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末暴君 第九十五:渤海始练海军 圣意集兵于凉
作者:沉重的日记的小说      更新:2019-08-16

  当北宫伯玉被柘迩阔捆成粽子扔在袁曹众人面前,他们却不知该如何是好。

  本来想着借北宫之事搞一搞唐发的,可是没想到北宫伯玉这么差劲,居然被人三日寻到。没了借口,随意出兵便是侵略,侵略他人自然会名声受损……

  名声这东西,对于他人也许有用,但是对于袁曹来说,它们还不如一顿饭重要。曹操屠过数城,名声早就浸入了茅坑;袁绍阵前首开无耻,常被人说成小人。就这种人,你跟他谈名声根本没有一点用!

  然而就在二人打定主意顺带捎走唐发的时候,这个使臣却说整族欲降大汉,恐怕众人不信,他又拿出了象征王权的短剑!

  见到此剑,众人便没有了怀疑。因为这柄短刃非常奢华,剑鞘与剑皆泛金黄,一尺长的剑身嵌着九颗血红宝石,刃口泛着幽青,一看就知道锋利无比,而且剑柄异常特殊,惨白中透着一丝丝细微的线条,甚是躲人双目;最后就是剑鞘,有了宝剑,自然不会配上下等剑鞘,而这剑鞘,丝滑中带着一股幽香,细嗅之又可缓解疲劳……

  这种剑,怎么可能是无名小卒手中的剑;这种剑,充斥着尊贵的气息,这是王权的象征!

  众人双眼艰难的从宝剑上移开,相互对视一眼,皆是一脸无奈,他们都明白,想要出兵杀戮已然不可能!

  使臣小心翼翼的退出了这个让人心惊的军帐,胆寒的从杀气盈盈的大军前方走过,直到进入军帐,这才瘫软如泥倒在地上!

  小心翼翼的把短刃放进锦盒之中,袁绍这才说到:“看来吾等想要拼杀已然不可能,至于如何处理唐发,唯圣上定夺不可!”

  看到众人并无意见,袁绍便修书一封传与众人观看,之后开口说到:“奉先,时间紧迫,另此方战事皆熄,唯有汝之赤兔乃马中之最,面见天子之事,还要劳烦于汝!”

  吕布是个干脆的人,自然行事上不会拖沓,听闻袁绍之言,只是轻轻一笑,便把书信与短剑置于怀中,投身便向东而去!

  既然不能动兵,军中集结的大军自然被一声将领击散。柘迩阔得知汉营兵马收枪,自然满怀欣喜,而后隔三差五的向汉军兵营送上牛羊,袁曹见此,只是呵呵一笑,并未多言!

  扬州,黄义刚训完兵甲,一个身穿锦衣的中等个头的人递上一封书信,待黄义接过,招呼都未曾打,直接向军营外走去!

  对于锦衣卫的无礼,黄义丝毫不在意,显然这种情况司空见惯。

  进入大帐,帐中闻讯而来的悍将早已落座。待拆开看后,黄义面无表情的递给周瑜……

  这封信说的很露骨,一点掩饰都没有。直言黄义闻书带亲卫离开扬州,直接北上渤海郡同孙策训练海军,用意乃是防备孙策。至于江南诸军统帅之将则交与甘宁!

  “诸位以为如何?”

  黄义所问,自然问的是他们的态度。

  “多谢初忠,虽然伯符非为主将,但是扔能上阵杀敌,若没有初忠相帮,恐伯符……瑜在此多谢初忠,于江南诸事,初忠当可放心,有瑜与诸将在,定不会出现纷乱!”

  回头看了一眼浩荡的大营,黄义轻声一叹!他非常不舍,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卒、伍长、什长、百夫长、千夫长、校尉、将军,直到总览江南兵马,其中的艰辛,其中的情义,又怎是说舍便能弃的!

