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者部队 164 黑影
作者:小老虎爱吃肉的小说      更新:2019-09-08

  黑影在北京已经呆了十天,刘墨卿已经回到J市去处理关于苗金清的事情了。

  司空靖的后事处理完之后,刘墨卿就让他到北京。

  “拿上这个,我相信你看完之后就知道怎么处理。”刘墨卿递给了他一样由快递信件装着的东西。

  他到了北京之后才打开这个快递件,里边只有两样东西,一张信纸,一张芯片卡。

  他看了上边的内容,嘴角微微一笑。

  信纸的内容,是刘墨卿画的基地内部的结构图,那张芯片卡就是基地通用的卡片。

  他将结构图详细记载了脑海里,接着就将结构图揉成了纸团,手中白光微微一闪,手尚未张开,粉末就随风飘散。

  他将芯片卡塞入了口袋里,他并不着急进入基地。

  他清楚知道,基地内的保安严谨,结构复杂,再加上贾局长对他的敌意,他必须保证万无一失,才能得到他想要的东西。

  他这十天并没有闲着,他一边在脑海中一遍遍过着自己所需要行进的路线,一边观察着进入基地的保安规律。

  他不得不承认,单单地面上的保安系统,就已经非常严谨,他也是在不断观察过程中,最终得到的结论就是,他只能随机应变才行。

  那些换岗保安,都是部队的警卫,他们的做事风格,都完全参照的部队,二十四小时无衔缝的换岗,让他根本无法正常进入。

  他不禁庆幸自己,此时穿着作战服。

  这身作战服,不是羽人族所制造的斗篷作战服。

  而是以前他的老式作战服,功能跟羽人族的相比,差了一些,这让他再次穿上时,有些不适应,但毕竟是他常年的装备了,他穿上没多久,就习惯了这身老式战斗服。

  这身战斗服比不上羽人,就连隐身功能都可能有些稍逊。

  希望能派上用场。

  黑影默默想着,他对地面的闯关隐隐有些担心,他又重新过了一次基地内部的他所去过的所有地方。

  老式作战服隐身功能不比斗篷作战服,有着一定的时间限制。他这十天时间里,一直在测试着老式作战服的各个功能,单单隐身功能他已经熟练于心。

  老是隐身功能持续时间只有五分钟。

  这五分钟里,如果需要能量恢复,需要十分钟。

  这意味着,他只能在某些关键时刻,必须使用,其他时间里,他就得必须现身在基地里游荡。

  那些该死的摄像头,他想过,老式作战服有着电磁干扰功能,可以让他在所有电子系统变相式的隐身,这种隐身程度,另一方面也在像是对里边的人来说。

  嗨!我就在这里。

  他还不想干这么愚蠢的事情。

  他看了看床边的面具。

  这个面具模样是刘墨卿的。

  他犹豫着,如果真的是用刘墨卿的模样进入基地,的确会非常方便。尤其是他在基地内的权利,已经可以让他横行无阻。

  可是,自己这么做的话,也就让刘墨卿背了锅。

  他皱着眉头,这件事情他已经想了几天,实在没有想到其他任何有效的办法。

  他有些怀念张楚兰,如果张楚兰在的话,他可能会有着一些新的思路。

  他想着,不仅愣了一下,张楚兰是他姐。

  他应该可以尝试的用张楚兰的思维去想一下这件事情的处理。

  如果。

  是张楚兰的话,她该怎么做呢?

  在这样的方案之中,还有什么纰漏是他所没有想到的呢?

  脑中的路线没有任何变化,唯一的致命点,依旧是如果躲过监控,还有部分区域的身份验证。

  就像他初入基地时,有着临时验证。

  这临时身份验证是如何产生的,他并不是很了解。

  只能临时抱佛脚。

  他重重叹了口气。

  看来,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他最讨厌这种没有任何把握的事情,不过不同的是,这种好久未曾有过的感觉,让他像是回到了刚开始参加地球任务时的那种紧张。

  还有,刺激。

  他感到肾上腺素开始升起。

  他平静了片刻。

  今晚就开始行动!

  他坐在了窗户边的沙发,望着窗外,天空已经渐入昏暗,温度已经从中午的炙热转变成了凉爽,就连街上的行人也开始逐渐多了起来。

  他看不到楼下,只能看着路边的车辆,有些车辆甚至已经开了车灯,因为偶尔的拥堵,喇叭声偶尔响起,部分楼房也开始亮起了灯。

  他甚至闻到了周围不知谁家正在炒着肉,肉香味飘入了他的鼻孔里,让他不禁深深吸了一口气。

  地球的食物,比冲虚不知好多少倍,冲虚可食用的肉类实在太少,而且,那些巨大的动物,除了高等人类拥有特权可以使用之外,普通人类是根本吃不上肉的。

  他们的食物,只有那些高等人类吃剩的剩饭残羹。

  即使如此,他努力成为领主手下得力干将,其结果也只是保证能吃上一点肉类。那可能是因为高等人类不会吃的部位,才派分给他们的,毕竟,那肉吃起来实在不怎么美味。

  他不禁感到自己有些饥饿,可他心知自己此时有任务在身,实在是受不了那接连轰炸的嗅觉折磨,他从沙发站了起来,走向旁边的书柜,他将书柜向外拉开,进入了折叠空间。

  这是他在北京的一处房产,地处四环,当初只是最为郊区的地方,没想到此时却成为了市区,就连房价也如同火箭般涨的飞快。

  可惜啊,如果我是地球人的话,现在可能也是拥有着人生巅峰啊!

