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仙洪荒之龟祖 四十三.斩金乌 杀劫起
作者:破产公司法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09

  金乌大哥带着九个小弟溜出天庭,朝着巫王朝而去。

  “大哥,巫族高手太多,要是上次那个大胡子又出现,我们十个都不够他干。”

  一只金乌后怕道,夸父给他留下的心里阴影太大,完全没有还手的能力,若不是最后跑进北方地界有鲲鹏出面阻止,夸父势必要把这两只金乌打下来。

  金乌大哥思虑一番,觉得也有道理,巫族的高手确实太多,闹得太过火就算天帝赶到,只怕自己十个兄弟也嗝屁了。

  “不能白出来一趟,那就去人族!”算盘打得不错,人族有几个高手,但只有那么多,不可能每个地方都有人镇守。人族和妖族也是结下梁子,要是干得好回去不仅不会受罚,还会得到奖赏。自打出生以来,洪荒界对十个金乌太子的评价就是混吃等死的二世祖,羲和又对这十个儿子爱护有加,生怕受了伤,是从来不让金乌插手洪荒界的事。

  十个太阳出现在人族领地,准确的说是十一个,金乌只是将太阳星复制折射,并不是真正的太阳。

  “咦?这天上怎么多了十个太阳。”一个干农活的男人抬起头,揉揉眼睛“真他吗多了十个。”

  金乌不仅释放太阳星的热度,同时还投下漫天的火球,大规模无目标的扫荡,人族的数个聚集点短时间被璀璨殆尽。守城的修士大多只有金仙的水准,十个金乌都是金仙大成的修为,这些修士哪里是对手,只能被动防御,可漫天火球根本顾忌不了所有平民。

  这是金乌扫荡的第十个城镇,这里是仅次于人族主城的第二大城,守城的正是灵虚和灵云两兄妹。

  “开启大阵!”灵虚直接看出十个金乌的本体

  城外升起大阵,将整个城包裹起来,作为人族的重镇自然有保护手段,城中数十个金仙修为的修士同时掐动法决,灵虚和灵云作为大阵的核心,纯阴纯阳之力开始转动。金乌投下的火球全部被大阵吸收,如同石沉大海,根本没有一点反映。

  “哥,大阵有我护着,你不用担心。”灵云说道

  “纯阳至圣决。”灵虚哪里是吃亏的主,敢打上门来,那就得付出代价

  一个金色巨人从城中升起,手持法杵朝着金乌砸去。两兄妹皆是大罗金仙的修为,若不是要护住族人,以二人之力对付十只金乌还是搓搓有余。

  金乌大哥眼看势头不对“有高手,撤撤撤!”

  金色巨人已经冲到面前,法杵打在一只金乌身上,金乌体表的战甲直接支离破碎。金乌都有帝俊打造的星辰甲用来防身,同等级修为的修士根本打不破这层防御,只要不作死根本不会死,可这十个儿子都是作死的主。

  “走走走!”

  逃出这座主城后,金乌大哥心头的怒气不消反涨,没想到居然又吃了瘪,越想越气,根本不打算收手。

  “人族的小镇村落多,我们再去!”金乌大哥怒道

  人族村落,一群女子正在树下织布,嫦娥也在其中。

  “你家男人就是厉害,每天都能打来猎物,不像我家那口子。”一个妇女说道

  嫦娥笑道“他就是有点傻,一身的力气。”

  “有力气好啊,我家男人可晚上就知道睡觉。”一个女子推推嫦娥,挤眉弄眼“你晚上怕是睡不着吧。”

  “你说什么呢。”嫦娥脸颊绯红

  安静的气氛被打破,突如其来的热浪席卷空气,地上的植物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枯萎,大地就像被烧灼一般,被蒸发殆尽。

  “这天上怎么.....”一个女子看向空中,下一刻,无数的火球从天而后将

  嫦娥拉起身边的人“快跑!”