  就好比其他将领一般,吕布麾下有张辽、高顺以及作为核心的,从死地冲出的三百兵甲;曹操族中出来的兵甲,他们同样舍不得!

  黄义领亲兵纵马江北,直上渤海,而洛阳之内,一直被人遗忘的孙策也骑着马孤身一人从府中冲出!

  而相送之人只有古灵精怪的妹妹以及那嘴角挂着坏笑的弟弟。

  一匹马,一杆枪,一个布褡,真是无比寒酸!

  当这种情况传到刘宏耳朵后,宫中便策马而出十八骑!

  这十八骑个个英武不凡,冷漠无比,血红的披风迎风抖动,直让人觉得此非十八人,而是感觉万人奔腾!

  这十八人是龙牙卫,龙牙卫是大汉最精锐的存在,而这十八人,是龙牙卫中骑术最好的,因为当年他们带着糜竺从死地中冲出!

  洛阳虽未言明不让纵马,但是出于此地乃天子所在,大多数人都会牵马而行,以此表示尊敬,当然,也有外地之人进城骑马,但都被巡视兵甲明言告知,可是如今,他们却视如未见!

  “唏律律……”

  十八骑仿若一人,整齐的勒马停在孙府门前!

  “孙将军,圣上旨意,吾等同行!”

  见此情形,孙策并无恼怒,而是轻微的点了点头,同小妹与小弟告别!

  他们离渤海郡要近,应当早一步到达渤海,可是让人意外的是,当他们到渤海郡的时候,黄义已经在此处了!

  黄义与孙策,不管之前有多大仇多大恨,如今一壶浊酒泯恩仇!

  如今渤海郡人头攒动,皆是因为在招特殊兵甲,而这特殊兵甲之所以特殊,那便是只招临海青壮!

  看着如山岳一般的战船,前来应招之人尽瞠目结舌,这已经超出了战船的范围!

  船头至船尾一百余丈,甲板至水二十余丈,特别是此战船中间还有一排戳天之木,看着就让人心生敬畏!

  最重要的是,这样的战船不止一艘!

  “第一项,十五息游三十丈,不足者淘汰!”

  当锣鼓声响起,水上十数艘特小号的战船下边惊起了无数浪花……

  弓弩比拼,武艺比拼,水下戮战……

  当暖阳沉入山川,投下阴影,比赛才中止!

  “伯符,今日只有三百人渐过,若是放宽……”

  黄义话音未落,孙策便直摇头说到:“不当如此,吾等苛刻意在能让其海中脱生,乃是为其着想,况且皇上欲要精锐,如此一来更不可有丝毫马虎!”

  看到黄义不语,孙策继而说到:“数年前,吾年少气盛,曾独行于扬州诸地,为追一贼人行船于海上,虽然最后杀死此人,吾却不能安全退去。海上不同于江中,其浪可达十数丈,当时吾便被巨浪吞没,若不是巧得人救,恐怕早已葬身大海。故选兵一事绝不可放宽条件,不然便是暗害了他们!”

  阳光渐暖十数日,前来应征的兵甲多半而回,只余万人留此。之所以会有这么多人,那是因为大部分都不是一次而过。对于这种情况,孙策与黄义选择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竟愿意努力博取,怎能不与机会!

  洛阳城灯火通明,就在这嘈杂声中,却透出了一股浓重的血腥气,看的街上之人尽吞口水!

  火红的赤兔踏着青石,传出急骤的脆响,仗着高超的马术,吕布飞快的穿过闹市,一路无人阻拦的来到宫门前!

  “吕将军快随咱家面圣!”

  看到是首席太监蹇硕,吕布瞬间明了,怪不得在外宫纵马无人阻拦,原来是蹇硕的功劳!

  进入刘宏寝宫,蹇硕便把房门关上,而后立足门前一动不动!

  “奉先此回火急火燎的回都可是战事不妙?”

