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者部队 156 沈峰
作者:小老虎爱吃肉的小说      更新:2019-09-08

  玛利亚号任务的顺利完成,让沈峰之后的任务出勤骤然增多。

  他不但只是营救任务,保护重要人物,还有着一些见不得光的任务他也有过。

  那些任务让他再一次有着作为佣兵时的快乐时光,而且,他的状态,同过去相比,更是更快捷,更有效,更强力。

  他喜欢上了此时的自己。

  过去的他会受伤,甚至因为旧伤复发而不得不吃止痛药,现在的他没有了那些问题,受伤了,就维修就好了。杨苏的脾气虽然臭了点,但是她的技术让沈峰叹为观止,就连细节上,杨苏也做到无懈可击,这更是让他完全依赖和信任杨苏。

  陆颖名为康复师,却喜欢跟那些数据打着交道,他身体但凡有一丝不对的地方,陆颖就会第一时间在远处修正着那些任何对他不利的数字,虽然他并看不懂那些数字代表着什么。

  史武的工作,跟陆颖可以说是相协助的,但两人的工作依旧不同,沈峰的身体,陆颖最初是完全需要这些数据,并且将其作为样本,以供以后需求所用。

  本来陆颖的工作早都结束了,可沈峰实在太喜欢这个一说话就脸红并且看起来非常小的妹子,他已经没有了身体需求,但柏拉图式的还是可以有的,更何况,他的手指更灵活。

  所以在他的强烈要求和手指灵活运用的情况下,陆颖最终并没有被调走,而是留在了沈峰的身边。这也让史武跟陆颖的工作出现了交叉和相互协助。

  “陆颖,你的数据备份好了吗?”史武边说边向他的工作岗位走去,他刚刚去喝了一杯咖啡,随便听了一些八卦。

  “嗯,马上,再有几秒钟。”陆颖靠着后背,伸了个懒腰,她的姿势让史武偷偷瞄了几眼。

  “你听说了吗?”史武接着说话,两眼堂而皇之地继续瞄着,不过很快他就挪开了眼睛,看着陆颖。“司空靖死了。”

  “真假?那是天网基地继位人啊。”陆颖原本有些小累的表情,突然因为这条具有爆炸性的八卦兴奋了起来。她看着史武,静静等着下文。

  史武很满意这样的效果,他并没有着急继续说下去。他先是闻了闻手中的咖啡味,浓香的咖啡味让他原本犯困的头脑清醒。“司空靖死的时候,还是在基地里的休息室。”

  “基地?!”陆颖满脸的不相信。“不可能!基地那么严格的审查,难道有内鬼?”

  “不是内鬼,是一个根本不存在的人。”

  “啊!!”陆颖大喊着,她有些哆哆嗦嗦地说道。“鬼?”

  “我去!”史武被陆颖突然的大叫吓了一跳,手中的咖啡差点洒了出去,他将杯子放在桌面上,要是咖啡洒在了面前的设备上,那可就有麻烦了。

  “什么鬼,那是人!大活人!”

  “姝雅都辨别不出来?”

  “对,姝雅都无能为力。”

  “这么厉害?这人有点意思。”陆颖的小手在她的下巴处轻轻挠了挠,她认真思考的样子,让史武也不禁看了有些出神,不过他很快就反应了过来。陆颖并没有看到史武的小动作,她一边沉思一边说道。“姝雅庞大的数据库是同网络实时联网,按道理来说,这个人应该有着所有痕迹。他总得坐车,飞机,高铁等一切交通工具,还有住宿,吃饭等一切活动。但是没有的情况下,应该有一种可能,这个人假冒或者替代别人身份。”

  “你想过的都想过了。”史武嘴角轻轻上扬。“你可以问问姝雅。”

  “对啊!你不说,我都忘了姝雅了!”陆颖双手一拍,后知后觉的样子让史武有些无语。“姝雅!那位你辨别不出来的人,是否有其他替代身份?”

  “对不起,您无此访问权力,无权回答该问题。”

  “禁止访问?”史武和陆颖两人都愣了愣。

  “搜寻司空靖。”

  “禁止访问。”姝雅回答着。

  “消息封锁了。”史武最先反应。

  “是啊...”陆颖喃喃地回答着。

  “你们两个,太八卦了吧!”沈峰走了进来,他只听了一些,要不是姝雅通知他去接任务,他也不会来到这两人的办公室里去听到这些。

  “啊!你怎么进来也不说下!”陆颖吓了一跳,转过身看到是沈峰,她轻轻拍了拍自己的胸脯。

  沈峰看着陆颖胸前的随着动作微微颤动的两大坨,不禁往前走了走,伸手在陆颖的头上轻轻揉了揉。

  “我要出任务了。”

  “嗯,什么时候?”陆颖红着脸,抬头有些紧张地问道。

  “一会儿就知道了。”他走了出去。

  此次的任务,是局长亲自下达的,沈峰立刻意识到,此次的任务非常重要的,艰巨谈不上,保护一些重要人物这些事情,局长也会亲自下达。

  他进入了贾紫勤的办公室已经是十分钟之后的事情了。

  “这是这次的任务。”贾紫勤只是在桌上轻轻一划。

  他的面前立刻出现了一个头像。

  “什么人?”

  “不知道。”

  “叫什么?”

  “不知道。”

  “具体位置?”

  “不知道。”

  沈峰将这人的容貌储存了下来,画面消失,他看着局长。

  “我知道你有很多疑惑,这人没有任何资料,找不到他任何信息,甚至连他是否放过屁我们都不知道。”局长最后的话语气有些懊恼。

  “姝雅...”沈峰刚打算叫姝雅。

  “姝雅也不知道。”贾紫勤靠着后背说道。

  “姝雅也不知道?”

  “您已获权。是的,查不到此人任何资料,”姝雅回答着。声音是在办公室里传了出来。

  “姝雅,给他说一说。”贾紫勤叹了口气,看来她也颇有些头疼。

  “好的,昨晚,时间是...”

  “姝雅,直接说司空靖临死之前的事情。”贾紫勤语气有些不耐烦。

  沈峰看了看局长,看来,这件事详细报告局长已经看过了,而且,也很头大。

  “好的,司空靖和杨建逸在调查韩斌设陷击杀冲虚人的视频,发现了一个人,并且,此人司空靖认识,现在开始播放两人对话。”

  沈峰认真详细地听着司空靖和杨建逸两人的对话。

  对话内容是在休息室里所进行的,只要是在基地,监控和录音都是保存着三十天,这些协议内都有着补充说明,有些科室和单位之间的机密也是不可互相泄露的,所以才有着监控和录音,而所有的工作人员都严格遵守着这些规定。

  沈峰仔细听着,筛选着可用信息。

  苗金清!

  这三个字让他愣了一愣,他抬头看了一眼贾紫勤,贾紫勤的脸色很黑,看起来,司空靖的死亡,让她心情极度糟糕。

  “现在播放司空靖临死前的录音。”姝雅解释道。

  司空靖临死前的话很少,而且,对方也没有开口说话。这让沈峰根本找不到任何有用信息。

  “就是这个人杀了司空靖,这一点,还得感谢一下冲虚人。”

  沈峰并没有搭腔。

  贾紫勤身体往前倾了倾。

  “这次给你的任务,没有时间限制,你可以随时外出,必要资源可事后申请报告,我要的只有一点,杀了目标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