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大宋女提刑官 第一百一十八掌 痴情花
作者:沧水寒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简林安停下了笔,抬起头时,却看见了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他身边,甚至她一转头,便能看到他那精致弧度完美的侧脸,而此时韩穆霖正紧紧的皱着眉,定定的看着她的画纸出神,她微微的抬眼,似乎便能感受到他胸膛传来的有力心跳声,和那专属于他的怀抱的味道。

  她的思绪一下就乱了,耳朵尖悄然的红了。

  “这不是牡丹,这是西夏的花,名为痴情,是西夏女子送给心爱男子之物……”一道清冷的声音在她的耳边响起,让她猛然间清醒了过来。

  痴情?西夏女子送给男子之物?

  这让简林安的眸子一下就瞪大,一个可怕的猜想忽然就在她的脑海里渐渐成型。

  韩穆霖的唇勾了勾,淡淡的摇了摇头,道:“极少有人知道此花,而在绣样里看,也大都会认为这是牡丹,因为绣出来的确是与牡丹一般无二……”

  若清绮是西夏人,那么基本上就已经能肯定那所谓的第三方势力就是西夏势力。

  而这一切也就能说通了,公主与西夏勾结,想取得西夏的支持,西夏想搅乱这大宋朝局,想趁机谋求渔翁之利,所以为何他们需要这么详细的地图。

  因为他们根本不是大宋人!

  简林安的眸子垂了起来,眼神骤然冷了几分,她紧紧的捏着那块绣帕,冷冷开口:“这位长公主,怕是引了一头狼进来啊,与狼共舞,稍有不慎,怕是会血溅当场……”

  如今她已经能肯定,这杀死张诺的既然不是清绮,那么定然是当日在倚花楼的另一位西夏同党!而那日清绮怕是看到了自己的同党的警告眼神,所以原本想劝说让张诺离开的话语才会埂到喉咙里,所以她的眼神才会那么奇怪。

  因而第二个案件中害死李萧然之子的也是这个西夏同党,而李晨光是死在家中,而且是自己的卧室,同样是没有人听到任何的声响。

  她的眼眸幽深,骤然想到了什么,猛的回头,一字一句的开口问道:“如今我们赶紧得去查出,李公子室内燃的香与清绮当日室内燃的清香一模一样的香料是什么!两次的案件中都有这一个香料,而且是同一种香料,想来是凶手的犯案手段之一,而且这李府上下到底隐瞒了什么?我想,我们应该去找李大人聊聊了,我感觉,这会是破案的关键所在……”

  是什么让他们府内全部上下缄口呢?看那婢女倚琴的神情,定然是隐瞒了什么事的,而凶手若与死者毫无交情,那为什么死者会在昨日晚上燃起凶手给他的香呢?

  而且,死者对凶手给他的香丝毫不怀疑,甚至也不找人验,甚至连底下的婢女都不知道这香是怎么来的,那证明死者并不想让别人知道他们之间的交情,而且死者对其是信任而且熟悉的,满足这一切条件的,又会是谁呢?

  外边天色渐暗,可她却不能在等到明日,若到了明日,还说不准会有什么变数,如今这事的脉络逐渐清晰,而摆在他们面前的则是一张巨大的已经准备收起来的大网,而很可能到了明日,便是他们最后收网的时机,若是到了那时,怕是一切尘埃落定,在难挣扎。

  漆烟的夜色里,一辆毫不起眼的马车朝着城北李府驶去。

  简林安坐在马车上,看着旁边一袭烟色衣袍的韩穆霖,无奈的笑了笑,摇了摇头,轻声道:“似乎每次都是在争分夺秒呢,上一次在江宁也是这般,如今好不容易到了开封,本想着能轻松几分,却没想到这开封根本不是让我来渡假玩乐的,我这是踏入了一个龙潭虎穴啊……”

  韩穆霖的脸上带着清淡的笑容,声音悠远,轻轻开口:“身在朝局,哪还由得你能全身而退呢……”

  话语里带了一丝怅然,岿然轻叹不知是为韩国老,还是为他们自己。

  “只是如今简兄还不过只是一只脚踏进了这泥沼之中,尚未可完全踏入,倒是有全身而退的机会,但若这案子过后,简兄在想全身而退,怕是就身不由己了……”韩穆霖目光灼灼,转过头,一双凤眸定定的看着她。

  简林安闻言眼神中有几分复杂神色闪过,后边半阖着眼养着神,淡淡开口:“下次这些话,切莫在说了……”

  韩国老是她老师,是她父亲的老师,而她与他们相处了这么久,自然不可能无丝毫感情,所以事情已经到了这样的境地,她不可能就这么抛下他们,撇开自己,眼睁睁看着他们陷入危险于不顾。

  这从来都不是她简林安的作风。

  简林安的眼神里闪过一丝坚定,撇了旁边的韩穆霖一眼,对上他那双漆烟如墨般的凤眸,认真开口道:“国老是我老师,仅是如此,我也不能抛你们于不顾,难道,在你韩大人眼中,我简林安就是这般趋利避祸的小人……?”

