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者部队 205 斯塔特
作者:小老虎爱吃肉的小说      更新:2019-09-08

  某秘密地

  蛋型单人操作室发出一丝丝的气体排放,门向上移动着,斯塔特有些疲惫的从里边向外钻出。

  几个孩子正在外边等着他。

  “我们只剩下五台机甲了。”汤姆逊悄声说道。

  “我知道。”斯塔特的声音有些嘶哑。

  “那些失去机甲的孩子我找到他们了。”瑟安娜同样声音低的只能够她周围的人能听得见。“坏人只让他们一天吃一顿饭,很多人都有些熬不住了,波伊尔发烧他们都不管——”

  “干什么呢!走!”守卫大声喝道,“汤姆逊!泰格!出列!”

  “找出机甲位置。”汤姆逊匆匆对斯塔特说道,他向守卫走去。

  斯塔特看着两人被守卫带走,泰格回头看他一眼,那一眼充满着希望。

  他有些痛苦,机甲的位置,他实在太想知道被放置在哪。

  他考虑过很多种方案,都被他自己一一否定。

  “走吧。”瑟安娜在他旁边小声催促。

  切斯特回过神,他看了看周围,只剩下他、瑟安娜、豆豆、阿尔文和席文顿五个人了。

  守卫此时正恶狠狠地瞪着他,他带头向外走去。

  必须离开这里。

  斯塔特想着。

  还要带着所有人!

  他带头向外走去,出了放置蛋型单人操作室的房间,他不禁回头看了一眼。

  这个地方,跟51区马夫山脉基地还有着不同。

  这里就像是更加让人压抑的地方,在这里,他总觉得时间不够用。

  每次都是只要使用一次控制机甲,他就会一天都过去的感觉。

  甚至偶尔,他还有着半夜进入蛋型单人操作室的经验。

  这个半夜的感觉,也是他透过机甲所看到的。

  他在这里,跟其他孩子一样,失去了对地球时间的概念。

  每一天,除了吃,休息,剩下的大多数时间,就是呆在了蛋型单人操作室。

  斯塔特有种感觉,他呆在蛋型里的时间越来越长。

  “十分钟!”守卫大声说话的声音,在房间里回荡着。

  他抬头看了一眼,这次的食物,依旧是有些粘稠的米粥,两个有些发硬甚至长毛的全麦面包,还有着一个煮熟的带皮鸡蛋。

  “这是个防空洞式的地下设施。”瑟安娜坐在他的旁边,低头喝了一口粥,在她旁边,席文顿正大声地吧唧着嘴,守卫并没有上来阻止,这是他们一开始就商量好的。刚开始守卫也因为这打过席文顿几次,切尔夫发现之后,那名守卫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现在的守卫,似乎知道这件事,所以他的选择,就是远离,不闻不看。

  这是他们唯一交流的机会。

  “我现在并不想关心我们在什么地方,什么构造。”斯塔特说道。“瑟安娜,他们在哪?”

  瑟安娜过了一阵子,斯塔特向她方向看了一眼,瑟安娜正盯着他,他回了个怎么了的眼神。

  “我们这个房间,出门直走,左拐,顶到头就是。”瑟安娜快速说道,说完她低头处理着已经发毛的全麦面包。

  “看起来,我们的食物也不会很多了。”豆豆突然说道。“这些发毛的面包,已经吃了一段时间了。”

  “我知道。”斯塔特不知为何,他突然说道。“不要说这些没有任何意义的信息了。”

  席文顿吧唧着的声音突然停了下来,斯塔特看了他一眼,发现他,阿尔文以及豆豆还有瑟安娜都在看着他。

  他深呼吸了一口气。

  “我...”

  “你没有办法对不对?”瑟安娜看着他,缓缓地说道。

  “谁说的!”斯塔特的声音高了几分。

  “干什么!”守卫进了房间,大声喝道。

  席文顿赶紧低头,他的粥已经喝完了,他开始动手剥着手中的鸡蛋。

  “三分钟!”守卫看了看时间,环顾了他们一眼,再次走了出去。

  “为什么不早说?”瑟安娜扣着面包上已经长毛的地方。

  “我...”斯塔特看了看碗中他一口没喝的粥,看到身边的阿尔文正在看着他的碗,阿尔文早已经将东西全部吃完了,他比斯塔特大几个月,这点食物,完全不够填饱他的肚子。

  他将米粥递给了阿尔文,只有鸡蛋让他有着一丝想吃的欲望。

  “没有万全的对策。”斯塔特剥着鸡蛋。

  “从来就没有万全的对策。”瑟安娜迅速回答着。

  “我要带走所有的人。”斯塔特一字一句说道。

  “现实点,斯塔特。”瑟安娜似乎惊讶他的想法。“这就是你的想法?”

  “你不这么想吗?”

  “我——”

  “时间到!”守卫进了房间。

  五个人同时站了起来,阿尔文站起来的时候,仰着头将剩下的米粥大口吞完,抹着嘴,拿着空碗。

  “上床!”守卫命令着。

  所谓的床,不过只是在地上铺着一些干草,干草上有个床单,每个人一床被褥。

  被褥永远处在潮湿的形态,他们衣服也不敢脱下,只能和衣而睡,即使如此,他们还是会因为捂热而汗流浃背,嘴唇焦裂,除此之外,他们还有收到蚊虫的侵扰。

  斯塔特的情况还好点,豆豆每天起床,脸上都会有一些新的被蚊虫咬的红色斑点。

  守卫一直守在门口,他们躺下后,斯塔特不知道其他人是否跟他一样,需要过很长时间才会在痛苦煎熬中才因为熬不过去才眯一会儿。

  他适应了黑暗,他向门口方向看去,门缝透着外边的光亮,虽然他看不到守卫,但他知道,守卫就站在那里。

  他转了转身体,让自己更舒服些,同时,他也能看到门口。

  他不自觉地再次想着对策。

  五台机甲。

  每次他进入蛋型单人操作室的时候,都会发现,机甲依旧还在它该呆的地方。

  周围,还能看到那些已经被摧毁的机甲碎片,他甚至看到,自己损坏的机甲部位,会被替换掉,机甲此时的左臂,曾经是另一个同伴机甲的。

  有人在维修这些尚能活动的机甲。

  是切尔夫吗?

  他不清楚,他不敢想,如果这五台机甲也被摧毁的话,他们的结果是怎样。

  他想到了瑟安娜所说的,他的结果,可能跟自己曾经的同伴一样吧,会痛苦的死去吧。

  他再次看向大门。

  他突然升起更为大胆的想法。

  是啊,现实点!瑟安娜说过这句话的。

  他所需要的,是验证一件事情,这件事情,只能等到第二天早上,跟他们商量,一同帮他实施才行。

  如果验证了他的想法,那么,他就有绝对的把握。

  只是这个把握,只有一半的几率,要么成功,要么失败。

  这一半的几率,是他所想的对策里,最容易实现的,同时,几率也是最低的。

  斯塔特眼皮打着架,直至完全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