  但为时已晚,周围没有任何遮蔽物,火球直接冲下,一切都化为乌有。

  十个金乌又连续扫荡人族数十个村落,兴头正盛。人族高手中目前还没有人的遁术能比得上他们,即便是被发现了也能溜走。

  村落外,一个汉子扛着一头牛走过来,看着方圆百里化作一片狼藉。后羿丢下猎物,冲进村子,只有为数不多的十几个人倒在地上,能活下来已经不易。

  “怎么了?我家嫦娥你看见了吗?!”后羿扶起一个人,眼睛通红

  男人哽咽道“突然出现十个太阳,天上落下无数火球,大家都没能逃掉。嫦娥和我娘子都在村外织布...只怕是...”

  后羿跑出去,哪里还有树,焦黑的土地上上后羿不断的寻找,强忍住眼泪,这个汉子已经在崩溃的边缘。

  “嫦娥......”后羿颤巍巍的从地上捡起一根钗子,这是他去主城给嫦娥买的礼物,钗子已经被烧焦,看不出轮廓

  后羿站起身,身体颤抖——“啊!!!!”

  这一声怒吼将空中的云层驱散,后羿留下眼泪,这是他数百年来第一次流泪。一道清气从虚空中飞出,直接没入后羿的天灵盖。

  再次睁开眼睛,后羿身上气息逐步攀升“我帮你报仇!”

  孙磊抽调的修为和记忆都重新回到体内,此时的后羿已经重新变成那个战天战地的大巫。

  空中又飞出一道光,后羿跳起来一把抓住,一柄泛着黑光的长弓,金色的箭。这是孙磊送给后羿的礼物,这才是日后威名远播的射日弓,用扶桑树的枝干打造,在无量鼎里炼制出来的攻杀至宝,金色箭则是用混沌原石打磨,弑神的利器。

  “多谢大哥。”后羿朝着空中一拜,他知道这是孙磊在帮他

  十只金乌还在人族领地四处游荡,完全没有意识到一尊杀神已经朝他们逼近。

  “大哥,我们回去吧,已经玩腻了。”一个金乌说道

  金乌大哥点点头“回去领赏。”

  一个山头上,一个男人迎风而立,眼神里只剩下杀戮,弯弓!搭箭!

  “死!”一箭射出

  划破天空,一道金色光芒掠过,一只金乌被洞穿身体,身上的星辰甲如同纸片。就连元神都被直接斩杀,没有一点生还的可能。

  “那是巫族后羿?!”金乌大哥慌忙道“他不是被魑魅搞死了吗?”

  后羿哪里跟你多BB,九只箭打在弓上,缠绕五百种杀伐巫术——

  “嫦娥,我让他们给你陪葬”后羿深吸一口气,九箭齐射

  九只金乌全部被命中,什么防御在后羿的箭下都等同于空气,大罗金仙也扛不下这一箭。

  金乌大哥在十只金乌里修为最高,尤其是遁术堪称洪荒一绝,接近于陆压道君的离火长虹,凭借遁术勉强避开要害,可这一箭也几乎要了他的命。

  “想走?”后羿冷笑,再回头却发现箭已经用完

  孙磊算到这一步,他的算计中金乌也必须留下一只,毕竟这是洪荒中唯一一只,从保护动物的角度从发,也得留一只。

  虽然没有箭,可后羿是什么人,此时他的身形飘忽,竟是要以身为箭!他是拼了命也要留下这只金乌。一掌平和的力量将后羿压下来。

  “傻小子,够了。”

  孙磊的化身出现在后羿面前,这一次孙磊是以本来的面目出现

  虽然眼前的男人和三石完全不同,但后羿知道,这就是自己的大哥。

  “大哥,嫦娥死了。”后羿的杀气丝毫不减

  “你看。”孙磊伸出手,嫦娥的灵魂出现在掌心中“我会送嫦娥去轮回,你们还会再见。”

  后羿是个心思缜密的人,见嫦娥还有希望,心中的杀气也消去,犹豫片刻还是问道

  “大哥,当初你把我安排到人族,是不是已经算到这一步。”

  孙磊点点头,并不隐瞒“是我对不起你。”

  “大哥自然有打算,我并不生气。”后羿叹道“这只金乌不杀也罢。”

  金乌陨落,第一时间帝俊就感应到自己的儿子死讯,当即大怒。

  “巫族后羿,好本事!敢杀我儿子!”帝俊已经失去理性,当即传令“攻巫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