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者部队 154 刘墨卿
作者:小老虎爱吃肉的小说      更新:2019-09-08

  刘墨卿躺在北京的医院里,除了黑影,唯一知道实情的就是钧天乐。

  钧天乐虽然没有去医院看望刘墨卿,他却送了花。

  花上的留言是。他因为对医院过敏,所以,只能送花以表同情。

  黑影只是将那花放在了床头柜上。

  留言一直放在花的旁边,刘墨卿哈哈大笑,他将那跟名片一般大小的留言塞在了花束的下边。

  他在医院只呆了三天,他的手机微微震动着,他拿起手机看了一眼。

  立刻起身,更换着身上的住院服。

  “司空靖死了。”

  他一边换着,一边说道。

  他住的病房,是单独一间的,一是因为他不想受到任何打扰,二是他特意申请了这么一件独立病房,是因为,有些事情,不能让第三个人知道。

  黑影立刻起身,站在窗户边上,向下望了望。

  “怎么死的?”

  “在基地,杨建逸保护了现场。”

  “今天?”

  “昨晚。”

  “在基地?”黑影又问了一遍。

  “回去再说。”刘墨卿的脸异常严肃。

  他第一反应,就是基地里有了内鬼。

  杨建逸的内容非常简单。

  司空靖在基地休息室被害,被害到发现中间仅相隔三分钟,已封锁基地。

  刘墨卿从这条短信中已经知道了所有他想要知道的信息。

  他一边换着衣服,一边沉着的想着。

  基地内的每个人,都是经过严格筛选,如果真的是基地内部人员所做,那么,杨建逸的封锁,除了第一时间有效控制之外,辨识凶手,难度会非常高。

  基地内有着监控,杨建逸应该通过监控可以查出凶手。

  他的做法没有任何错,可是至今为止,除了那条短信之外,没有任何关于凶手的事情,说明了杨建逸除了封锁基地的行为,他还做了其他努力。

  努力没有任何结果。

  否则,杨建逸不会只到现在才给他发这条短信。

  那么。

  只能是熟人作案了。

  刘墨卿已经换好了衣服。

  “已经买好票了。”黑影将手机塞入了口袋里。

  刘墨卿点了点头,跟冲虚人一起合作,简直就是找了个完美管家。

  虽然这个管家的危险性依旧很高,他还是依旧愿意跟冲虚人合作。他想到了贾紫勤,微微有些头疼,所要欧罗巴的事情,只能暂时往后推一推了。

  电话铃突然响了起来,刘墨卿看了下手机,真是说曹操曹操到。“喂,局长。”

  “你在哪?”电话里头询问着。

  “回去路上。”

  “必须彻查清楚!”

  “是,局长。”刘墨卿准备挂电话,他听到了电话里依旧有着声音。

  “你...算了,等这件事调查清楚后,来找我。”

  “好的,那没什么事的话,我挂了。”刘墨卿的语气非常平淡。

  他听到电话那边传来嘟嘟声,知道对方已经挂了电话,他将手机塞入了口袋里。

  他立刻意识到,基地内有人给局长汇报了情况,虽然跟杨建逸的时间有些偏差,消息传递的速度,依旧让他有些警惕。

  看来,天网基地必须进行一次整治了。

  他默默想着。

  两人一同出了医院,他办理出院手续的时候,主治医生急急的冲到了他的面前。

  “刘兄。”主治医生的容貌看起来同他有些相似,只是秃顶的造型,看起来比刘墨卿要大上几岁。

  “耗死鬼!有屁快放!”刘墨卿说话一点都不客气。

  “你...刘闷骚!好言劝你,你非得叫什么外号!”牛豪斯又气又低压着声音,往刘墨卿身上凑着。

  刘墨卿伸手微微推着他。

  “你不知道你自己身体什么样吗!”牛豪斯低声在他面前说道。“咱俩多年的同学,又是上下铺,我这是为你好!”

  “别说废话,我必须走。”

  “你个闷骚,还是自己想一出是一出!这次我说什么都不给你签字了!你再这样下去,你会...”

  “豪斯,我的人死了!”刘墨卿瞪着他,“我在这里也是死,我回去还是死,我宁愿我死之前,不能让我的人白死!我就问你,你签不签字!”

  “我...你是真的想死啊!你的身体已经病入膏药了你知道不!”

  “我从一开始就没想过我能活这么长时间。”刘墨卿声音低沉地说道。“黑影,给他支烟。”

  “我不抽!”

  “这是你我多年情谊的份上,你就当这是我最后一次给你整烟了。”刘墨卿的语气带着悲伤。

  牛豪斯看着他,一句话未说,只是接过了那支烟。

  “豪斯,谢谢。”刘墨卿说道。

  “你...唉!等我!我给你开些药!”

  “我不要。”

  “你必须要!如果疼的实在受不了的话,你只能靠这个了。”牛豪斯默默说完,转身离开。

  “他说的是什么药?”

  “吗啡,止痛的,只有像他这样副院长级别的人,才能开出这样的药。”刘墨卿望着牛豪斯的背影解释道。

  过了片刻,牛豪斯出现在他面前,将手中的药递给了他,又将已经签过字的出院证明递给了他。

  “办完这件事,你个闷骚男还没死的话,听我的,过来,新药已经正在临床实验,你...坚持一下。”

  “好的,知道了,走了。”刘墨卿二话不说转头离开。

  “他对你挺关切的,他一直在看着你。”黑影跟在他身后,平静地说道。

  “我知道,从初中开始就是同学,又是上下铺,虽然没有在一个大学,他倒是很争气,当年我就没有看走眼,一起学习的耗死鬼,做什么事都能耗死我。”刘墨卿说着,嘴角不禁微微上扬,他又想起了两人之间的青葱岁月,还有那些疯狂又单纯的日子。

  他的神情又暗淡了下来,他的生命时日无多,留给他的时间也越来越少,本来寄望于司空靖,可司空靖居然在基地内被害。

  这件事情,他无法容忍!

  两人一同出了医院,刘墨卿打了车,直接报出目的地高铁站。

  一刻未停,到了j市,已经是晚上时间。

  他在高铁上,就吩咐了杨建逸派了一辆军车在文,穿着呢绒乳白西服,带着一条格纹领带,虽然面无表情,可整个人透出的自信,让刘墨卿一下子对这画面上的年轻人有着认识。

  这个叫苗金清的人,跟进出口有着特殊癖好的苗金清,到底有没有联系呢?

  他看着画面,内心万千问题一个个涌了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