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仙洪荒之龟祖 十二.为巫十载(3)
作者:破产公司法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09

  巫王辰目端坐在上方,大殿里站着三个道人,年龄相貌皆是不同。一个年轻气盛,一个中年沉稳,一个老年迟暮,正是道家的三位当家人,三清是也。

  “我们三人在巫王朝传道,也是希望巫族能进步。”元始义正言辞道

  帝江却是不吃这一套,你管我巫族进不进步,巫族本就强势,哪里用的着你的道术。这是属于巫族的骄傲,知道是三清到来,帝江和玄冥两位祖巫出来应付。

  “我巫族如何,轮不到三位道友来管,至于你们想传道。”帝江冷笑道“还不是看中我们巫族如今霸占洪荒气运,想来分一杯羹。”

  祖巫向来直来直去,也不兜圈子,直接把问题的关键说出来,也不怕撕破脸。毕竟现在的三清还不是圣人,不成圣,三清纵使再厉害也拿祖巫没有办法,更何况祖巫殿十二位祖巫若是齐上阵,三清也要败下来。

  于天道之下修行,须得节食而行,这个势就是洪荒气运,若是从这些气运里分得一份,对于修道者来说有如天助,自然是顺风顺水福至心灵。

  老子拉住元始,虽说通天脾气暴躁,可元始也不是什么好脾性。

  “帝江道友,你们十二祖巫乃是盘古大神精血所化,而我三人则是盘古大神的元神所至。说到底,你们也是同气连枝,何来的占便宜,只是互相帮衬。”

  果然还是老子说话刁钻,这波认亲戚倒是来得突然,打帝江一个措手不及。巫族大义,老子的这份说辞让帝江顿时不好还嘴。这是事实,从这个层面来讲,祖巫和三清确实算是同气连枝,都出自盘古大神。

  “巫是巫,道是道,盘古陨落,各自分化,说同气连枝倒是有些牵强呢。”

  殿外走进一个年轻人,吊儿郎当的样子,一脸坏笑。不是孙某人又是何人,孙磊自是不打算刻意阻拦三清传道,不过想传道哪儿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成的,岂不是太便宜。既然化身为巫,冥冥之中孙磊也算是半个巫族,能帮巫族一把就帮一把,这个种族的陨落在孙磊看来真的太惨,妖族最后还能退守北方地界,而巫族则是直接从这个世界中除名。很难想象,这样一个庞大的王朝,在历史中仅仅只剩下神话传说,而没有留下一丝的痕迹,天道虽公,却也残忍。

  帝江当即反应过来,连声道“对对对,是这个道理,是这个道理。”

  “哪里来的混小子,这里有你说话的份?”元始急红脖子,原本这件事基本上已经敲下尾声,被孙磊这么一搞,一筹莫展

  “他是我徒弟,他就有资格在这里说话。”九凤跟着走进大殿

  九凤之名在洪荒中也只比祖巫低一点,况且祖巫很少出山,洪荒皆知九凤才是巫族明面上的最强者,若不是她不愿意,她想当巫王,辰目也只能退位让贤。

  “这位就是九凤大巫吧,百闻不如一见,果然是非凡之辈。”老子打个圆场,事情还没有必要闹得如此尴尬

  “凤儿,这就是你收的徒弟?”玄冥打量着孙磊“是个好苗子,怎么我觉得,他很适合修炼空间神通呢?”

  十二祖巫中,帝江掌控空间速度神通,而玄冥则是实打实的空间神通,虽不及孙磊,却足矣在这条道上傲视其他所有人。孙磊有意隐藏自己的修为,但他早已和空间之道融为一体,他即是空间之道,玄冥修行空间神通,自然是产生了本源反应。不过孙磊马上就讲这一丝感应掐断。

  “那是自然,我收的徒弟。”九凤傲气道,高高在上的大巫九凤,此时就像是炫耀自己宝贝的小女孩

  帝江咳嗽两声,示意严肃一点

  “就如我这小辈所说,你这说辞算不得什么,还是不能传道。”

  孙磊知道帝江根本不打算让三清在巫王朝传道,之前那些想传道的人也皆是被打发走。按照正常的世界演变进程,巫族本会拒绝所有修道者,不过孙磊却想改一笔,这一笔虽不能阻止巫族陨落,却不至于让巫族最后弹尽粮绝。

  将巫族此时的大气运和洪荒诸多修道者连为一体,尤其是三清,日后巫族和这些修道者就有一丝因果联系,这一丝因果联系足矣成为巫族最后的砝码。

  “帝江大人,其实可以如此...”孙磊小声道

  帝江表情发生微妙的变化,孙磊不会说出什么因果联系的话,却是用另一种好处让帝江动心。巫族和妖族对抗,这是洪荒中都知道的事,如今大量修道者来巫王朝传道,是不是就说明巫族比妖族强,从另一面证明了巫族的强盛。更何况在巫族传道,传自是可以传,但怎么传,在哪儿传,却是由巫族做主。

