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者部队 166 沈峰
作者:小老虎爱吃肉的小说      更新:2019-09-08

  沈峰手中拿着纸质报告,他一张一张地看着。

  要是过去那个人类之躯的他,最头疼的可就是面对着这些文职性工作。

  即便是现在,他对那些纸张厌恶胜过对内容。

  那些纸张的脆弱,他必须小心再小心,才能不破坏那些纸张。

  他看着纸张上的内容,双眼已经自动筛选出了那些关键词,对于其他的内容,只是对这些字眼的详细解释。

  “为什么我们要用这样的方式传递内容。”他将手中的纸张扬了扬,直接丢进了身边的碎纸机。碎纸机嗡嗡响着,将那些完整的纸张搅成了碎末,他盯着碎纸机,内心想着,自己就跟着眼前的碎纸机一样,将任务吃掉,并解决搅成碎片。

  他只是工具中较为高级的一种。

  “网络并不安全,即便有我在,那些联合起来的人类,也会不断解密并从中获知一些信息。”姝雅解释道。“我还并不够完善。”

  “行了,说的我好像很完善一样。”沈峰小心的捏起最上边的纸张,一目十行看着,然后将那张纸放入碎纸机。

  碎纸机一刻不停地运作着,只是他的速度实在是受到了那些纸张限制。

  “妈的!这让老子弄到什么时候!为什么就不能让陆颖他们参加这个任务啊!哪怕杨苏也行!”

  “他们没有权限查看这些内容,毕竟,是你强烈要求带上他们,否则,他们也无权参加任务。”

  “好吧好吧,我只是发个牢骚。”沈峰说着,一边小心地看着内容,一边将其丢进碎纸机,他巨大的身躯,不得不蹲在桌边,又不敢吹口气,生怕这些脆弱的东西飞的满天都是,到时候又是没事给自己添麻烦。

  这些机密内容是全国各地所调查的文件,大多数的地方都一无所获,想来也是,这样一个没有任何身份数据的人,确实不是特别好找。

  他很纳闷的是,国内的天眼系统早已成熟,只要苗金清出现在任何摄像头内,都会让姝雅第一时间知道他的踪迹。

  但是这个家伙似乎也很清楚天眼系统的存在,不但躲过了无处不在的监控,也不坐任何交通工具。唯一一次露脸,也是在天网基地,露的还是半脸。

  妈的,这家伙难道是用飞的吗?

  他实在想不通,苗金清是如何进入天网基地,又是如何消失不见,他的目的到底是什么?真的只是为了杀掉跟他是发下的司空靖吗?

  他终于看完了最后一张机密文件,脑中的思绪却是越理越乱。

  他关掉了一直像个垂暮老人的碎纸机,让它完全消停下来。

  他揉着太阳穴,揉了片刻,才想起,自己全身只有大脑是自己的,其他的都已经全部机械化了,不禁苦笑着,回想接任务之后,贾局长说的话。

  “你必须赶在刘墨卿找到他之前,干掉他。”

  为什么要赶在刘墨卿之前呢,这个任务,本来就应该由刘墨卿负责才是,毕竟死的人,是刘墨卿的人。

  难道发展成了私人恩怨了?

  沈峰胡思乱想着。

  “看来真的是为难你了。”陆颖进入了房间。

  “何止,脑子都要炸了。”

  “炸了好,正好试试我最近正研发的生物处理器。”杨苏一脸兴奋地说道,她是第二个进来的。

  “能不能别这么重口味。”沈峰心虚地望了一眼杨苏,小声说道,看她没有变脸,这才微微松了口气,庆幸自己声音不够大。

  “我可是听到了哦。”杨苏的脸凑到了他的面前,她的双眼冒着光。“我给领导已经说过了,只要这次你真的出了事,我就可以在你身上实验了!”

  “我不相信贾局会同意这件事情!”沈峰感到不妙,他敢肯定,贾局真的答应了她,她绝对会创造机会,让他真的出事。

  “你还真是聪明。”杨苏的脸说变就变,她的脸立刻就想晴转多云,阴沉了下来,语气也极度不爽。“贾局只是让我把你大脑给做个虚拟切片。”

  沈峰重重松了口气,那种感觉,就像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里,重重地又回到了它该有的地方。面对杨苏,他就像一个小羔羊,没有办法,他的身体构造,除了杨苏,没有第二个人再如此了解了。

  “好了,不要再刺激他了,数据都快出现紊乱了。”史武手拿着平板,走了进来。“这么说,我们无权知道此次任务的详情了?”

