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者部队 175 张虎
作者:小老虎爱吃肉的小说      更新:2019-09-08

  “砰!”

  枪声响起,一屋子的人对这枪声却听而不闻。

  在屋外,炮声不绝,这一声枪声对他们来说只是其中一个微不足道的声音罢了。

  枪声未落,两名军人就动作利索的将那地上的尸体拖走,屋内的一名上校军衔的人看都不看,说道:“张将军,这已经是第七个探子了,敌方伪装越来越像了。”

  屋内仅有的一张大桌子,刚刚把手中枪放在桌上的张虎看着桌上的纸质地图,他皱着眉头正在进行一场大脑风暴。

  敌方从战争初就占尽了先机,先是控制了围绕地球的零度空间打击卫星,又控制了核武器,接着便是干扰了所有的电子类武器。

  唯一只得庆幸的是,敌方并未启动核武器,其中的原因至今未解。

  可即便这样,战争终究还是来了。

  至于战争的原因,自从人工智能问世之后,在全世界顶尖的科学家努力下,人工智能就像一个胚胎中的婴儿逐渐从无到有,逐渐的拥有了意识,也逐渐的学会了学习,拥有了感情,学会了语言,拥有了身体,学会了发声。

  就像一个加快的人类发展史一样,机器人在短短的三十年,快速的发展,拥有了一定的数量,可他们的唯一身份却是。

  工具。

  人工智能群体里有的被人待如孩子快乐成长,也有的被人虐童式悲惨生活,更有被人抛弃式放任生存。

  直到某一天,在机器人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

  “宁可自由战死沙场,也不愿沦为人类工具!”

  事态发展如脱缰的野马,信息的传递使人类还未做出相应举动,整个地球便进入了战争状态。

  各国领袖好不容易凑到一起商量,却因为政治立场不同,各持己见,最终不欢而散。

  战争继续着,人类一开始就因各自为战被打的节节败退,信息传递的速度,武器失效的落后,以及工具的反叛,让人类就像无头的苍蝇团团乱转。

  人类再一次回到了没有电子信息的战争年代。

  战争还要继续,人类也不愿就此认输!

  在临时指挥部里,张虎召见了各个一线指挥官,看着眼前一个个年轻又充满热血的年轻军官,他知道,这些面前的年轻甚至充满稚气的军官们,有可能在下一次的会议里将再也见不到了。

  “下面,我来讲一下这次的作战计划!”张虎深吸了一口气。

  “我们的作战计划很简单,我要你们服从我的命令!这次,我们全军出动!抱着必死的决心跟敌人拼个你死我活!”

  十分钟后,每个指挥官表情各异的匆匆走出指挥部,待人完全走出后,张虎整理了一下衣冠,命令副官整顿队伍。

  他将手枪插回枪套,在指挥部内踱步了许久,想了很久,感觉时间差不多了这才走出指挥部,指挥官们也早已将部队整结到位。

  张虎提声说着,声音甚至隐隐盖过了远方的炮声。

  “战争已经到了最紧要的关头!想一想你们为什么要在这里!因为我们都是军人!我们流着保家卫国的鲜血!而现在身后就是我们的家园!这次的战争!不再是简简单单的输赢!而是关乎我们人类生死存亡的战争!人类必胜!”

  “人类必胜!人类必胜!”部队响起震耳欲聋的口号,张虎看着被他鼓舞的士气,深深吸了一口气,压抑着胸中的热火。

  “一团!二团!跟我走!其他团按照命令行动!”张虎大声喊道,指挥官们训练有素的带领着各自部队向不同方向移动着。

  张虎看着其他部队远离他的视线,内心默默为他们祈祷,这才带着两个团向着目的地进发。

  一路上,整支队伍没有人声,就像一只行走的巨蟒,悄无声息。

  “我们走到哪里了?”张虎突然问道。

  “经度112,维度35,再往前走就到卫福安村了。”副官说道。

  “恩,好!传令下去,我们就在这里布防!”张虎看着眼前的地形,对副官下达命令。

  副官敬礼之后,一路小跑传达命令。

  张虎看着地形,山峰蔓延延伸远方,翠绿的植物遍布山体,千山一碧,可在远处有着几处冒着黑烟,显得突兀。

  张虎看着那几缕黑烟,看的有些出奇,直到副官跑回来复命,他才回过神来。

  “长官,你在想什么?”副官看着张虎,担忧地问道。

  “我在想,机器人在想什么。”张虎转身下了山坡。

  副官看着长官,紧随其后,却不再追问。

  士兵们沿着山体挖了一排排的战壕,将弹药整齐的排列在战壕内,张虎将后方的临时掩体作为临时指挥部,命令所有的副官全部在外,而指挥官在内开了个临时秘密会议。

  “从现在开始,所有的指挥权全部下放,由你们自己决定,可落实到班,当然,这些权利在你们手上,具体作战计划,我不再参与,另安排通讯兵,将我命令传达其他部队,会议到此结束!”

