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者部队 165 王学斌
作者:小老虎爱吃肉的小说      更新:2019-09-08

  王学斌回到了C市,他还是感觉,只有这里的一切,他才是最熟悉,他甚至熟悉到这个城市的所有阴暗面,他都能保证有一丝的变化,他都能敏锐的感觉到。

  他刚回到C市,就立刻感受到C市的不同气氛。

  整个C市的安保严了很多,不管是火车站,还是地铁站,甚至就是马路上,都有着全副武装的警察甚至士兵在检查着。

  就连交警都会在每个路口或者关卡进行检查时,身边都有着两名挎着枪的士兵协助着。

  就连他路过的时候也需要被进行一次检查。

  检查非常仔细,在交警的指挥下,他们的车停了下来。

  “头儿,听他们指挥就行了。”左伟说道。

  “你好,请你们下车,下车前,请将后备箱打开。”车窗摇了下来,交警对他们敬礼之后说道。

  左伟点了点头,他打开了车门,王学斌在车里没有任何动作,等到左伟绕了过来,将车门打开,他才缓缓下车。

  王学斌看到,一名士兵对着他们,处在警惕状态,双手抓着武器,他知道,如果他们有什么异动的话,这名士兵能在一秒内对着他们扣动扳机,不带任何犹豫。

  另一名士兵跟着交警,一同对车进行了检查。

  “交警同志。”王学斌叫着。“咱们这里发生了什么事了吗?”

  “例行检查。”交警回答道。他已经检查完,后备箱里,放了四箱高档酒,这是他回来打算犒劳兄弟们的。

  他没有再追问,这种官腔对他来讲,他已经很明显意识到了,他们也只是执行任务,具体的情况,也是为了不愿造成民众恐慌。

  “你们可以走了。”交警再次敬礼,对他们摆了摆手。

  左伟打开了车门,等他进入后,又对交警道了声谢,坐回了自己的驾驶位。

  进入市区后,但凡是人流量多的地方,都有着防爆车在边缘着,有的地方取代的是公安车辆和交警车辆。

  看来,整个C市的公安系统全部都出动的同时,也调用了部队力量。

  “看来,离开这段时间,C市发生了大事件啊。”王学斌看着窗外。

  “要不要打听一下?”左伟说着,拿出了手机。

  “不用。”王学斌头也不回,等到了基地,还有什么打听不出来的?

  左伟不再说话,他专心地开着自己的车。

  王学斌最喜欢的人,该问不该问的,有着自己的界限。

  就像他在包征面前。

  可是。

  他突然想到了那明暗两面的八角笼,还有着包征似笑非笑的模样。

  他从心底打了个冷颤,他很确信,自己不是像左伟这样的人,他之所以能存活下来,完全靠的是对危险的敏锐感觉。

  他在包征身边,时时刻刻都感觉,身边的人,就像一头猛兽一样,随时会把他扑倒,他战战兢兢,时刻保持着警惕。

  海上的那段时间之后,包征突然就放走了他,并且连同着D市和S市都给了他。

  包征的所作所为,让他完全摸不着头脑。

  到底是为了什么?

  他看到车停了下来,他意识到,已经到了他的大本营了。

  不管怎样,D市和S市的事情,他需要花些时间,而眼前这个破旧工厂,才是他的基础。

  大门上的门洞先是打开,朝外看了一眼,接着再次关上,大门缓缓打开,从门里冲出来了十几个人。

  王学斌刚下车,立刻就被人包围在了一起。

  “老大!”

  “头儿!”

  但他们都表现的有些局促,围绕着,没有一个人拥抱或者其他进一步的动作。

  王学斌上去踹了面前的小子一脚。

  “妈的!见了我,一个个的,老子是鬼吗!”

  他这一脚直接踢在了小子屁股,对方也象征性的躲了一下。

  “哈哈!”那小子结结实实挨了一脚,这一脚并没有什么力度,大笑着,一下抱了王学斌。

  随着他的行动,原本保持着距离的人们,一下子涌了过去。

  笑声在废弃工厂门口回荡着。

  左伟已经被挤在了人圈外,他从没见过这样的情况,他想挤进去,努力了几次,都无功而返。

  这样的欢迎模式持续了大概将近十分钟,王学斌将这十几个兄弟,一个个都打了招呼。

  他进入了自己那熟悉的办公室。

  一切似乎没有任何变化,一张堆满了烟屁股的办公桌,和一个油漆都磨掉的木头椅子,还有就是旁边的长条板凳。

  “头儿,你走了这半年,兄弟们一直都没敢坐这个位置。”站在他身后的兄弟说道,这是最早跟他一起闯荡的兄弟。

  他自己都没想过自己会一走都是半年,更没想到,这帮兄弟也一直等着他,不过他也注意到,有些熟悉的面孔不在其中。

  “三儿呢?”

