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者部队 193 韩斌
作者:小老虎爱吃肉的小说      更新:2019-09-08

  韩斌走在热闹喧哗的商业街,他从没想过自己会这样悠闲地走在J市的大街上。

  这街上的人,有多少是冲虚人?

  他想着。

  自从上次事件之后张楚兰转入基地之后,他的任务就发生了变化,黑影有黑影的事情。

  他的事情,就是清除掉那些对张楚兰有任何威胁预兆的事情。

  周围的人或走,或嬉笑,或奔跑。男人跟他擦肩而过,抬眼无意看他一眼,他亦同样回望,透过对方的眼神,猜测着对方的用意。女人跟他相视,他想的更多的,这个女人,是否也是跟张楚兰性格冷酷同样拥有温情。

  那些抱着小孩的女人,都会让他不自觉地想到张楚兰。

  时隔只有两天,他的心情依旧无法平静下来。

  张一诺这孩子。

  他不知为何,回忆一下回到了最初。

  他的人生轨迹,就是从遇到了张楚兰开始发生了变化。

  也正是张楚兰,他被一同带到了禺谷,也因此碰到了黑影和张磊。

  他的思绪一转,不知黑影是否拿到了高等人类的医疗平台。

  时间过的真快,不知不觉居然已经过了一年多了,中间所发生的很多事情,让他如同梦境一般。

  还有张一诺...

  他一边走着,他感觉跟他相向而行的所有人,都似乎在看着他,又或者无视他,每个人看起来都像是冲虚人,又似乎有些不像。

  张一诺这孩子,是新人类?

  他不知道这个新人类是什么定义。

  是冲虚和地球的结合体吗?

  “大长老的预言实现了。”

  张楚兰的话在他耳边回响着。

  预言这个词,他有好久好久都没有再听到这个词了。

  “当有人通过电子通道来到我们这个世界,那人的到来,会影响我们的世界。”他不禁小声地念了出来。

  他猛地一下回过神,他四处张望着,他刚刚感受到了一股浓厚的杀意。

  这杀意,让他从之前有些出神的状态一下回到了现实世界。

  眼前,他正身处在一个广场。

  这是商业街上的某一步行街,这个步行街是禁止车辆进入的,他此时正站在步行街的入口,入口处是一宽阔的广场,在广场口,有着各种小孩子所玩的娱乐设备,大概有着四五种,这些设备极占空间,可也仅仅只占了广场的一半不到的空间。

  这些设备虽然样式有些少,可依旧人满为患,有着不少孩子由家人陪同着,排着队吵闹着要去游玩一番。

  韩斌就站在这些设备中间,他停下了脚步。

  之前那浓厚的杀意也随着他的停下消匿不见。

  他没有回头,他只是低下头,对周围的人来讲,他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东西忘拿了一般。

  韩斌皱着眉头,低着头,周围吵闹着,他思索着,对方肯定不会在这样人多的环境下去引起更多的骚动。

  更何况,虽然这是个小城市,但他坚信着,这是在中国。

  任何猖狂的事情,绝不会在这个国度发生。

  他抬起了头,重新往前走着,不同的是,他此次的动作,跟之前所比,加快了一些。

  他快步走着,乘着电梯,上了步行街的二楼。

  步行街的二楼,大多的店门紧闭着,只有少数占据着电梯口的店门是开着的,那些都是饭店,占据着有力位置,经营着便宜实惠的家常便饭,很多在这里逛街游玩的人都会选择在这里消费。

  在往里走则人数稀少,因为这些都是只有晚上才会营业的酒吧或者KTV。

  他沿着弧形的走廊向深处走着。

  他听到了身后孤独的脚步声。

  韩斌缓缓地转过了头。

  对方只有一人。

  看起来瘦弱,身穿西服,额头上的汗水让头发黏在了一边,胳膊夹着一个公文包,另一只手伸在公文包里。

  韩斌地动作虽然有些慢,但还是吓住了对方。

  “你...你怎么知...知道我。”对方倒退了两步,手依旧在公文包里,看起来有些恐慌。

  “你是冲虚人?”韩斌疑惑地问道。

  “是...是的。”

  “普通人类?”韩斌往前走了两步。

  “别!别...过来!”对方手从公文包里终于掏了出来,是一把消声手枪。

  韩斌站着不动,他没有感受到之前的那股杀意,他看着眼前的瘦弱冲虚人。

  这是个炮灰。

  他举着双手,向对方示意着。“我不过去,是谁让你这么做的?”

  “没...没人。”

  “看你的样子...放心,我没有任何恶意。”韩斌慢慢走了一步,看到对方没有任何阻止的行为,他又小心地走了一步。“你是被逼地来到这里,又偷跑出来活下来了?”

  “是...是的,我...我要活下来!”对方惊恐地点着头,他突然大喊了一声,手也随之扣下了扳机。

  韩斌的动作更快,他早已向旁边躲开了对方的枪口,几步就到了对方身前。他一手抓着手枪,一手轻轻砍向对方的手腕。

  手枪到了他的手里。

  对方被他的动作吓瘫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你在这里,等着我。”韩斌轻轻拍了拍对方的肩膀,他夺下手枪的时候,再次感受到了那股杀意。

  距离并不远!

  他向前跑了几步,看到了一个人影。

  他迅速跟上,对方的速度很快,他拐过了那弧度,再次回到了电梯处。

  那人正好回过了头。

  韩斌看清楚了对方的长相,对方头发略微有些长,下巴留着一小撮胡子,正在快步从电梯向下快速下着。

  周围没有人。

  他抬手对着对方背影就是一枪。

  没有打中。

  对方似乎知道他会开枪,在那瞬间就移动了位置。

  韩斌扬了扬眉毛。

  捉老鼠的游戏开始了。

  他小跑着,双眼紧盯着对方,对方正在人群中左躲右闪,似乎想趁着人多,摆脱掉他。

  他下了电梯,对方的个子不是很高,身形优势让他差点跟丢了对方。

  他看着对方出了步行街,他亦紧跟着,手中的枪早已在他下电梯的时候,就用外套随意地搭在手腕处给遮挡着。

  对方似乎有意引领着他。

  他也正有此意,他抚摸着胸口处的环状装置,战斗服在,他根本不惧任何敌人。

  哪怕对方是冲虚人。

  只要是打张楚兰主意的,都是他的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