  她白色的衣袍被马车帘外的风轻轻的吹起,发丝也被吹的有些凌乱,可那双眸子里的神色却越发坚定了起来,漆烟如墨般的瞳孔里闪耀着华光。

  韩穆霖对上她那双如晨星般的眼眸,微微的愣了愣,看着她眼底的冷色,紧紧的抿着唇,凤眸里闪过几分复杂与担忧。

  “当然不是,我只是担心你……”

  他犹疑了半晌,看着简林安那怔住的模样,复又继续开口道:“我知简兄从不是趋利避祸之人,在江宁时,那般凶险境地,简兄却二话不说的冒着被擒的风险来巢穴救我与罗兄,这份情谊价值千金,而如今却是不一样,简兄若破获这次案件,日后便再也抽离不开这个泥泞之潭,要么欲作风云化为龙,要么便被暴风雨撕裂的粉身碎骨……”

  只有这两种结局,不会再有第三种结局。

  要么生,要么死,这才是他最担心的。

  简林安的内心划过了一丝暖流,她自然知道韩穆霖只是不愿意她日后都要与这些肮脏之事打交道,陷入泥沼之中罢了,因而在这般关键时刻,他还会把利害分析的清清楚楚。

  她淡淡的抬了抬眼,轻描淡写道:“人生苦短,如白驹过隙,且不说把生死置之度外这般话语,但至少我想我宁愿选择一条精彩一些的活法……”

  白色衣衫,素手纤衣,眉目清淡,带着几分宁静致远的平静感,让韩穆霖原本心里的担忧全然的消弭于无形。

  马车噔噔噔的驶入了夜色之中,不过片刻,便到了东边李府门口。

  李府的门口被白色素镐装点着,就连门口都挂了两盏白色的灯笼,而门口仆人的神色更是带着几分悲切,气氛一下就沉重了起来。

  简林安与韩穆霖下了马车,而门口的仆人在看到他们的时候,也一下就认了出来,忙踏着细碎步子走了过来,问道:“韩大人,简公子,这么晚了,可是来找老爷和夫人的……?”

  韩穆霖点了点头,道:“正是,案件有了进展,但有些事还是得来请教一下李大人……”

  仆人心内了然,恭敬的点了点头,走到了前边,开口道:“老爷如今在书房呢,韩大人简公子跟我来……”

  七拐八绕的走到了李萧然的书房,书房的大门紧闭着,里边还有着亮光,自然是能看出来是有人的,走到门口后,仆从便走了进去通报了一声,半晌后,他走了出来。

  “韩大人,简公子,老爷就在里边,你们进去吧……”说罢后,便恭敬的退到了门口。

  他们推开了门,只见李萧然站在窗口,似乎是背对着他们,在烛光的照射下,背影显得有几分凄凉。

  “韩大人,简公子,可是案件有何进展……?”虽然是背着身子,但已然能听出来,李萧然的声音里带着几分咬牙切齿的冰冷恨意。

  简林安淡淡开口:“的确是有进展,并对这凶手已然有了一些眉目,不过怕是有件事需要李大人配合……”

  李萧然的眼睛亮了亮,身子猛的转了过来,一双通红的眼睛死死的瞪着简林安,问道:“有眉目了!?凶手是谁!是谁杀了我儿子!”

  语气急促,一双眼睛猛的瞪大,双手紧紧的攥成了拳头。

  简林安瞅了他一眼,眉目清冷,定定的看了他半晌后,不急不缓的坐在了桌边,一边斟茶一边轻描淡写的开口:“两次的案发现场都发现了香料,是谁送了香料给你儿子,而你儿子这段时间又是与谁走的近,让你们忌讳到需要上下缄口不谈……”

  微风拂过她的面颊,她的眼眸明亮如晨星,眼眸深沉如寒潭,仿佛万事都无法让她的眸子里起丝毫波澜。

  李萧然愣住了,他的眼神猛然紧缩,唇紧紧的抿起,思虑半晌后,才有些惊疑不定的开口:“此话当真……?我儿之死当真与这送香料之人有关……?”

  他的话语急促,眼神专注,整个身子瞬间紧绷了起来。

  有门!

  简林安微微的勾了勾唇,认真的点了点头,道:“有十分大,甚至是直接的关系……”

  ------题外话------

  明天上架哦~=v=明天更新2w字,么么哒,全定有上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