  “三儿?哼!”

  “头儿。”另一跟着的兄弟说道。“三儿带了一批人,分家了。”

  “哦,分了就分了。”王学斌看了看周围,这个废弃工厂,确实已经没有再待下去的必要了。

  是时候,给这帮留下来的兄弟再找个更好的地方了。

  对于那早已离开的人,他根本不在乎,从一开始,他回来的时候,就压根没想到会留下多少人,他已经抱着没人的心情回来的。

  “对了,问个事。”王学斌的心情大好。“外边发生了什么事情?这么大张旗鼓的。”

  “头儿,已经这样持续了快一个月了。”围在办公室的人群中有人说道。

  “已经查过了,是因为有一个叫苗金清的人,这里原来是他老家,可是,这个人的亲人,都已经被查了一遍了,他们都咬死没有这个人。”有人立刻说道,王学斌认得声音,是做网络技术的小猛,此人能通过网络上的一丝一毫痕迹去追到根源。

  “苗金清?你确定?小猛。”王学斌伸手示意着。

  小猛从人群里钻了出来,他有些得意洋洋。“头儿,这个苗金清,不是进出口那老总,他们只是同名而已。不过,这里也有个疑点。”他皱着眉头,看来,他也深受其困扰。“这个叫苗金清的,除了姓名,和照片,网上一点资料都查不出来,我也是顺藤摸瓜,查过这个叫苗金清,就是咱们C市的,可是...”

  “听说这个叫苗金清的,并不是咱C市的,因为没有任何资料啊。”

  “我听说的是,他好像杀了什么重要人物。”

  “不对吧,我看过,这个人巨猛,好像跟外星人有什么关联,你不记了?网上前段时间不是有个视频,大晚上的,摄像头莫名其妙的受干扰,第二天早上的时候,那个人的脑袋就噗的炸了。”

  “等我把话说完!”小猛大声说道。

  王学斌更是听得惊讶,他没有表现出来。

  他已经听出了一丝情况了,可他不能确认,他想听听小猛接下来的话。

  人群降低了声音小声交流或者咳嗽,小猛清了清喉咙。“头儿,我也是黑进了武警大队才获取这份机密的,这个叫苗金清的,的确,网上没有任何他的资料,这份资料,我获取之后,不到半秒就自行销毁,没有留下任何数据,我记得是只有照片和姓名,至于在咱们这里查。”

  “你说了,这是他的家。”王学斌说道。

  “C市是他的老家,却没人承认,因为,这个人,就没有亲人在这里。”

  “他是孤儿?”

  “不,当年的跟他一个学校的人,都记得他这个人,他非常聪明,是跳级学习的,到了高中之后,他就突然消失了,没人知道他去哪里了。”小猛说道。“警方也做了调查,调查报告我只看了一半,也自行销毁了,警方对这些数据,非常看重。我想,他们肯定已经开始做纸面报告了,因为我黑进这两次之后,再进去的时候费了老大劲,但是进入后,没有任何有关的内容了。”

  “纸面报告吗?”王学斌想着,保密工作一向都非常难,更何况,为了做好保密工作,往往都会做出许多虚假报告,或者屏蔽信号,没收手机等保密措施。过去是因为电话泄密,改为网络后保密工作即使做到再怎么严谨,还是会被像小猛这样的电脑高手给弄点东西出来。

  他相信,其他人肯定也会或多或少弄点料出来。

  纸面报告,也不见的会降低保密工作,所以,更多的,应该,就是虚假情报占据成分更大。

  “也有可能是其他手段,调查报告的前半段内容,说的是。”小猛看着王学斌,他的双眼有些恐惧。“苗金清一家死于车祸,他的其他亲戚,不是家里失火被迫搬家,失去联系,就是压力过大跳楼自杀...上下三代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全死于非命。”

  “所以,你说的意思。”

  “这个叫苗金清的人,根本就不存在,所以,肯定是有人替代他了。”

  “如果一个人想彻底消失的话,是做不到的。”王学斌肯定地说道。“我们根本做不到一个人,彻底的从这个世界上消失,如果他真的彻底消失的话,那就是。”王雪斌站了起来,他顿了顿,已经确定了,这个人,跟深海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他知道了这个人为什么会出现了,他一直想的事情也有了答案。

  “一个人想彻底消失的话,那就是没有人能记得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