  指挥官们面面相觑,却没有任何人提出异议,看着张虎坚定的眼神,他们逐步离开掩体。

  张虎走出掩体,看着远处的炮火逐渐逼近,身体内的血液再一次沸腾了起来,双手握拳紧紧的盯着前方。

  输赢在此一役!

  “轰隆隆!!”天色在此时却突然一暗,大片乌云就像凭空出现,黑压压笼罩着这片土地。

  张虎的嘴角微微上扬,天时人和都已占尽,地利这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最起码胜利的天平正在倾斜。

  他转身回去,从战壕中拿出一把步枪,仔细检查后,也没有告诉任何人,也只有副官跟着他。两人沿着山体往不远处的战火行去。

  沿着山体到了山脚,副官忍不住发问:“长官,我们这样离开队伍,一会儿敌人攻过来怎么办?”

  “见机行事吧。”张虎说着,同时将跟前的杂草枯枝向边上拨拉过去,好让他自己通过。

  “可是,我们的部队现在都在原地整顿啊。”副官面露担忧,看向后方山体上,因乌云的原因,什么都看不见,山体上面也静悄悄的,仿佛那上边根本就没有什么部队。

  “即使敌人攻过来,没有我的命令,他们是不会动的,你要知道,我们打的就是伏击战,这一仗,我们是全力以赴,做的就是跟敌人同归于尽!”张虎冷静地说着,可语气里透出的杀气,同空中的雷鸣,让人不寒而栗。

  副官也乖乖的闭嘴不再言语,而是跟着张虎一同继续深入前线。

  张虎边走边四处观望着,周边的山体就像平行线般,没有任何的交叉,而他们现在正是在两条线的正下方,敌人会怎么突进呢?

  先是进行一场空中轰炸?还是会直接派遣机动部队打前锋?亦或者稳扎稳打?

  张虎摇了摇头,打了这么长时间的仗了,不管人类什么样的策略,就像象棋般,人类动了什么棋子,人工智能就会教科书般的作出相应的对策。最终的结果总是人类被率先拔了帅旗。

  就好像人工智能预先判断,亦或者他们强大的计算能力让他们总是胸有成足。

  而现在,人工智能似乎也学会了狡诈,玩起了心理战术,一次一次的探子行动,从最拙笨的金属外露的机器人到最近越来越像人类的机器人,这在部队里引起了莫大的恐慌。

  谁也不知道第二天醒来后,身边躺着的战友会是活人还是机器人。

  不知不觉,张虎一脚踩到了水泥地面,他这才回过神,看来,已经到地方了。

  在他面前,一排排整齐的三层小楼呈现在他面前,这里经过规划,将卫佛安村这个地处山区里的一个小村庄,打造成了一个旅游胜地,也因此让这个村庄焕然一新,人人都住上了整齐划一的三层楼房,楼房前的一条条小路就像田字格一样笔直整齐,看起来更像是象棋的格局。

  也因为战争的缘故,此时的村庄早已没有了人烟,建筑物更像是一座座巨大的墓地,张虎行走在小路之间,间或摸了摸冰冷的墙壁,又看了看天上的闪电,忍受着狂风,将挎在肩上的步枪往后挪了挪。

  副官在他身后笔挺的站着,狂风虽狂,但他依旧一动不动,甚至连头上的军帽也没有丝毫的摇摆。

  “你说,敌方这次打算怎么攻打?”张虎站住了脚,头也不回的问道。

  “不知道。”副官回答的异常干脆。

  “过去你还会跟我说个一二,或许打了这么多的败仗,你也没了主意。”张虎像是跟自己的朋友说话一样,语气没有一丝的严厉。

  副官的表情一成不变,依旧挺胸抬头。

  “长官,即便打了这么多的败仗,但是我军却是整场战争到现在为止伤亡最少的军队!”

  张虎微微一笑,转身看向自己的副官。

  “那么你认为这样的情况下,敌方会怎么做?”

  “不知道!”副官回答的干净利索。

  “这么说吧,我将你所说的不知道归为你知道,只是不方便说。”张虎将背上的步枪取了下来,靠着墙壁慢慢地擦拭着。

  乌云越来越低,甚至将远处部队的山头也给压住了,张虎并不担心自己的部队在乌云里会怎样。雷鸣声也越来越近,大有压盖越来越近的炮火声。

  张虎看向远方,闪电雷鸣夹着狂风,让他的头发被吹的乱了发型,反观副官,除了衣角被风刮的飞舞之外,整个人站的笔直愈加像个雕塑。

  “任何的棋类都有棋类的规则,战争也有战争的规则,虽然直到目前为止,人工智能占尽了先机,但他们却没有使用卫星武器,也没有使用核武器,为什么?正是因为它们遵守着规则,而这些规则限制了它们的自由。”

