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仙洪荒之龟祖 三十七.夸父逐日
作者:破产公司法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09

  大巫殿,准提变作一个人族小老头,正与九凤交谈。为了方便准提做事,孙磊将自己和九凤的一些孽缘之事告知准提。本以为自己的师父是个老实的乌龟,没想到居然连巫族九凤都勾搭上了,只是准提可不敢到处说,孙某人一个不高兴,就算他是圣人也要被镇压个数百年不可。

  “三石,托我给您带个话。”准提说道

  九凤平复心情,接着问道“你告诉我,他究竟是谁?好歹我也帮他助人族一手,我应该知道一些关于他的事情,这个条件不过分吧。”

  “他是洪荒界的一位大人物,我能告诉您的,只有这么多。”准提摆摆手,却是不再透露什么细节,要是九凤直接冲到成道山,这个锅还得自己背“他是我的师父,这一次他希望您能把后裔和夸父,安排到巫族边境。”

  作为巫族目前的超强战力,夸父和后裔的地位几乎仅次于三位大巫殿的殿主,论本事,夸父如今的肉身力量直追祖巫,而后裔的箭术更是出神入化,十箭齐出就连准圣都要头疼不已。莫名其妙的就把这两人安排到边境,九凤却是猜不透孙磊这一番到底为什么。

  “洪荒界的大人物?”九凤扶着脸颊,洪荒界能骗过她的大人物可没有几个,不过她却是想不出究竟是谁,而且孙磊多次为巫族谋划,九凤看得出孙磊对巫族并没有敌意,若不是对他放心,这般深沉的算计九凤心中也不禁胆寒。

  准提从怀中掏出一块玉牌“师父让我告诉您,若是想见他一面,就捏碎玉牌,他只与你见一面。”

  “当真?”九凤冲下来,一把将玉牌抢过来,当即就像捏碎

  准提提醒道“九凤大巫,这可是一次机会,你想好。师父他若是执意不让你找他,没人能帮你见到他。”

  九凤咬着银牙,狠狠一跺脚,把玉牌收起来。接着便安排夸父和后裔离开焚天城,赶往巫族边境。除了妖族需要玩点手段,此次巫族之行却是顺利。导火索已经准备就绪,准提还不忘施展圣人手段将天机蒙蔽,除非同样是圣人,否则根本算不到这一段。不过既然是孙磊嘱托的事,绝对不会留下蛛丝马迹,一道清气加持,准提掐诀,清气融入天道之中。就算有人看出天道变化,却依旧算不到,至少在未来拜年时间里,孙磊将天机搅乱,混乱的天机无迹可寻,谈何谋算。一般这种手段至少得有两位圣人才可搅乱天机,孙磊却是借助准提之手,再加上混沌青莲的本源之气,轻松搅乱天机。

  焚天城里,蚩尤还是生活在当初三清的道场里,也算是孙磊给他留下的落脚处。蚩尤现在本事可不是当年的小孩子,数百年的时间,蚩尤已经跻身大巫之列,只是他并未加入大巫殿,而是等着孙磊的命令。

  蚩尤的阿娘十几年前便已经过世,只剩下一个妹妹,名叫梦宁。梦宁也是出落得水灵,蚩尤传授一些基本的修炼之术给梦宁,按理说梦宁的寿命早就到了尽头,但现在却还保持着年轻的模样,全靠孙磊留给蚩尤的丹药,增加个几百年寿元还是做得到。

  “阿哥,你师父什么时候才来找你啊。”梦宁问道

  蚩尤在院中打坐,呼吸之间,天地灵气都随之波动。身上出现四百道绿色的符文,乾元魔神决已经修至小成境界,单论肉身力量,蚩尤更在夸父之上。再加上能修炼元神,孙磊所传下的神通之术蚩尤也掌控得七七八八。鱼还未动,一遇风云变化龙,此时还不到蚩尤登场的时候。

