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者部队 160 加百列
作者:小老虎爱吃肉的小说      更新:2019-09-08

  长老室内

  “仪器的运转速度误差越来越大,速度出现了一些缓慢,在场维修员做了数据处理,针对此次的运算速率,他们似乎无能为力。”加百列面对着六位长老汇报着目前情况。

  “这么说,研究人员什么进展?”

  “大长老,研究人员已经持续了二十三个冲虚年了,技术断层,让我们无法对其进行修复,除非...”

  “不用说了。”大长老打断了加百列的话。“下去吧...”

  加百列缓慢地步出了长老室。

  他出了长老室之后,身后的翅膀立刻张了起来,如同利箭一般射了出去,他的身影就像一道白光,只留下了一道残影在金字塔内。

  金字塔内的那些能量体,缓慢而围绕在那些巨大的圆柱体,对加百列的行为仿佛已经熟视无睹了,可是对加百利来说,那些能量体,都是早已年迈只是作为冗余数据无法处理的能量体,那些能量体对他来说,只能清除,而不是永无止尽地围绕着那些能量柱,毫无目的地围绕。

  加百列痛恨那些能量体,同时也无视着那些能量体。

  他飞出了金字塔,看着下方那些永远做着无用功的能量体,还有长老室。

  无用的庸俗数据。

  他俯视着,内心突然涌起了这么一段蔑视的话。

  他迅速删除了自己这段内心不应拥有的语气。

  这...不是他应该拥有的话语。

  他默默的删除着自己不应该拥有的冗余语气,他一边向外飞去。

  他不知不觉的飞着,就像他平常所做的行为,只是,此时的他,完全不知自己飞在什么地方。

  他茫然地望着四处,地面的景色,是他从未注视过的。

  那些又绿又黄甚至夹带着蓝色河流液体的形状,是他平常从未见过的风景。

  那些相似的风景,他甚至也叫不出名字。

  加百列不想跟自己脑海中所有已经形成的三维地形去吻合。

  他只觉得,自己此时茫无目的的飞行,不去看那些跟自己脑海中自行吻合的地形。

  是一种乐趣。

  是一种他从未去认真看望的乐趣。

  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从没有看过的冲虚,是这样的美丽。

  加百列不禁放慢了自己飞翔的速度。

  他存活在这个世界,有着几千年?

  几千冲虚年的时间,他自己完全不记得,他只记得,从他拥有记忆开始,他陆陆续续的,生存,工作,沉睡。

  他的记忆,除了睡眠之外,就是从苏醒开始,就只是短短的数百年。

  可是,这样的记忆,模糊又清晰。

  他自己无法确认自己的记忆,他一直保持着疑惑的态度。

  可是,他却无法去证明自己的记忆。

  就像此时。

  他看着冲虚下方的魅力又充满绿色和其他颜色所构成的地形,他有着熟悉,却又陌生的感觉。

  他很确定,自己看到过这些拥有魅力和美丽的地面景色。

  可是,他又对这些景色,有着陌生的感觉。

  这种充满矛盾的感觉,毛病到底处在哪些方面?

  他不确定。

  他不知不觉地发现,自己居然身处在帝族山脉之中。

  他已经在这山脉上空漂浮了很长时间。

  米迦勒不知何时,漂浮在他的面前。

  他虽然面无表情,可是眼神中,透漏着关心和担忧。

  加百列看着他,他想表示一下开心,可是该死的容器,无法做那些微妙的表情动作。

  他只能努力的让眼睛呈现一种弯月的形状,表示着他很开心。

  他伸展了自己的双手。

  有时候,人类的行为,除了表情,就是行为动作。

  他很感谢,人类幸亏并不只是表情动作,还包含了行为。

  加百列伸展自己的双臂。就像人类一样,他的双眼呈现着弯月,伸展着自己的双臂,米迦勒用了同样的动作。

  两人抱了抱,末后,加百列用了自己的额头,轻轻触碰了米迦勒的额头。

  两人轻轻触碰着,过了三秒,也不知是四秒。

  依依不舍地分开。

  “对不起。”加百列率先说道。

  “没有什么对不起的,你尽力了。”

  “不,长老们不同意,这件事情,我们...”

  “加百列,你我都知道,我们的出现,包括我们的记忆,都是应该在出现的才出现,所以,你的担忧,长老们其实比我们更清楚。”

  “那为什么!”加百列的声音不禁提高了一些,他意识到自己的分贝,他不禁降低了声音。“那为什么,他们不愿意?”

