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大明朝 幻想章
作者:李白才不白的小说      更新:2020-02-26

  樱花国!一只庞大的舰队停靠在码头。

  整齐的营帐,干净的地面,偶尔有兵卒进出皆是身姿挺拔疾步快行,诺大的军营里出去不时响起的马嘶声,听不到一丝一毫混乱的杂音……

  明军军纪之严明,可见一斑。

  中军大帐之内,德川大正见到了这位名声响彻七海的大明冠军侯。

  此人与自己孙子差不多的年纪,浓眉大眼肤色微白,宽大的骨架使得他即便是坐在那里亦显得气势浑然犹如猛虎蹲踞。

  偏偏脸上神情祥和笑出一口白牙,又是那么的阳光灿烂……

  简朴的打扮让人以为这是一个游山玩水的书生,腰间坠着上品的玉佩,不似一个挥手可使得几万人慷慨赴死的王侯枭雄,倒更似一个返璞归真游山玩水的富家子弟。

  完全没有杀气……

  不过即便如此,德川大正又哪里敢怠慢

  沐川身边还围坐一堆大明名将,哪一个拉出去都是响当当的人物,李海彦,孙佑臣,郭昕,赵名扬,李无情…

  德川大正冷汗一下子就下来了,大明一下子派遣这么多名师大将过来,到底想做什么?

  沐川坐在桌案后头,亦不起身,手里拎着筷子,欣然道:“中原有句俗话,叫做‘来得早不如来得巧’,足下有口福了,来来来,快快入座,来人,给德川先生添一副碗筷。”

  在他面前桌上,正中一个铜火锅,炭火正旺,火锅里的热水咕嘟咕嘟已然煮沸,四周桌面上摆满了瓷盘,各式菜肴海鲜皆备,还有几盘刚刚切好的薄薄的鲜肉。

  李无情这家伙率先就夹起几片薄牛肉放进去烫,其他明军大将也是有样学样。

  赵名扬要是对那些新鲜的海鱼挺感兴趣,还有旁边硕大的龙虾,也让他们一饱口福,一片片新鲜的生鱼片被丢进火锅之中,屋子内的十几个人飞快的开动了筷子。

  德川大正心急火燎,哪里有心思吃饭

  不过见到沐川一脸和善笑意盎然,也不敢贸然拒绝,只得说道:“那老朽恭敬不如从命,叨扰了……”

  沐川哈哈一笑,道:“某就是个粗人,不必那么多的讲究,快快入席,天气阴冷,吃上一顿火锅祛祛寒湿之气,不仅是最上乘的养生之法,亦可一饱口舌之欲,快活似神仙也!”

  德川大正心中无语,这个当口,你就是给我吃龙肉,我能吃得出味道么

  不过还是依言坐下,旁边自有勤务兵呈上精致的白瓷碗筷一个玻璃酒杯,更取过一个盛装葡萄酒的坛子。

  给酒杯中斟了满满一杯带着青翠色泽的葡萄酿,一股馥郁的酒香钻入鼻孔,即便是心有牵挂,德川大正亦是忍不住抽了抽鼻子。

  沐川一边将一个盘子中的海带放入火锅内,一边随意说道:“足下能够亲自前来,某深感欣慰,待会儿走的时候带上几坛子葡萄酿,亦算是某的见面礼。”

  德川大正忙道:“多谢冠军侯的赏赐,就是不知冠军侯的舰队还要在小国停留多久?在下好准备相送。”

  没过片刻,海带已然煮沸。

  这回沐川夹了一筷子切好的鲜肉放在滚沸的汤水里涮了一涮,待到肉色变白,便立即捞出。

  放到面前的碟子里蘸了蘸酱油和醋调制的调料,放到嘴巴里,闭上眼睛慢慢咀嚼,不停的点头,一副极其享受之神色。

  然后有勤务兵掏出一大罐早就弄好的辣椒酱摆在中间,十几个将军如同牲口一样围了上来,很快就把火锅里面的捞完了,搞得他们要重新下一盘。

  德川大正拿起筷子茫然的看着锅中的美食,说好的大国风范呢?你们这个也太粗鲁了吧,怎么比我这个倭国人还过分?

  孙佑臣亲自弄好了一盘肉片,然后对着别人吩咐道:

  “你们是饿死鬼出身的吗?赶紧给人家留一盘,我这一份谁也不许动。”

  然后他亲自把牛肉赶下了火锅,言道:“大正阁下,你尝尝我们大明的手艺吧,看看这份菜式是不是会合你胃口。”

  这等大明贵人享受的膳食他前所未见,不妨领略一番,便学着沐川孙佑臣的样子夹了肉涮了涮,蘸了调料,放入口中……

  嘶!

  那肉片薄薄的几近透明,颜色鲜嫩肥瘦均匀,经过滚沸的汤水涮一下便熟了七八分,放入口中咀嚼几下,一股浓郁的肉香充斥口腔征服味蕾,口感香醇至无法描述!

  贪婪的将肉咽下,德川大正忍不住问道:“此乃何肉居然香醇至此!”

  李无情,郭昕他们也赶快赶了几大盆牛肉下去,这一盆牛肉比国内吃的还香很多,这就是让人流连忘返。

  沐川随意的回答道:“昨日我大军出营,发现山崖下摔死了好几头牛。

  因为我大明有着优良的简朴传统,我们发扬了坚苦奋斗的不浪费的精神!

  把这几头牛给带回了军营,对了,这些牛好像是隔壁但马县的,足下也觉得口感甚好那回头某让兵卒们再去一次,多捉几头…不…多捡几头回来,给你分两头。”

  “噗……”

  德川大正又夹了一筷子肉放嘴里,刚刚嚼了两口,听到沐川这话,差点将嘴里的肉吐出来……幸好反应快,到了嘴边又给吞了回去。

  黑毛牛犊

  那特娘的是但马牛啊!

  倭国最优良的耕牛,你特么居然给宰了吃肉你可知道即便是倭国之主的天皇也只是在这但马牛病死之后才吃上几口,平素哪里舍得杀掉一头

  倭国多山少田,百姓耕作不易,即便是贵族亦是生活贫苦,从上到下都将耕牛视作宝物,杀牛的罪责比之杀了一个贵族都要严重,那是要连座三族的重罪!

  即便是天皇陛下偶尔馋了牛肉,也只能低声下气的跟大臣们商量,看看有无病死、摔死的耕牛,偷偷的打打牙祭——要知道,为了严格禁止宰杀耕牛,自圣德太子开始便有规定,即便是意外死掉的耕牛亦不能食用!

  结果现在沐川居然宰了好多头,还打着主意再去捉几头……

  最重要的,这可是被称为大和神物的“黑毛和牛”!

  “报!!樱花国造反了!有数千民众携带兵器朝我大明军营而来。”

  沐川,孙佑臣,李海彦,郭昕,李无情,李泰初…这一群人脸上都露出了兴奋的光华,只有德川大正脸色苍白的轰然倒地。

  樱花国完了,这下子要彻底被大明吞并了。

  沐川一本正经的说:“你们可瞧好了,等到了朝堂上,一定要为我作证啊,是他们樱花国的人先动的手,我们不过是被迫反击!兄弟们抄家伙上啊!!!”

  “建军北伐!!所向无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