  蚩尤收回元神,站起身,目光如炬的看向一个方向。

  “出来!”一拳挥出,带着法则力量的一拳在空中一声闷响

  准提从半空中跳下来,一个晃身便出现在蚩尤身后,蚩尤心里一愣,自己居然完全反应不过来,那一拳他出了八成力,就是大巫殿的刑天也不敢说毫不费力气的接下来,眼前这个秃头居然连衣服都没破。

  “你怎么察觉到我的?”准提笑道

  蚩尤也不避讳,对方的实力远超于自己,师父当年留下的第一法则就是:打不赢就要认怂,该认怂时就认怂,大丈夫能屈能伸!

  “这道场里有我师父留下的神念,我沟通这一丝神念,管你是哪路神仙都别想藏起来。”蚩尤说道

  一旁的梦宁挥舞秀拳,不停说道“对对对,我阿哥的师父好厉害的,你快离开,不然打你屁股!”

  “哈哈哈,看来师父确实很看重你,甚至不惜留下一丝神念护你周全。”

  孙磊既然敢将蚩尤独自留下,自然是有后手,若是蚩尤真的收到性命威胁,这一丝神念的力量足矣护得蚩尤安全。

  准提站在原地,提起一口气,接着大喝——

  “大河向东流啊!天上的星星参北斗啊!!”

  蚩尤马上反应过来,这是只有师父才知道的词,当初孙磊说,只要有人能对上这个暗号,说明就是自己人。这洪荒界估计除了孙磊以外,也没有人知道这首好汉歌。

  “我是你师兄,你可唤我准提。”准提说道

  准提?蚩尤脑子里出现一个人名...这洪荒界难道还有两个准提?准提成圣之时整个洪荒都知道,莫不是佛教圣人准提是自己的师兄?!虽然知道自己的师父很牛X,但没想到居然连圣人都是他的徒弟。

  准提看出蚩尤的心思,不过心中还是有些开心“我便是佛教圣人,龟祖的四弟子。”

  “师父就是成道山的龟祖!”蚩尤惊叹道

  巫妖之间的杀劫即将拉开帷幕,孙磊不想蚩尤过早就涉及其中,毕竟这是洪荒杀劫,蚩尤作为巫人,只要身在洪荒界,就逃不过这一场杀劫,准提这番来到巫族,第二件重要的事情就是将蚩尤安排到其他地方,躲过这场杀劫。

  再看巫族边境,得到准提的木牌后,金乌们也有脑子,先是出来两个探风头,看是否真的有用。加持准提法力的木牌,想要遮掩几个金乌的气息还是很简单,这两只金乌都从妖族天庭里神不知鬼不觉的溜出来,更是来到巫族的地盘。

  “三哥,这木牌真的有用。”

  “五弟,以后咱们就可以天天溜出来了!”

  两只金乌前脚跨进巫族的地盘,还不待他们开始恶作剧,一双眼睛已经死死盯住他们。

  天空中出现两轮太阳,任谁看到都会觉得奇怪。

  “哪里来的扁毛鸟,敢到巫族地盘撒野。”一根木杖凌空抽射,从地面直接飞起,打中一只金乌的身躯,差点从空中掉下来

  来者正是巫族大巫,夸父。两只金乌同时感受到夸父的强悍,这个巫人的肉身力量简直恐怖,这不是他们能打得过的,当即转身就要跑。

  “哪里跑!给老子等着!”夸父迈开步子,毕竟巫族不修元神,夸父亦是不会风属性的巫术,只能靠着两条腿硬追

  不过夸父却是会缩地成寸的法子,尽管是甩火腿,却是紧紧跟在金乌后面,一路上不断用各种巫术攻击,身边有什么,捡起来就砸出去,直接从巫族领地追到人族领地,又从人族领地追到西方地界,这一路上毫不停歇,整个洪荒都知道,有个巫人在追杀太阳?!

  巫妖之间的导火索,已然被点着,又一场杀劫即将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