  玄冥盯着孙磊,半晌噗嗤一笑“这小子倒是脑子挺好使,是个聪明人,不像大哥,呆头呆脑的。”

  “注意形象!”帝江嘀咕道

  三清大喜过望,没想到帝江居然同意三人在巫族传道,这么容易就谈成了?三清此时虽然已经很强,却看不穿天道的变化,若是三人知道日后巫族会陨落,当然不会来巫族传道,不过已经晚了,孙磊将三人已经绑在巫族的船上。

  “传道可以,不过只限于在焚天城周边传道,其余六郡不可。”

  对于帝江的第一条规矩,三清还是接受,原本三清是打算在六郡也开设分道场,这样分得的气运更多,眼下只能作罢。不过即便是在焚天城周围开设道场也行,焚天城作为巫族的都城,气运自然是最浓厚的地方。

  “帮我巫族做三件事。”这才是关键,以三清的本事,这三件事的油头可就大了,这才是真正让帝江动心的原因。三清前去紫霄宫听道,三人都分得一条鸿蒙紫气,这件事洪荒都传遍了,谁不知道。日后不出意外,这三人都是圣人,正是因为求道心切,三清才会选择来巫族传道,以图修行的速度更快。

  三清皆是犹豫了,对于他们来说,这三件事可大可小,其中的内容可不简单。

  “可行。”老子点头

  通天当即叫停“大哥,不可,这三件事若是为祸洪荒之事,我们不能答应。”

  原本通天在三清之中是最不会算计之人,心思也不够沉稳,这也是孙磊影响造成的。当初赐给通天的阵道之术,让通天一只沉溺于其中,练就了稳固的道心,如今的通天可不是那个只知道蛮干的截教教主。

  “不过,这三件事,不能祸害洪荒,并且只能在我等三人成道之前做,若是我等成圣之后,这三件事就作废。”

  圣人之力有多强,简直是天道之下的霸主,老子自然不会蠢到随口答应,这一手还击也是恰到好处。不过孙磊已经料到这个结果,这也是他原本算计的结果,已经足够了。

  “可以,你等退下去吧,我会安排人给你们布置道场。”

  离开巫王殿后,九凤一路上就像是猫头鹰一般盯着孙磊,这个傻徒弟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聪明,难道之前都是装的?

  “师父,你别这样看着我,我的脸会变成红苹果。”孙磊无耻的笑道

  九凤一把抓住孙磊的耳朵“说,你是不是装傻!”

  “师父,你里面穿的红色小衣服露出了来。”

  九凤一惊,当即查看一番,孙磊见机行事远远逃走。自己的衣服没有露出来啊,恩?他怎么知道我穿的是红色,难道偷看了?九凤脸色微红,气呼呼的一跺脚,前段时间就发觉有人偷看自己洗澡,却是没逮住这个贼人,没想到是自己的傻徒弟。

  “九凤大人,后山温泉池的水放好了,您要去洗澡吗?”一个巫侍走上来问道

  九凤正在起头上,听到洗澡两个字顿时冒火“把那个温泉池给我砸了!!滚!”

  留下巫侍一个人在风中凌乱,这位老大到底吃错了什么药?

  孙磊来到刑天的大巫殿,后裔就在此就职,也混到大巫头衔,所实说巫族气运强呢,加上后裔的天赋,短短几年时间,后裔已经比之前强悍数倍。

  后裔站在石场上,弓起,十箭齐发!而对面则是十个由巫器打造的靶子,每一个都坚硬无比,而且十个靶子还加持了空间神通,会四处乱窜,寻常大巫根本破坏不了分毫。

  十箭落下,十个靶子全部爆裂,轰响在石场中回荡!

  “大哥,你来了?”后裔睁开眼,这家伙居然还是盲射

  孙磊从树下跳下来“你练得不错了。”

  “还要多谢大哥这几年的指导,后裔受益匪浅。”

  孙磊一直比较喜欢后裔这个巫人,这几年断断续续给后裔提供许多技巧的指导,巫族不能修元神,孙磊让后裔剑走偏锋,以巫气御箭,不仅仅是缠绕巫术。随口这么一说,后裔居然硬是悟出一些东西,不得不说后裔真的是个修炼妖孽,如果能修炼元神,后裔的成就绝对在夸父之上,甚至不会低于刑天。

  “我是来你这儿避难的。”孙磊苦笑道

  这时,刑天的大巫殿外弥散出一股杀气,毫不掩饰。孙磊眉头一皱,纵身跃起。

  “有人问我,就说没来过,我去看看夸父!”

  孙磊前脚刚走,九凤就冲进来,后裔被吓了一跳,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九凤大巫。

  “三石呢!”九凤不由分说的问道

  后裔虽然嘴上没说,眼神看向一个方向,心里唏嘘道,大哥对不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