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零佛系小媳妇 680.性子跳脱,点子
作者:云沧月的小说      更新:2020-01-01

  黄老太太一拍桌子:

  “多大年纪了,还离婚,谁家不是吵吵闹闹的过一辈子的!筷子碗的,怎么能够不打架?”

  看吧,这就是老一辈的想法。

  这婚够呛能够离。

  这父母都在呢。

  离不离的,对孙思妙影响不大,反正她一般不怎么过问厉家的事情。

  “奶奶,这个事情你就别操心了,怎么说公公和婆婆那边,他们会自己处理好,我听说最近有个婆婆找您一起去旅行,您考虑的咋样了?”

  孙思妙可不想掺和那些事情,就转移话题。

  果然黄老太太一听,来精神了。

  “我这不是想着太麻烦了,这都是一样的地界,有啥好看的?”

  不是黄老太太对旅行有啥想法,而是这个时候的人都没有那个出去玩的概念。

  “当然有了,咱们国家的大好河山很多的,如果您感觉国内的不好,咱还可以出国去!”

  孙思妙对于送老人家出去玩,很是在意。

  黄老太太连连摆手:“那不成,出去了我可啥都听不懂,再说我这老胳膊老腿的,咋能够坐飞机遭那个罪,要玩也是国内的转转。”

  黄老太太自己说着就有了些心动。

  眼瞅着也快进棺材了,这辈子确实没有好好逛逛,出去走走不错。

  “那成,您定人,我安排人陪着您,咱们现在各个城市都有开的旅馆,住的不怕,到了当地我让人给你当导游,肯定把你们伺候舒坦了!”

  此时孙思妙突然想起国内这个时候的旅行社其实是个垄断行业,全国不过十几家旅行社,很多都不接小单子的。

  这可是一块大肥肉。

  之前都忘记了自己家还有旅馆,吃穿住,他们都有,为啥不弄个旅行社?

  这绝对是个暴利行业。

  一想起来就兴奋,而且这个适合谁?

  适合会忽悠的人呀,自己认识的人中,谁嘴皮子最溜?

  想了一下,把主意打到了小甜甜身上。

  这丫头可是很闲,而且想要赚钱,这么好的事情,怎么能够不找自己熟悉的。

  “奶奶,您放心,这事情我来安排,您招呼一起的老姐们,咱们来个国内一月游,先去北边再去南边,咱们呀玩个遍!”

  想到个绝佳的点子,孙思妙丢下黄老太太就跑了。

  “这说风就是雨的性子,是怎么养成的?”

  黄老太太看着跑没影的孙思妙,问旁边的贺浩娟!

  贺浩娟只是陪着笑,难道回来一次,肯定要陪着老娘好好聊聊。

  这不就被抓着聊天来着。

  娘俩聊着,而另一头的孙思妙则是跑到了书房,打电话去了。

  孙思妙一向是想一出是一出,然后把问题丢给别人烦恼去。

  这种甩手掌柜的样子,让人又恨又无奈。

  毕竟不是每个老板都能够这么信任员工,也不所有的老板都可以这么鬼点子多的要命。

  反正孙思妙做的事情,很少有赔的。

  “我说你能不能想一出是一出?你是认为我们太闲了?”

  尚雅芝揉着眉心,看着出现在自己面前的孙思妙。

  她现在最不想见到的人大概就是孙思妙了,简直就是磨人的小妖精。

  “别呀,我这不是没有办法嘛!奶奶想出去玩,我又担心外面的人做的不好,这不就想到咱们自己家人!”

  孙思妙给尚雅芝揉着肩颈,这手法可不是一般人能够比拟的,怎么也是个老道的大夫。

  尚雅芝眯着眼睛舒服的厉害,也就是孙思妙可以准确的找到自己的不舒服点。

  “你这都是借口,你就是灵光一现,就让我们去做!”

  尚雅芝跟周智这几年真的是被孙思妙给折磨的够呛。

  当然了,孙思妙也让他们赚了很多很多钱,在金钱的铜臭味下,他们都屈服。

  孙思妙可不认这个:“我那都是金点子,你想呀,要不是我的金点子,咱们怎么赚钱?”

  对于尚雅芝的污蔑,孙思妙不认。

  尚雅芝撇嘴,每次都是这样。

  “怎么说的都是你,这次也是,做可以,可是我们的人不够呀,本来就在疾速扩展,再扩咱们怎么整?”

  人手是最大的问题,而且导游这一块也没有系统的培训,怎么搞?

  “这个简单呀,让各个旅店的老板跟当地的人合作,抽分成就好,让他们自己琢磨去,你愁这个干什么?”

  开始的时候肯定是各种人都有,形成了一定规模后,才开始筛选。

  这点孙思妙一向都当金科玉律来用的。

  “我就知道,你根本就是没有管的意思,我跟周智都要忙疯了,你什么时候回来主持一下工作?”

  都说他们是小作坊,可是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公司每年到底有多少钱进账。

  “我不适合管理,你们不是招聘了什么管理团队了吗?怎么还不够用?”

  孙思妙记得公司里是有做这个的,她一个不懂管理的人,做这个可不对口。

  专业的事情找专业的人,这才是王道。

  “那些号称什么精英的,结果都是挂着羊头卖狗肉,坑人的很,被周智都给开了!”

  说道这个尚雅芝就来气,什么国企的领导人下海,结果就是坑人的,什么海龟精英人才,结果都是理论知识,一点不接地气。

  本来是招来分担工作的,结果是帮倒忙。

  “那就自己培养,高薪挖来的到底是不了解。”

  孙思妙认为多大点事情,自己培养的才是最放心的。

  “我们也想,可是自己培养需要时间,这三年的时间,我们是培养了不少,可是格局不成呀!”

  当人才是大白菜呢?

  说培养就培养?

  三年的时间都不够用的,主要是公司发展的速度太快,那些人跟不上节奏。

  “那就继续挑,总有符合你们要求的人,别着急嘛,现在那么多学校,还有那么多海龟,怕什么!”

  孙思妙真的不担心这个,她就担心奶奶那么大年纪了,要不要找个大夫陪同,比如自己。

  哎呀,自己还没有好好在国内玩玩呢。

  要不要试试水?

  “还要配合适当的司机,再加保镖,队医!”

  孙思妙嘀嘀咕咕地,完全没有听见尚雅芝的抱怨,气的她都要尖叫才能够让孙思妙回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