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职者的鬼气无限 第404 南南的身世
作者:不摇铃铛的小说      更新:2021-01-05

  高野涧人因沈默而死?!

  沈默在无形中到底伤害了多少人!?

  等等,这剧本不对劲啊,沈默不记得自己有伤害过高野涧人,她又怎么可能因为自己而死呢。

  沈默只不过是让高野涧人帮忙追查南南的身世···怎么就死了呢。

  难道高野涧人是因为此事而死的?

  “她是怎么死的?”

  迎客僧冷哼一声,“明知故问,难道你不知道她为什么而死的么?”

  沈默心头一顿,看来事实真相真如他猜测那般,高野涧人是因为调查南南的身世而死的。

  这玩意还能死人?!

  高野一族不是专门圈养座敷童子的么?怎么会因为这种事情丢掉性命。

  沈默脸色凝重地追问,“既然你们认识我,那一定知道我没有恶意,我今天过来原本是找高野小姐,询问南南身世的,现在我想知道高野小姐到底遇见了什么?她的遗体在哪里?”

  迎客僧摇头长叹,在知晓沈默的姓名后,他就逐渐的放下了戒心,沈默的来意他们早已经从高野涧人的口中得知,他们防备的本就不是沈默,而是另有其人。

  “沈先生,请随我进寺,”迎客僧侧过身子,示意沈默入寺,末了又追问一句,“请问您的座敷童子是否与您同行?”

  沈默点点头,补充道,“不仅如此,我还救回来一只叫做智子的座敷童子,她是你们正觉寺的吧。”

  嗡!红光一闪,沈默就将智子从招财猫中释放出来,众人不仅看到了智子,也注意到沈默腰间的招财猫。

  “嘶!这就是涧人所说的神器···果然在沈先生手中。”

  “智子确实是我们正觉寺圈养的座敷童子,前段时间被捕妖队抓走,我们也没有能力去营救她。多谢沈先生出手相救。正觉寺感激不尽。”

  “正殿稍作休息,我安排好智子,便会向您细说涧人的事情。”

  迎客僧从沈默手中领过智子,便是向后山结界而去,沈默在其他僧侣的带领下,被引到正殿稍作休憩。

  不多一会儿,迎客僧折返回来,身后又带了十几名高野家的僧侣,每一名都彪悍无比,势气逼人,手中皆戴着武器。

  沈默眉头微蹙,这架势很明显来着不善啊!

  迎客僧礼貌地向沈默躬身行礼,然后坦言道,“请沈默将本寺神器招财猫,以及座敷童子南南归还本寺。”

  好家伙!果然来着不善,这一张口,就要从沈默手中夺走南南与招财猫。

  “哼!我刚刚还以为你们已经看清了现实,现在看来,你们依旧执迷不悟。”

  沈默从腰间摘下招财猫,捏在手心中,“如果换做是你,你会将她交给正觉寺么?再说,哪一点证明,她是你们正觉寺的东西。”

  迎客僧脸色阴沉,身后僧侣皆是鼓起气力,蓄势待发,一副一言不合就动手的架势。

  “沈先生,请你自重。莫要说妄语,招财猫与座敷童子,皆是我正觉寺之物,这是世人皆知的事情。”

  “nmsl”

  迎客僧诧异:“你说什么?”

  “nmsl”

  迎客僧暴怒,“你居然对家母恶言相向···你这个卑鄙粗鲁之小人。”

  沈默耸耸肩,“人都是会死的,这也是世人皆知的事情,我有说错么?”

  “哼!既然沈先生执迷不悟,那就不要怪我们正觉寺不客气了!动手!”

  随着迎客僧一声令下,其背后的十几名僧侣立刻散开,成结界之势将沈默围了起来,他们手中的法仗嗡鸣,口中诵念着苦涩难懂的咒文,周身法力激荡扭曲,逐渐汇聚在一起,形成一股难以抵挡的恐怖威压,直击沈默。

  沈默冷笑一声,嘴角扬起,之前从八岐大蛇手中获得的任务奖励还没有机会施展,现在不就是最好的机会么!

  嗡!沈默的精神力爆发,发动刚刚获得的技能【升天阵】

  【升天阵:当前技能等级1,灵气消耗一定精神力,布下升天法阵,使阵法中敌人暂时失去地心引力,被动升天,并进入浮空状态。】

  【提醒:升天阵提前布阵威力不凡,临时布阵威力依次缩减。】

  嗡!一股无形的气浪以沈默为圆心爆发而出,瞬间布下的升天阵虽然威力有所减弱,但对于这些僧侣来说,却也不是他们能够抵挡的。

  下一秒,众僧侣只感觉自己脚下一空,身体不受控制地往天空升去,刚刚凝聚的结界轰然崩溃,如一盘散沙般漂浮在半空中,僧侣们纠缠在一起,慌乱声此起彼伏。

  什么!?这是什么法阵?居然能够令人浮空漂浮!