  黑影进入了空间,一边想着一边将食物制造机拿了出来,他将机器放在了桌上,机器所能制作的东西样式实在从外表看不出来是什么,他将刚制作好的如同砖头一般的食物拿了出来,咬了一口。

  闻着屋外的肉香和夹带着鸡蛋香味,他口中的食物兴如嚼蜡。

  他只能想象着,自己手中的砖头般的食物,就像是已经腌制好的熟牛肉,又或者是风干过后的袋鼠肉,再或者是一块甜的发齁的巧克力。

  手中的食物就在这想象力中让他解决掉,饱腹感让他暂时忘却了围绕在房间里的饭香味。

  他将食物制造机重新放回折叠空间后,他将书柜再次放回原位。

  重新坐回沙发,他看向窗外,虽然还未完全进入黑暗,外边已经灯光璀璨,路上的车辆也不如之前拥堵。

  他静静地看着,眼前的这个世界,他只能看着,而他始终没有一个融入感。

  他一把将窗帘拉上,靠在沙发后垫,闭上了眼睛。

  等他再次睁开眼睛,已经是半个小时之后的事情了。

  作为一名长时间在外执行各种任务,又何况他还是冲虚人,睡眠对他来说,已经毫无轻重,短暂的休息,他就完全恢复状态。

  即使脑中思考再多的问题。

  他此时的脑中,路线就像一条会发光的线一样,在他脑中隐隐显现。

  他在脑海中,反反复复的将路线不知道重新走了多少次。

  等他定的闹钟响了起来后,他看了一眼时间。

  时间过的真短,已经到了凌晨两点了。

  他出门前,再次检查了身上的装备,他的老式作战服,不像羽人一样,可以隐藏在环状装置内,它穿戴后,无法像斗篷作战服一样消失,只有在需要的时候才会穿戴在身。

  这个时间点,他已经不在乎是否有人看到,更何况,他还有着将近快两个小时的路程,他在作战服外,又穿了一身较宽的运动服,在穿上运动服之前,他检查了一下作战服所携带的装备。

  老式作战服的裤子上,可携带两哥作战工具,他带了一把匕首,还有一把短柄,此短柄就是张慧兰所用的短柄武器,可伸长也可缩短,是每一位冲虚收割者必使用的武器。不同的是,上边没有矛头,成了一把可伸缩的棍子。

  他之所以选这两样武器,一个是威胁的,一个是致命的。

  他出了门,坐上了之前早已经租好的车,出了小区,向天安门方向驶去。

  一路上,车辆虽少,但更多的,是一些他见过的,没见过的豪车。

  “喂!喂!”在等红绿灯的时候,他听到旁边的车辆正在喊着,中间甚至还按着喇叭。

  他向右边看去,一辆豪车,车窗已经摇下,露着一个染着金发的少年。正在对着他挥着手,想引起他的注意力。

  他将车窗摇下,对面立刻传进震耳欲聋的重金属音乐,还有对方的大嗓门。

  “大叔!深更半夜地这是去泡妞啊!”对方大声喊道,说完,他大笑着,车内的人影闪烁,似乎还坐着其他人。

  他并不想搭理这群深夜活动的年轻人,刚打算把玻璃摇上,摇了一半,突然一只手伸了进来。

  “妈的!老子跟你说话呢!”不知什么时候,那染着金发的小子下了车,将手伸了进来。

  黑影瞥了一眼,懒得搭理他,他控制着车窗,继续向上摇去。

  对方没想到黑影会是这样的举动,在手即将被夹住的时候,及时抽出了手。

  他在外边奋力拍着玻璃,大声骂着。

  黑影看到绿灯亮起,一脚踩着油门,疾驰而去。

  谁知,对方的豪车速度比他更快,甚至超在了他的前边,在前边不时的别着他。

  黑影不管做出什么样的动作,还有着紧急规避,因为对方甚至猛地刹车,想让他追尾。

  黑影看了一眼车上显示的时间,他的心情极度不爽。

  还有一个多小时,再走个半小时就到了目的地。

  还有半个小时。

  足够解决面前的麻烦了。

  他一个方向,将车靠边停了下来,对方果然也向旁边打了方向。

  黑影嘴角冷冷地上扬。

  看来,半个小时也不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