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者部队 214 威廉·史密斯
作者:小老虎爱吃肉的小说      更新:2019-09-08

  “解放了!”看着欢呼的囚犯们,威廉·史密斯并没有跟着参与。

  他有些精疲力尽,可是他看到眼前一个个活生生的人,他甚至感觉自己是否是出现了幻觉。

  他在这个由人工智能锁控制的囚牢里,忘却了时间,忘却了尊严,忘却了人性,唯一没有忘却的,是对求生的欲望。

  那些囚犯,突然向他跑了过来,拥抱着他,感激着他,亲吻着他。

  他有些呆滞地看着周围的人,直到一名带着眼镜,却只有一个镜片的人走到他的身边。

  “你就是那个想到了交流的人?”

  他茫然地点了点头。

  “看来确实有效果。”他指了指自己一个空框的眼镜。

  “啊!”威廉立刻来了精神,他指着对方,对方点了点头。“我没想过这个计划真的会成功,因为我也做过这个方面的尝试,你是怎么成功做到的?”

  “那个。”他指着自己之前一直在做的事情。“如果这玩意——”

  “电击棒?天,没想到你的想法这么疯狂,你怎么打定主意它会来找你的!”

  那是我装疯卖傻拿屎扔门得来的经验。

  威廉想着,他没有说出来。

  对方似乎知道他打算闭口不谈。

  “那你觉得我们现在应该该怎么做?”

  终于问到重点了,看来,这群人里,还是有着清晰头脑的人。

  “你觉的应该怎么做?”他反问道。

  “这里每一个人,都是被陷害的,他们都有着强烈的求生欲望去报复那些陷害的人。”那人推了推自己的眼镜框。

  威廉看着他的动作,突然有了个幻觉,觉得眼前的人似乎跟刘墨卿一样,就是那种直觉上的感觉,这种感觉让他感到格外的亲切。

  “你的付出,不见的会有所回报。”那人突然凑到他的耳旁悄悄说道。

  他突然起身,消失在疯狂的人群里,威廉还正回味着那人所说的话。

  突然他就被一群人围着,其中一人将他扶了起来,面带微笑,语气和善。“就是你救了我们!”

  他转身,对着所有的人,大声喊道。“这是我们的英雄!英雄!”

  “英雄!英雄!”

  那人看着狂热的人群,他依旧微笑地面对着威廉,“既然你能把我们放出来,那你应该能让我们离开着该死的地方吧。”

  威廉立刻意识到,这个人,是来威胁他的,更是让他去做这个炮灰。

  “我也正在考虑这个问题。”威廉皱着眉头,“如果能找到这人工智能的位置...”

  “怎么找?”

  “人力。”威廉看着他,“我需要所有的人,一层一层的找,还需要将所有人都释放出来。”

  “那你呢?”

  “我?我也找。”

  “那咱们一起找吧!”

  对方一把搂着他,笑嘻嘻地说道。

  威廉能感受到对方强硕的肌肉,对方死俯身搂着他,基本上大半的重量压在了他的身上,他差点腿软被压下,他明白对方是在威胁他。

  他暗暗咬牙,硬生生顶着,对方感到达到了目的,问到?“我叫比尔。”

  “乔。”

  “乔,我们出来非常感谢你,但是只有出了这该死的大楼才是真正的出去了。”

  “我比你更想出去。”威廉默默说道。

  “好了,那么我们现在就开始吧?”比尔松开了他。

  威廉立刻感觉自己就想被放入水里的鱼一样。大口呼吸着氧气。

  “兄弟们!”比尔大声喊到,他没有再喊第二次,周围的声音逐渐减少,从距离他最近的范围向外阔扩散着。

  声音完全静止下来。

  威廉感到非常惊讶,他看着眼前的人,这个人虽然看起来表面非常粗狂,可是他的一声怒吼,居然让整层的其他人全部都安静了下来。

  这点魄力,他感到非常有意思。

  是的,非常有意思。

  他饶有兴趣的看着眼前的人,这个人镇定自若,这名叫比尔的人,他环顾了四周,“各位!”

  他的声音并不大,却在走廊里回应着。

  “我们今天因为这位英雄。”他的手伸向了身旁的威廉。

  威廉并没有任何反应,他非常想看看他之后的所言。他看到了那位之前提醒他的人,那人就站在队伍里,看着他,或者是比尔,面无表情,只有一个镜片的眼镜,在他脸上反着光,让他无法确定他的视线到底在谁的身上。

  “我们依旧有着问题!”比尔继续说道。“我们依旧无法走出这座大厦!我们现在的问题,是完全的,自由的,安全的离开这里!”

