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最强主教 第一百六十九 锁死罗斯
作者:昇伯的小说      更新:2022-10-09

  与公牛队的比赛,只要能限制住罗斯,就能限制住公牛队的进攻节奏。

  前不久,林书豪就用他铁索横江般的防守真实上演了这么一出,当罗斯被林书豪防的死死的情况下,公牛队的进攻马上陷入被动,被篮网全程压着打。

  在首发阵容上我,王霄直接做出了调整。

  库里和丹尼.格林换防,由格林去防守罗斯,库里防守公牛队首发得分后卫博甘斯。

  博甘斯是一名以防守著称的球员,进攻方面并不强,在公牛队这个赛季虽然首发出场,但场均出场时间也只有不到20分钟,场均仅能得到4分左右,而得分后卫这个位置的出场时间还要被凯尔.科沃尔以及罗尼.布鲁尔瓜分。

  库里虽然身高方面有劣势,但防守博甘斯的压力却并不是特别大。

  而丹尼.格林这边,已经习惯了去防守其他球队进攻尖兵的工作,罗斯虽然很强,突破启动的速度也让他有些难以跟上,但利用各种技巧使对方不能逞心如意的进攻也是能做得到的。

  而且为了提升对罗斯的威慑性,这一场王霄再度将保罗.乔治提上首发阵容。

  自詹姆斯第二战后,乔治的出场时间进一步增加,但为了平衡首发与替补阵容的实力,乔治与哈登一样还是在替补的位置上,首发小前锋依然是卡隆.巴特勒。

  乔治的首发让奇才队的外线防守与协防能力立刻提升一个档次,而内线小乔丹那边,也被王霄叮嘱过,一旦罗斯突破了外线的封锁冲入内线,他要第一时间上前阻拦,哪怕为此放空乔金.诺阿也在所不惜。

  反正无论如何就一句话,锁死罗斯!

  比赛一开始,奇才队的全员便都遵循着这个原则,对罗斯处处针对。

  效果果然相当不错。

  格林防守罗斯的策略是防突不防投,防守永远靠后一步,罗斯如果在外线干拔,顶多也就上去抬抬手干扰一下。

  罗斯是有三分能力的,但是并不稳定。

  刚开始,他便因为格林的防守态度,在外线尝试性的出手了三次三分球,但只命中一球。

  显然今天罗斯外线的手感并不算特别的好。

  同样发现到这一点的罗斯不再出手三分,而是开始尝试突破。

  在格林主防突破的战术下,过掉格林往往需要做出大量假动作晃开其重心,要耗费大量精力和体力,而当他过掉格林后,却不能马上提速冲击篮筐,因为小乔丹总会第一时间上前挡在他面前。

  面对这种情况,罗斯也只能将球传给奇才队这边漏掉的乔金.诺阿。

  几次进攻过后,诺阿已经通过这样的方式连得6分,但罗斯却除了最开始的三分外没有一分入账。

  锡伯杜敏锐的发现问题,并且叫出暂停调整。

  暂停过后,罗斯开始频繁的与队友打起挡拆配合,比如说卡洛斯.布泽尔就多次拉出外线为罗斯挡拆。

  可奇才队这边,依然坚定不移的坚持着严防罗斯的战术,每当布泽尔拉出来挡拆,贾米森和格林就会马上对罗斯进行包夹,哪怕罗斯一旦把球传出去,接球的布泽尔就完全处于空位也在所不惜。

  在这样坚决的防守态度下,半场比赛结束时,公牛队有三人得分上双。

  布泽尔,诺阿与鲁尔.邓均拿到两位数得分,成为了最大受益人,而罗斯半场比赛结束时却仅仅9投2中外加2次罚球得到7分。

  “看来这场比赛,王霄态度很坚决啊,奇才队全队都对罗斯严防死守,甚至放空其他球员都在所不惜。”半场休息时,解说席的评论员在评价上半场比赛时这样说:“目前看来,这样的战术似乎是值得的,虽然布泽尔等球员半场得分都很高,可是球队核心罗斯无法得分还是对球队的进攻造成了影响,不知道下半场锡伯杜会做出什么样的调整。”

  半场结束时两队的比分分别是49:45,奇才队领先4分。

  4分的领先优势并不大,只是两lungong防转换就能追上甚至反超的分差。

  但这依然无法掩盖奇才队在公牛队主场占据优势的事实。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所有人都可以明显的感觉到,公牛队这边为了能打开罗斯的火力,下了极大地功夫。

  挡拆战术,无球掩护,无球跑动。

  为了帮助罗斯进攻,锡伯杜也算是绞尽脑汁。

  而罗斯自己这边,也开始逐渐发力,不断的利用速度与爆发力强行tufengsuo进攻。

  不愧是另一个时空中能得到常规赛mvp的球员,现在这个阶段的罗斯是真的强!

  当他开始全力以赴之后,哪怕王霄做出了那么多的布置,依然还是让他生生的将防线撕碎!

  第三节比赛,罗斯投进2个三分球,5次成功突破内线冲击篮筐,有3次上篮命中,剩下的2次均造成防守犯规,罚球4罚3中,单节砍下15分!而全场个人得分也由此提升到了22分!

  “呵呵,这家伙,果然不是那么容易可以限制住的。”

  王霄见此情况,不由得苦笑着摇头,虽然还很年轻,但罗斯的个人能力,已经丝毫不亚于詹姆斯,韦德这样的联盟顶级巨星,根本不是用针对性的防守战术就可以轻松遏制住的程度了!

  不过虽然没能成功锁死罗斯,王霄的心情却不太糟糕,因为哪怕罗斯单节比赛狂暴的砍下15分,但是奇才队依然处于领先优势,甚至半场领先的4分分差已经扩大到了9分。

  为什么会这样?很简单,王牌又不光公牛队一家有。

  “史蒂芬——库里!又一个三分命中!这已经是他第三节命中的第4个三分!”

  伴随着现场解说的喊声,全场的球迷们响起一阵阵的嘘声。

  未来的常规赛mvp,王霄这边又不是没有,甚至他这边有两个。

  连续两届常规赛mvp得主史蒂芬.库里和1718赛季常规赛mvp詹姆斯.哈登。

  罗斯拼死拼活的在第三节得到15分,可库里轻描淡写的4记三分球,就几乎将其造成的杀伤抵消。

  而哈登的火力则是其他公牛队球员完全无法相比的。...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