  “嗯。”沈峰点了点头,“不光是你们,我更是一点思绪也没有。”

  “这次任务就这么难?”陆颖皱着眉头,她的手轻轻放在沈峰的肩上,沈峰转头看了一眼,看到陆颖因为不知任务内容,也没有办法帮助他感到担忧。

  他挤了挤笑容:“这个任务没有限制的,只要有任何线索,我随时都可以出去。”

  “关于什么的?”史武问道。

  “任何可疑的事情。”

  “比如...这件?”史武说着,将平板拿了出来。

  平板上是一个视频,上边显示的是第一视角的视频,一把写满了字的枪管露着,他行走在空无一人的大街上,身旁偶尔会驶过车辆,他拐了个弯,进入了大门,穿过不到十米的人行道,在即将进入建筑物的时候,迎面走过了两个人,他一声不吭抬起手中的枪就向对方射击着,两人应声倒地,他跨过那跌倒在地的两人,继续向里进入,走廊尽头拐角出现了一人,只能看到枪口迸射出火光,走廊尽头,是宽敞的大厅,他先是转到右边,看到一群人群,他手中的枪持续冒着火光,他刚准备转身,一个人冲了过来,推了他一把,想向外逃去。但是持枪者并没有给他机会,对着他的后背扣动着扳机,看到人倒下,他换了弹匣,就向左手边,也就是另一边扣动着扳机。

  他好像没有了弹匣,他转身小跑着,重新回到之前的地方,才发现,他原来在这个地方停了一辆车,车的后备箱打开着,他将手中的枪直接扔在了地上,后备箱整齐的摆列着三把一样的长枪,看起来,像是美军所用的半自动步枪。他拿起其中一把,装上弹匣,接着又拿了两个弹匣,重新回到原来的建筑物。就在他即将进屋的时候,看到有个女人从建筑物里冲了出来,已经越过了草坪,正准备翻越大门旁的低矮围墙。

  他手中的枪声响了起来,那人中了一枪,立刻栽倒在草坪上,他并没有去查看那人情况,反而重新进了屋,门口先前被他击倒的两人此时鲜血已经流下了台阶,他甚至跨过血河,重新穿过走廊,对着先前他所扫射的人群走近了一些,视频里能看到,他举着手中的步枪,对那些已经倒地的人群,又挨个补着枪。

  “啊!”陆颖看到这里,不忍看下去,她扭过了头。

  “这是哪里?”沈峰看着,他的语气异常平静。

  “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今日一点四十。”姝雅说道。

  “现在吗?”沈峰眼前显示了时间,正是一点五十。

  “不,新西兰时间一点四十,中国时间上午八点四十。”姝雅回答道。

  “五个小时时差?”

  “是的。”

  “没有这人容貌吗?”沈峰问道,姝雅立刻将此人开始之前的宣讲呈现在他的眼前。

  并不是苗金清。

  一方面,沈峰有些失望,另一方面,沈峰又有些愤怒。

  “澳大利亚人,布伦顿·塔兰特,28岁,澳籍公民。”姝雅说道。

  “行了,我对这个人没有兴趣。”沈峰挥了挥手,他将呈现在他眼前的图像给关闭掉。

  不是他要找的人,他完全失去了兴趣。

  “关掉了吗?”陆颖依旧不敢回头,沈峰示意史武将视频关掉,他轻轻拍了拍陆颖的后背。“已经关掉了。”

  “这个人真是作死。”杨苏看完后,冷冷地说了一句。“可惜他不在中国。”

  杨苏说完,起身向屋外走去。

  “你去哪啊?”史武问道。

  “抽烟。”杨苏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她...没事吧?”陆颖担心地看着杨苏的背影,直到门重新关上。

  沈峰默默地看着杨苏的背影,他才想起,贾局说过杨苏幼时,是跟着父亲生活的,父亲是军人,这也造就了她从小立志参军,就因为她是军人大院里长大的,深受其影响。

  同时还受到的影响,是关于她母亲的,她之所以没有见过她母亲,父亲的解释是,母亲远走他乡。

  她从同学处听到的却是,她的母亲是被打死的,传的有声有色,让她哭着鼻子从学校回到家里后,她才从父亲嘴里得知了真相。

  她的母亲,是为了保护别人,被砍死的。砍死母亲的,是一群暴徒,当时她母亲在火车站,正准备回家团聚,却因为突然一群暴徒,手拿砍刀,见人就砍,最终造成了很多人死亡。

  虽然暴徒被制服了,但她的母亲,却从此未归,之所以没有告诉她,就是不愿让她早早承担她不该有的。

  之后,学校里更是在每周一开大会的时候,特意说明了她的母亲是英雄。

  杨苏不管她母亲是否是英雄,她只知道的是,她的母亲被暴徒砍死,致使她没有了妈妈。

  沈峰更是知道,这个视频,肯定触及了杨苏内心最深处的伤痛。

  他紧紧握紧了拳头,若有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