韩斌有些不耐烦了。“我说,女人,跟你师父学学,不要一直问问题,行吗!”

  “我刚来,不熟悉情况,多问问,才会让我更快融入进你们这个团队!”张慧兰毫不示弱地回怼道。

  “受不了你了。”韩斌翻了个白眼,准备离开,就像他已经完全忍受不了一般。

  “斌,她说的对,她毕竟尽快了解情况,我们才能多一个帮手。”张楚兰望着韩斌的背影,轻轻说道。

  韩斌站在门口,手放在把手上,他头也没回,闷闷地说道:“知道了。”

  等韩斌离开了房间,张楚兰面对着自己的徒弟,“有些事情,并不是靠问,靠看你就能知道答案的。”

  “是,师父。”张慧兰乖巧地低下了头。

  “你刚来跟我说的事情,是真的吗?”张楚兰决定换个话题。“他们,是想让我回去?”

  “是的,他们知道了师父的使命。”张慧兰像一下打开了话匣,“朱庇特领主说了,他不但让你安全回去,而且在此期间,我必须保护你的周全,哪怕牺牲我自己。”

  “呵,当初可是他发动了战争,逼迫了我们逃到了地球。”张楚兰冷冷一笑。

  “领主大人可能...”

  “行了,我知道。”张楚兰伸出手,阻断了张慧兰继续说下去。

  “慧兰,你知道为什么我会给你起这个名字吗?”

  “知道,慧兰永不敢忘,师父是想让我如兰花一般高洁典雅,并聪慧过人。”

  “是的,你的名字虽跟我只有一字之差,但我带你的原因,并不是因为我给你取了名字。”张楚兰看着比她年轻着十几岁的人,继续说道。“我在你身上,看到了我的影子,我...我不想让你步入我的后尘。”

  “师父,我明白。”张慧兰俯首低声说道,她的态度,让张楚兰缓了缓。

  “你明白就好,领主大人会派遣你来地球,这一点,我万分想不到。”张楚兰站了起来。

  她之前一直坐在床边,她的手一直抚在婴儿床的床边,张慧兰因为听她所言,双手乖巧地放在双腿侧边。

  张楚兰这才面不改色的将手放了下来。

  “师父,原因我已经解释了,难道你还不相信我吗?”张慧兰倔强地抬起了头,她此次的目的,已经三番五次地解释给了师父,但师父每次都会提起,这让她也起了无名火。

  “慧兰...”张楚兰平静地抬头看着她,“你来地球执行了几次任务?”

  “八次。”

  “八次...一年最多也就四次,甚至往往只有两次或者三次,这么说来,你算是接触了三年左右。”

  “对的,师父,一年两次,我四年了。”

  “四年了啊,你觉得,这几次任务,对你来说,难吗?”

  “师父,这几次任务,每次回来我都跟您讲过的啊,没有任何难度,不过就是透过企业之间的斗争,进行一些关键性的暗杀,没有留下任何的痕迹,更不用说,他们之间的猜测,我事后感觉,人类真的很是可笑呢。他们宁肯勾心斗角,也不远进行有效沟通,做些...”

  “慧兰!”张楚兰出声喝止,“我只问你,这几次任务,有没有区别?”

  “师父...没有。”张慧兰刚想高声谈论,被师父一声喝止,她的语调瞬间滴落了几分。

  “这八次任务,都是解决企业高管的性命,迫使他们做出有效改观,对不对?”

  “师父...对...”张慧兰刚想辩论一番,看到师父瞪着她,她的语气瞬间衰弱了下来。

  “那么,我再问你,除了企业之间的纠纷,你,还接了不同类型的任务吗?”

  “没有...师父!”张慧兰有些倔强,随便回答着,看着师父严峻的表情,她立刻继续回道。

  张楚兰的表情缓了缓,“那么,你应该清楚我接下来想说什么。”

  “是...师父曾经说过,静如心,观如镜,动如风,沉如石。”

  “看来,你并没有忘记。”

  “师父...您当年教授我的时候,并没有多长时间,您说的这些,我也有参悟,但是...”

  “慧兰,这些依旧需要你自行去参悟,就像我当年一样,那个时候...我拿着的,是我亲人的信任去参悟,而你,没有这样的烦恼。”张楚兰轻轻抚摸着张慧兰的脸颊,柔声说道。“你比我幸福多了。”

  “师父...”张慧兰仰着头,看着自己的师父,她不知该如何去说明自己内心的困惑。

  “好了,不说这些了,知道你到地球,虽然你是带着某些目的,但这依旧不影响我们,我相信,你会改变想法的。”

  “师父,就算改变想法,我保护你的目的,依旧不会变!”张慧兰急切的表达着自己的向fa。

  “啊...这个呢,我相信你呢!”张楚兰微笑着,揉了揉了她的头发,没有再继续说下去,她站在张慧兰旁边,看着自己的儿子。

  她没有俯身去逗自己的孩子,张慧兰的内心得到了巨大满足,她像是解开了心结,弯腰去逗着孩子,一边逗着,一般念叨着孩子的名字。

  “嘿!张一诺...哇,你的手好有劲呢!来啊,抓住我的手指头!啊!...”

  张楚兰看着自己的徒弟在逗着自己的孩子,这样的场面,是她从未曾想过的。

  她不禁想着,如果,自己的弟弟,他还在世的话,看着自己的外甥,他会有什么感想?

  或许,他也在那些赏金猎人之间,要么想着保着她的命,要么,就是想要她的命。

  可是孩子呢?

  她不禁看着孩子。

  张一诺,是她的亲生骨肉,也是属于他的。

  可是,他在哪里?

  她不禁有些痛苦着,她之所以愿意答应羽人族参与其的计划,就是因为,羽人族答应了她,寻找着她的弟弟,那个唯一跟她有着血脉关系的弟弟。

  那个在整个冲虚星里,跟她是拥有着同样血脉的兄弟。

  这不同于冲虚其他人类,这是属于跟她拥有同等心灵的灵魂。

  张楚兰能感受到,他依旧存活在这个世界,不,那个世界,对她来说,不管是在地球还是冲虚,血脉的联系,让她清楚意识到,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自己在活着。

  这就是她愿意活在这个世界上的念想。

  她看着孩子。

  张一诺,现在,除了弟弟,还有他。

  这个源于她,生于她,从她身体里分娩出来的另一个自己。

  生命的延续。

  张楚兰的脸上不禁显出了慈祥的微笑,对她来说,此时外边所有针对她的危险,她都可以熟视无睹,只有面前的婴儿,才是她的世界。

  就像此时一样,两个女人,面对着孩子,轻声的言语,换来无邪的笑声。

  还有什么,比这个笑声更容易让人感到开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