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零佛系小媳妇 006.初见惊人,福娃
作者:云沧月的小说      更新:2020-01-01

  第二天一早孙思妙就被外面的声音给吵醒。

  在孙家只有孙思妙一个女孩是独自有个小房间,这个待遇在孙家可是被所有人眼红,包括自己的兄弟。

  就算这是一件只有一张床一个柜子的房间,那也是有独立空间,可是谁也不敢出声反对,因为这是孙家掌舵人定的。

  “这是来人了吗?”

  房间门被自己的同胞弟弟孙思林给打开,孙思妙坐起来扫了一眼窗户外面。

  “嗯,姑奶奶来了,说是带孙思语离开!”

  孙思林撇撇嘴,姑奶奶那个人一看就是个刻薄的,比奶奶还刻薄,也不知道孙思语为什么非要去。

  “那挺好,外面都是看热闹的?”

  这外面估计都是听到风声过来的乡亲们。

  “可不就是,对了,姐你啥时候起来?我饿了!”

  早上是没有早饭的,除了去上工的男劳力们一睁开眼睛就可以喝点糊糊吃点饼子有力气下地外,其他的人都是要等到十点左右大人们回来才吃晌午饭。

  孙思妙想了一下,才记得起来,只有自己是例外的,因为就算是最艰难的日子,奶奶每天早上都会给她炖一碗鸡蛋羹放在锅里温着。

  这种事情一直到自己离开孙家去了省城。

  “等会,我穿好衣服,对了小弟呢?”

  自己这个同胞弟弟是个有心眼的,可是小弟没有呀,傻不愣登的,要不也不会那么瘦弱。

  “给你!”

  孙思林很清楚只有讨好了孙思妙,这好吃的才有一口。

  自己这个姐姐虽然脾气大了点,咋呼了点,可是对兄弟还算可以,至少他哭哭惨,就会分点吃的。

  只不过以前从来不管小弟的,今天怎么回事?

  “小弟在外面看车呢!”

  穿上孙思林递过来的衣服,孙思妙才想起来今天姑奶奶带着几个孙子过来的时候可是开着车过来的。

  解放牌的吉普车,算是姑爷爷的专用车。

  “把他叫过来,我们吃鸡蛋羹!”

  小弟上辈子就是小的时候吃的不好,懒得懒妈虽然偷偷也有给他吃点,到底是身子没有养好,到孙思妙死之前,她还有印象这个小弟特别的瘦弱跟鸡仔一样。

  “我们两个分不就好吗?为什么给小弟?”

  孙思林不想把东西分出去,本来他可以多吃一口,要是小弟来了,肯定就没有了。

  “不去,就别吃!”

  如果孙思妙不给,谁也不敢抢,这个就是家里的小公主。

  “好好,我去找!”

  孙思妙看着孙思林用袖子擦了一下鼻涕,然后就跑出去了。

  这种孩子在南非的时候,孙思妙见多了,也就是穷闹的,家里那么多孩子,完全是自生自灭,家长根本就没有时间那么仔细的照顾孩子。

  自己爹妈又是个懒的,更不会这么仔细的照顾孩子,特别还是男孩。

  在农村男孩可是从会跑之后,就跟着年龄大的孩子到处撒欢的。

  摇摇头,用房间里的搪瓷盆里的凉水洗了一把脸,又用脸盆架子上的花毛巾擦干净,才对着镜子把自己那一头黑亮的头发用橡胶皮筋扎起来。

  这个时候谁家要是有几个那种黄色的橡胶皮筋,可真的是小孩子炫耀的东西,这个东西农村里可不多,都是家里有人在外面帮忙买回来的。

  就是这种橡胶皮筋很黏,经常会把头发给黏住一扯就容易扯掉几根头发。

  要不是没有别的头绳,孙思妙绝对不会用。

  现在的孙思妙才七岁,可是那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在乡下可是非常扎眼的存在。

  谁让这个时候的孩子都是一头枯草一样的头发,好多女孩子头上长满了虱子,为了好用篦子刮下来,不得不把头发剪短。

  孙思妙的这一头黑发可不就成了亮眼的存在。

  收拾好自己,穿上奶奶给做的绣花鞋,孙思妙才走了出去。

  看到院子里四个小子正一脸鄙视的看着一院子的小萝卜头,真心是感觉乡下太脏了。

  对上孙思妙这个福娃一样的女孩,都还没有反应过来。

  “你是谁?”

  那语气里充满了高傲,可惜没人理他。

  孙思妙直接无视她,走到厨房然后看着孙思林和孙思涵对着一个盖着盖子的铁锅吞口水。

  “我问你话呢!”

  声音里充满了恼怒,难得他主动开口,竟然人家不搭理自己。

  “放手!”

  孙思妙本来就不爽,昨天晚上的事情,她还没有想好要不要跟小东西达成和解,现在就发现上辈子欺负自己的孙家小少爷抓住自己的胳膊。

  “谁让你不理我的?”

  孙占森没有想到会被一个小女孩吓到,可是身为男子汉的他,怎么会那么怂?

  不过还是给自己找了个台阶下。

  “我凭什么理你?

  你是谁?

  跟我有关系吗?

  还有连起码的礼貌都不懂,我为什么要理你?”

  要不是知道现在的孙占森还很小,孙思妙肯定一脚踹过去,为自己上辈子受到的委屈讨回来。

  好在她还有理智,这辈子他们应该不会有什么交集。

  不能够用还没有发生的事情惩罚人,那就没有意思了。

  孙占林拉住自己弟弟,让他松手,人家说的对,是自己先没有说清楚,怎么能够怨人家不回答呢?

  “你好,我叫孙占林,这是我弟弟孙占森,旁边那个是我的大哥孙占木,还有旁边的那个是孙占水,都是你的表哥!”

  不用孙占林介绍,孙思妙也知道这几位。

  要不是因为姑奶奶嫁给的这个男人也姓孙,哪里会有这么多事情。

  “和我有什么关系?”

  孙思妙这辈子就不打算跟这群省城孙家的人有半毛钱的联系,所以也不用给好脸色。

  至于他们为什么要带孙思语去省城,上辈子孙思妙很多年才知道,这辈子却早早就不想让他们牵扯到自家。

  等孙思语离开后,孙思妙会让奶奶想办法分家,敢算计到他们,门都没有,现在都要完了,还摆大少爷谱,谁给的勇气?

  可惜梁小姐还没有出!

  “我们是来带你去省城生活的,你不激动吗?”

  孙思妙惊讶的看着孙占林。

  “我想你弄错了一件事情!我不是孙思语,她才是,没有调查清楚就随便说话,你爷爷是这么教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