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仙洪荒之龟祖 二十五.蚊道人入世
作者:破产公司法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09

  一身灰袍,看上去不修边幅,没有半点洪荒大神的模样。披头散发之下,一双眼睛却凌厉无比,这个道人正是洪荒界的传奇人物,陆压道人。

  在后世诸多洪荒小说中,陆压道人扮演的角色众多,有人说他是混沌魔神的残余,有人说他是洪荒界最早的修道者,也有说他是东皇太一的兄弟,众说纷纭,也是没人知道陆压的真实身份。但论其战力,却是堪称独一无二,如今陆压道人得到鸿蒙紫气,以他的本事不出意外也能成就圣人果位。

  “龟祖大人,第一次拜访,还望您多见谅。”陆压拱拱手

  若不是孙磊早就知道陆压这个人物,不然哪里知道洪荒还有这么一个人,洪荒界开辟出来也有数万载,陆压却是从来没有冒过头。真实的陆压并不是混沌魔神的残余,而是开天辟地之后的先天生灵,洪荒中第一个具备生命的灵体,差不多算是洪荒界的半个亲儿子。如果不是鸿钧分给陆压一道鸿蒙紫气,只怕是现在还是没人知晓他的存在。

  “早些时日,龟祖大人讲道,我正在域外天修行。”

  孙磊摆摆手“无妨,来找我,不仅仅是问候这么简单吧。”

  “我如何成道。”

  开门见山,陆压倒是个果断人。直接问出此行的关键,这个问题当初他也问过鸿钧,只是鸿钧也无法给他一个明确的答复。三清日后通过立教便可成圣,陆压的成道之路鸿钧也看不透,毕竟他只是个分派指标的人,一切都要看机缘。

  当日洪荒界,除去鸿钧和孙磊,陆压也想不出还有谁能解答他这个问题。论道行,此时的陆压已经远超三清,只差一线便可进阶圣人之位,天道的亲儿子果然是有优待,修行速度之快,令人汗颜。就算是见过无数天才的孙磊,也不得不承认陆压是他见过为数不多的几个修道天才,或者叫变态更合适。

  “天道之下,你没有果位。”

  孙磊这句话无异于直接宣判陆压的前途尽断,陆压身躯一震,随即平静下来。孙磊心中不禁再次赞叹,天赋高,心性也高,这样的人不简单。寻常修道者要是有鸿蒙紫气,一定会想法设法成为圣人,听到这样的死刑宣判,谁都不愿意相信这个现实,陆压能短时间接受现实,足矣看出道心稳固。

  “我也猜到如此,不过却是不甘心。”陆压苦笑道

  “不成圣人果位,你却可以修成圣人之力。”

  陆压眼睛中再次闪耀光芒,急忙问道“不是说需要积攒一个混沌纪元的力量,才能以力证道吗?”

  “并不是证道,而是拥有和圣人一样的力量。”孙磊笑道

  天道之下的圣人最大仰仗并不是神通之术,而是在天道之下,圣人的法力几乎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这就是先天的优势。准圣若有特殊的机缘,同样能修成圣人的道行,只是法力有限,真的和圣人对上,打持久战,还是会落下风。

  听完孙磊所说的方法后,即便不能成就圣人之位,陆压还是心中安稳不少,至少得到一个可以前行的方向。而陆压的命数,孙磊亦是看不透,没有人知道他究竟会走到哪一步。这个洪荒界对于孙磊来说,最有趣的地方就在于,很多人物和事情不是他上一世所知道的那样,出现许多变数,这些变数也就是有意思的地方。

  “你这斩仙葫芦妙用无穷,多练练。”孙磊说道

  陆压腰间别着的紫白葫芦,正是当初从不周山顶得到的七宝葫芦之一,整个洪荒能使用离火长虹这种遁术的人仅仅只有他一人,论速度,没几个拼得过他。他也前不久才给葫芦取名为斩仙葫芦,还没有任何人知晓,孙磊居然一下就说出葫芦的名字,陆压不得不在心中感叹,果然龟祖无所不知。

  陆压道人在神话传说中最出名的,无疑是他的斩仙葫芦,飞出两道白气,金仙也会瞬间陨落,甚至能斩落对方的元神,当场神形俱灭。只是陆压还没有完全将葫芦的威力开发,洪荒修道者更多是重视自身的修行,对于法宝的修炼却是落了下乘,在孙磊看来法宝亦是修道的一部分,他最大的仰仗不是自身的修为,而是他的本命龟壳。

  “我可否在成道山待数日,好向龟祖大人再讨教。”陆压认真道

  孙磊自是不会拒绝,陆压现在就是一只蓝筹股,买股票,讲的就是看中前景,只要投资得当日后的回报绝对可观,陆压道人这只股票可以投资!

  这一日,孙磊将蚊道人叫到成道宫。话说成道山自落户洪荒界后,山中这些混沌魔神完全没有离开过,那十个被派去辅助罗睺的魔神,在杀劫了却后也被孙磊召回来。混沌魔神的命数不在天道之中,因此也不怕沾染到成道山。

  “师父,啥事,你后院的黄中李要结果了,我忙着呢。”蚊道人咋咋呼呼道

  以蚊道人的脾性,哪里是耐得住寂寞的主,以前在混沌世界中,简直就是混世魔王。如今让他在山中,种树养生,完全不对胃口。孙磊坐下的八百魔神,每一个都被蚊道人打过,时间长了蚊道人连打架都觉得无聊。

  “你可以下山了。”

  蚊道人接着道“下山干嘛,我要种树...等等!什么!下山?”

  “师父,你说我可以下山了?”蚊道人不可置信

  “对。”

  “不对不对,肯定是做梦。”蚊道人摇摇头

  金蝉站在一旁,笑道“师兄,师父真的让你下山,入世历练,既然我们已经在洪荒界安身,你也应该出去看看。”

  ——“嗷呜!!”

  一只蚊子居然发出类似于野兽的叫声,蚊道人摩拳擦掌,颇有一番要和洪荒所有大能打一架的气势。

  “你下山要干嘛?”孙磊淡淡的问道

  “恩,先去找鸿钧干一架,罗睺的仇要报!接着找几个巫族打一架,然后找东皇太一打一架......”

  蚊道人噼里啪啦说了一长串,不是打这个,就是要扁那个。果然这数万年也没能磨光他的性子,就像一头饿慌了的狼,一旦解开链子,第一时间就是找肉吃。

  “可以,去吧。”

  出乎蚊道人意料,孙磊居然完全阻拦自己。一头雾水,蚊道人心中虽然兴奋,不过还是不禁嘀咕,难道师父的脑袋被门夹了?

  待蚊道人离去,金蝉才说道“师尊是让师兄去搅乱洪荒,给鸿钧制造麻烦。”

  “知我者,金蝉徒儿。”孙磊点点头

  孙磊答应鸿钧,千年时间内不会插手洪荒的事情,这段时间孙磊也必须花大力气处理自身的伤势。让蚊道人下山的初衷就是,搞事情。

  成道山外,蚊道人穿着一身红黑相间的道袍,手里拿着一把拂尘,故意摆出一副清高模样,眼中却是杀气满满。

  “洪荒诸君,来打一架吧,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