  米迦勒摇了摇头:“不是不愿意,是不敢。”

  “我们已经走到这一步了,还有什么不敢的?”

  “第七长老未出现之前,他们没有任何决策权。你应该清楚的,大长老拥有的只是话语权。这个话语权,是其他六位长老所赋予的。第七长老所拥有的是决策权。他未出世之前,长老们,无法做出任何决策。所以,你现在的行为,是在逼迫他们。”

  “米迦勒,我们都要死在这个地方了,没有任何后代,没有任何可以继承我们长老意志的...”

  “加百列!”米迦勒的语气突然严肃了起来,他的声调提高了几分。“继承长老意志的,不会是我们!”

  “我...”加百列像是一下子泄了很多力气一般。“我...知道,我只是个天使长,在地球时代时诞生的羽人...”

  “加百列!地球时代的我们...”米迦勒似乎带了一丝哽咽,他继续说道。“我们,同生于地球时代。但是,我们也是幸运的,虽然我不确定我们到底发生了什么。可是,我能告诉你的是,我们寄托了羽人的希望,他们所拥有的所有希望!”

  “我...”加百列抬起了头,他望着米迦勒。“我知道,之所以创造我们,就是想让我们对抗那些黑暗时代。我们...”

  “我们做到了!”米迦勒接着说道。

  “对!我们做到了!”

  “加百列,这个时候。”米迦勒缓缓的凑在加百列的面前,他的双手抚摸着加百列的脸庞。“你是第一天使长,你不能放弃希望。”

  “我...”加百列看着米迦勒那精致的脸庞,他的双眼望着对方的双眼,米迦勒的双眼呈碧绿色,就像一双拥有着翡翠般的宝石颜色一样。加百列望着那双眼睛,双唇缓缓的一张一合。“米迦勒,我不会做出任何对不起羽人的行为。相信我。”

  “加百列,我相信你。”米迦勒坚定地说道。

  “那么...”加百列握着米迦勒的双手,他感到米迦勒的双手冰凉着,就像他从未感受到温暖一般。

  他紧紧握着米迦勒的双手。

  “放心,大长老不愿意的事情,我来做!”加百列紧紧握着米迦勒的双手。

  “大长老不愿意做的事情,你静听大长老的吩咐!”米迦勒的脸色一变。

  “不,我清楚大长老想要做什么,他们有些不敢做的事情!”加百列信誓旦旦地看着米迦勒,他充满决心地说道。“我是天使长,我有这个权力!”

  “不!加百列!”米迦勒立刻意识到,加百列的所作所为。

  他微微对米迦勒笑了笑。“你依旧是个胆小鬼,你忘了,我的每一个决策,从没有错过。”

  “加百列!你这样做的行为!你清楚吗!”米迦勒想伸手去抓加百列,但是他无法凑近加百列的一分一毫,因为加百列的能量已经开始对外释放着。

  “米迦勒,你忘了?”加百列一边释放着自身的能量,一边往后撤着。

  他很清楚自己想要做什么,他更清楚,自己必须做什么。因为,他只能这么做。

  羽人族的技术断层,他早已经觉察到了。

  只是,长老们的不作为,让他有些意识到,长老们的想法和决策,可能是错误的。

  如果,真的是错误的话,他必须牺牲自己,这种牺牲,就像一台机器一般。

  机器的cpu会选择,自身的所有运算到底是正确还是错误。可是,一旦出现错误的时候,那些运算对cpu来说,就是正确的,就算造成冗余数据增多,运算过慢,cpu依旧会觉得,他的那些决策就是正确的。

  而加百列的行为,就是决定着,那些数据的错误,而他的存在,就是及时阻断着cpu过度的运载,就像电压中的阻断器一般。

  如果出现了过多运载,他就像消耗品一般,牺牲自己,阻断了电量过载,造成短暂的停电现象。

  加百列的能量在短暂时间,充满了整个禺谷。

  就连六位长老都出现了短暂空间暂停的时间。

  对他们来说,他们似乎感受到了空间的缓慢,还有时间的缓慢。

  六位长老拥有着明显的空间滞留感觉。

  但是对于其他禺谷内的所有羽人。

  他们没有丝毫的感觉。

  如果真的有的话,他们只是感觉一秒钟的时间,或许过的有些缓慢了一些。

  但是,那只有一秒冲虚时的感觉,对他们来说,就像误差一般。

  能量体工厂的误差,就在那一秒之间,恢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