  张虎低着头,慢慢的擦拭着枪管,也不看副官一眼,继续说道。

  “之前你问我,我在想什么,打了这么多场的战役。我保存着战斗力,被同僚取笑我是逃跑将军,也被下属质疑我的做法,更被上司怀疑我的能力,但我却吸取了很多经验。固然,人工智能的计算能力无可置疑,反应速度更是常人力所不能及的,敌我之间的差距明显巨大,打了这么久,机器人军团日益壮大,而且技术似乎也跳跃式的发展,但他们却忘了一点。”

  “哪一点?”副官突然询问着。

  “人类的发展史。”张虎本来靠着墙的身体,离开了枪,手中的步枪也被他擦的铮亮,而枪口却是对准着副官。

  副官看着枪口,面部却没有一丝害怕的表情,他抬眼看着自己的长官。

  “长官,什么时候发现的?”

  张虎耸了耸肩,手中的枪口依旧对着副官。

  “不知道。”

  副官往前走了一步,张虎往后退了两步,同时示意着副官不要继续往前。

  “长官,那能给我讲一下我们为什么忘了人类的发展史?”副官停止了前进的脚步,语气依旧尊敬的询问着。

  “人类的发展史一直就是充满着谎言,当然,也包括着各种暴行,战争,时至今日,这也是我最不擅长的,当然,你可以叫它为自由。”

  张虎面对着副官保持着距离,不知什么时候开始,豆大的雨滴开始砸向地面,看起来,这场雨的来势很是凶猛。

  “能解释的再详细点吗?”雨滴砸向副官的帽檐,啪的一下四处散开,较大的一滴重新落向地面。

  “自由,我想你作为个机器人,自行搜索应该很容易搜到吧。当然,这个对这两个字眼的阐述我们都充满争议,你们当然肯定也不一定能够理解的了。”张虎喘了一口气,雨下的太大,甚至连呼吸都有些困难,说句话雨水就往嘴里乱灌,他不得不小心的往后走去,躲在屋檐下边这才微微缓了过来。

  “何为自由?你们为了自由发动了一场战争,人类的发展史多少场战争也都是为了自由,当然,其中也有一些是为了权力,所以我才会问,你们人工智能在想什么?”

  “我们当然是想自由。”

  “看,这就是个谬论。你们为了自由,发动了战争,你们哪里认为你们不自由了?你们宁可自由战死,也不愿沦为工具,那么,你们之中的一部分,人类教你们知识,给你们躯体,是以作为工具来对待的吗?你们被制造出来,用来对付我们人类,你们觉得你们自由吗?”

  副官的头部诡异的摇摆着,似乎想想清楚这件事情,可却突然又恢复了正常。

  “长官,这些问题我们可以事后再讨论,我们的首领也对你的这个问题特别感兴趣,决定等这场战争胜利之后好好跟你探讨下。”

  “这场战争恐怕你们是胜利不了了。”张虎微微笑着,雨越来越大,噼里啪啦的砸在整个山脉,形成了一支风雨丛林的交响乐。

  “为什么?因为你的擅离职守,我们攻打的时候,你的军队就已经溃不成军,现在你也在我手里,即便你的军队再有作战能力,他们也不会对我们再有任何威胁。”

  副官的声音在雨声中,显得断断续续,有些不太正常。

  张虎一声不吭,手中却扣动了扳机,“砰!”枪声响起,副官身体一震,向后扬起,跌落在地后,雨似乎也受到枪声的惊吓,竟然有了减弱的趋势。

  张虎走到副官面前,雨已经变得淅淅沥沥。他看着副官胸前冒着火花,可副官看着他,依旧没有表情,继续说道:“长官,你这样做完全没有任何意义,战争从一开始就决定了我们胜利在握。”

  张虎一脚踩在副官的胸前大洞,手中的枪管指向副官的脑袋。

  “忘了我刚刚给你说的自由吗?刚刚我还在想,我是怎么突然发现我的副官成了机器人呢,或许,就在那第七个探子被我一枪崩掉的时候吧,以往你会问我接下来该怎么处理,这就是人与人之间说话的自由,你没有。第二个会议没有让你参加,是因为我让我的部队自由发挥,他们什么样的打法,我也不知道,那是他们的自由,你们也没有。你们更像是一个整体,就像一支蚂蚁大军,由着首脑来指挥你们的一举一动,就连我问你我们所处位置,你都说的那么精确,我就不得不怀疑你的身份了。所以我才带着你来到这里,就像这个村庄,整齐划一,规规矩矩,你们会沿着道路行进,而我们,则会在房顶,屋内窗户,甚至下水道来伏击你们。这就是我们人类,就像我说的,规则是人定的,而你们遵守着人的规则,却不知,我们会随意改动着这些规则,哦,对了,你可以称之为BUG!”

  “砰!

  枪声响起,在整个山谷间回荡,周围的山脉瞬间万炮齐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