  虽然升天阵暂时没有什么杀伤力,但仅仅浮空漂浮这一项能力,就足以令人震惊,毕竟,这可是涉及到地心引力的法阵,任何改变大自然规律的法阵,皆是高等法阵。

  沈默立于众僧侣之中,右手轻轻托起,自胸前迅速凝聚出黑色气雾,气雾翻滚,一只狰狞魔手轰然探出,如拍苍蝇般将一众僧侣狠狠击飞。

  升天阵说白了只是辅助性技能,结合攻击性技能,效果果然卓越。

  咚咚咚!众僧侣的身体如断线风筝般飞出正殿,七零八落地滚下山门,仅留迎客僧站在原地,冷冷出神,高野家族新晋一辈的高手仅仅一个照面就被对方给团灭了。

  此人实力,果真如高野涧人所言,深不可测。

  但那又如何,招财猫与座敷童子南南必须弄到手,否则,高野一族将在岛国除名。

  前后皆是一死,不如放手一搏,求一个未来。

  噗通!

  迎客僧双腿一软,便是跪倒在沈默面前,他老泪纵横,呕心痛哭,“沈先生,请您大发慈悲,将招财猫与南南交给我们正觉寺吧。”

  沈默心头一震恶寒,世间居然真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前一秒还想硬抢,下一刻见不是对手,居然还有脸跪下来哀求。这一手先兵后礼,玩的可一点儿也不高明啊!

  “你还是死了这条心吧!南南与招财猫是绝对不会给你们的。我今天到这里是为了查明南南的身世,既然高野小姐也是因我而死,我也很想知道原因,如果你告诉我,我们还有的聊,如果你继续玩心计,那么,不好意思,告辞!”

  沈默说罢,冷冷地盯着迎客僧,等待对方的答复。

  迎客僧如同卸了气的气球般,屋里地倒在地上,他眼神空洞地念叨,“我是涧人的父亲,高野太煌。”

  你居然是高野涧人的父亲,怪不得一个迎客僧玩的这么六。

  “涧人从印度回来之后,就向我一直念叨你的名字,她说你是她这辈子见过的最厉害的驱魔师····”

  咳咳!高野太煌,请说重点!

  “涧人告诉我,她想要帮你寻找南南的家人,于是只身前往后山之后的弓弥山···”

  “谁能想到,三天后,我们就收到了涧人的死讯,以及一道令人恐慌的妖讯。”

  “高野家必须找到座敷童子南南,以及失落在外的神器招财猫。如果寻不到,每一个月就得献祭一只座敷童子到弓弥山。”

  沈默眉头紧蹙,“你们不知道反抗么?”

  “反抗了!高野家族的族长当天就带领族内的大法师杀向弓弥山····可他们没有一个人回来。现在留在高野家的,除过我,就只剩下这些新一辈的新晋法师。”

  沈默意识到弓弥山绝对不简单,“关于弓弥山,你们知道些什么有用的情报?”

  弓弥山就是传说中弓弥泉的所在之地,那里是生命之泉的起源之地,历代都是由座敷童子一族看守的,就连我们高野一族也没有资格踏入···

  但他们也不会伤害我们高野一族,所以,我认为,弓弥山一定发生了什么不可控制的事情。

  那里恐怕已经被黑暗所笼罩···

  这他喵的就是有用的情报?!说了跟没说一样啊!感情你高野一族损兵折将,连敌人是谁都没有搞明白。

  高野太煌仰天长叹,自锤胸口,“是我高野太煌对不起高野家,是我太煌的女儿害的高野家沦落至此···”

  沈默摆摆手,得了吧,你就别在我眼前卖惨了。你要是自悔,用得着现在在我面前哭么?

  不论你哭不哭,弓弥山一行,沈默都是要去的。

  一方面是为了南南,一方面是为了因此而死的高野涧人。

  咚!沈默狠狠地踹了高野太煌一脚,“别哭了,起来,带我去弓弥山!”

  额?!高野太煌脸色一沉,他本来是想拒绝的,但刚刚的戏码演的太过,他要是再拒绝那就说不过去了。

  高野一族现如今年长者,就只有他太煌一人。虽然他没有什么本事,只能做一名迎客僧。

  但他的辈分远要比那些新晋的小法师高,如果此去他也折在了弓弥山,高野家可就真的只剩下新苗一两根了。

  之前有族长在上面扛着,太煌感觉不到家族的压力,现如今,他总算是知道了,一族之长的艰辛与不易。

  “我带你去!”高野太煌狠下心来,他向那些新晋小法师们嘱咐再三,一副慷慨赴死的模样。

  沈默对于这位高野太煌是没有一点儿好感,要不是他是高野涧人的爹,沈默都懒得理他,怪不得这么大年纪也只能做一名正觉寺的迎客僧。

  高野涧人,我沈默绝对不会让你死的如此不明不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