  比尔顿了顿,看了看四周。四周只是单纯的楞了一下,立刻发出了声响。“我们要离开这里!”

  “这座大厦并不是我们的最终归途!”

  “我要复仇!”

  “我也是!”

  “停!”比尔伸出了手,他大声喊道,“你们要是想离开这里,我们就要听从他的命令!”他指向了身边的威廉。

  果然。

  威廉确认着,这个人果然如同他所想的,如果真的计谋出现了任何问题,他依旧是他们最佳的首领,而他,将是替罪羊。

  他没有说话,更没有任何表示,只是抿着嘴。

  “我们有个最佳的选择!”比尔大声喊道,周围的声音果然立刻消失不见,所有的人都在静静听着。

  “我们现在,需要找到老巢!这个该死的拥有智慧大脑的大楼老巢!”

  “我们要做什么?”有人开口问道。

  “我们要摧毁它!”比尔充满着激情。“只有摧毁了它,我们就能安全的离开这里,那些外围的机枪,它们将完全的阻挡不了我们自由的道路!”

  “吼!所有的人大声吼叫着,举着自己的双手,有些人甚至激动高昂的行动了起来。

  比尔看到达到了效果,他俯下身,对着威廉悄声说道。“来吧,继续我们下一步计划。”

  “什么下一步计划?”威廉疑惑地问道。

  “嘿!美国人。”比尔充满鄙夷的眼神看着他,“我不是美国人,但我知道你们的风格,抛弃对自己没有用处的任何人,做出对自己最有利的事情,甚至,把自己亲人卖成妓女都可以。”比尔提着他,语气冰冷地说道。“我知道,你有着别的想法。”

  “我?”威廉惊讶地说道,他没想到,这个看起来非常粗狂,又完全并不像是会思考的人,居然会如此想着。

  而他,真的是这样想着。

  他的余光,已经看到,周围的囚徒都已经在行动,之前跟他说话的神秘人物依旧没有任何行动,他只是静静的站着,同周围的人形成了鲜明对比,他静静地看着他们两个人之间的明争暗斗,却没有任何想要帮忙的意思。

  “我,没有那些想法。”威廉仰头,他内心盘算着,眼前的这个人。

  很危险。

  他立刻说道。“找到了老巢,我们就能完全瘫痪这整栋大楼。”

  “你能保证那院子里的四架机枪不能运作吗?”

  威廉意识到了眼前人,并不是他所想象的。

  该怎么做!

  威廉几乎立刻意识到,他面前的这个人肯定是个危险人,就好像他的所有思想,对方都能完全洞察出来!

  “所以才要去那个老巢。”威廉说着,他的眼睛不自觉的向外瞄了一眼。

  那个人还在。

  我必须摆脱掉这个人!

  威廉的潜意识告诉他。

  “可以,我们一起去。”比尔淡然地说道,其他的囚徒已经越来越少。

  威廉看到,一直站着的那位独眼龙,已经开始移动自己的脚步了

  “好,我们一起。”威廉下意识地说道。

  他不能一个人面对面前这个人,现在的他,完全没有把握能束缚眼前的这个强壮男人,但是,两个人就不一样了。

  他爽快地答应了下来。

  反而比尔有些发愣,他甚至充满着矛盾地眼神,看了看威廉,没有再说什么,只是跟着他一起结伴而走。

  “但凡所有的大楼,都有着备用电源。”威廉一边行走着,一边分析着。

  “我们都去过大院,一楼,是没有任何房间的,那里,虽然看起来是封闭式的,但我们绝对相信,那里就是备用发动机的地方。”威廉继续说道。“我不清楚你们是否知道,但是,这栋大楼的外表,包括院子里的地面,甚至是我们此时的墙壁,都是有着光能,风能所储备的能量转换。”

  他一边行走,比尔一边跟着他,而比尔的身后,跟着四五个人,还有那名只有一个眼镜片的独眼龙。

  看到了他跟在身后,威廉不知为何,感到心里多了分安定。

  他继续说道。“我不过只是毁掉了这面墙的动力,你们的出现,并不能说明一切...”

  他的话音刚落,立刻听到了几声惨叫,接着,他们看到,剩下的人几乎落荒而逃回到了他们身边。

  “我们...”

  有人气喘吁吁地大声说道。“下边和上边,依旧运行着!电击棍,击倒了几个人,我们无法进入!”

  “果然...”威廉立刻证实了自己的想法,他意识到,他不过只是破坏了他这一层的控制。

  其他楼层,依旧在人工智能的控制之下。

  想找到人工智能的老巢,似乎是件并不可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