  吕布躬身一拜,随后掏出怀中的书信与短剑,谁知话还没说,迎面便飞来一直巴掌大的戟!

  “叮……”

  看着嵌入地板的小戟,吕布额头立马惊现一层虚汗,可是还没待其有多余反应,又有数支小戟掠来!

  “叮……”

  三支小戟同入地板发出一声,吕布藏在柱后惊恐的喊到:“皇上,此剑乃唐发所献,意在降吾大汉,时间紧迫,布才只马前来!”

  闻听吕布变音,刘宏眯着的双眼再次打开:“出来吧,恶来并无恶意,只是想与你切磋!”

  啧啧……这话,哪个傻子会信!

  可是面对刘宏,不信也得信!

  把短剑呈上之后,吕布谨慎的看了一眼帐影之中的典韦,见其并没有再扔小戟,这才安心坐下!

  短剑,刘宏并不稀罕,可若是多了一把这么奢华的短剑,倒也是无妨!

  抽出短剑,刘宏点了点头,随后一边修指甲,一边开口说到:“说说吧,具体何事?”

  吕布说完,刘宏便让他回府休息了。就在吕布刚出宫,却碰到了贾诩!

  二人打过招呼,便各自离去!

  “皇上,何事招诩深夜前来?”

  “文和,朕掐指一算,此番前来所议之事你应当知晓了吧?”

  听到这话,贾诩一愣,随后从衣袖中拿出一根细管!

  看到这,刘宏也愣住了,这跟细管上的火漆还在,说明还没有被打开看,这又说明什么?锦衣卫的消息传递速度头一回败!

  待贾诩看完之后才说到:“皇上,柘迩阔擒贼有功,又想降吾大汉,诩先行恭喜!”

  “若皇上想知如何处理唐发,这其实很容易,先使唐发柘迩阔来洛阳受封,而后遣一强将坐镇此地便可!”

  听到这话,刘宏一愣,随即想明白之后脸上爬满了笑意。

  “哈哈哈哈……文和此策绝妙,封侯于柘迩阔,不仅可以收拢其心,又可激励将士斗志,更重要的是尽收唐发之众,一石三鸟,着实让人佩服!”

  就在二人尽开颜之时,不开眼的人总能前来捣乱!

  听到锦衣卫的话,二人眼中尽是怒火,连刚才的欣喜都不能阻挡分毫,尽被焚灭!

  西域诸国早不知多少年臣服大汉,而且西域也有班超等人建立的都护府,虽然早已被东汉数位帝王遗忘,但那也是大汉的都护府,如今居然被早就不应该存在的匈奴占据,而且还迫使西域诸国进贡于他,若不是直道修至凉境被一撮匈奴骑兵偷袭,还真不知道都护府会被蛮夷所占!

  都护府虽然只是一座府城,可是代表的意义不同,如今被不该存在的匈奴占据,岂不是在狠狠地抽大汉嘴巴子。要是以前的刘宏也就算了,可是碰到了如今的刘宏,那只能说不存在的就不应该存在,该存在的也能让你不存在!

  “文和,传消息与唐发诸将,唐发一事按你说的做,只需留下马超与庞德便可,剩余诸将领兵入凉,朕这次绝对要灭了匈奴!”

  “诩已知晓,这便前去传递消息!”

  上得高台,被冷风一吹,刘宏心中的火气散了不少,按照正常历史,匈奴早已被灭永平年间,然后他们逃到欧洲,引的欧洲民族大迁徙,可是如今匈奴居然还在,显然并没有被灭,这到底是为何?

  不说刘宏饱受冷风蹂躏,且说等待了数十日的袁曹诸军终于等来了帝都回应!

  “皇上此意是?”

  曹操非常不解,大汉兵马虽然精锐,可是出战数月,居然并未下令各自返回,这已经有些不合常理,不到如此,反而还要集兵于凉州,难不成是要对西域诸国下手不成?

  要知道,这些征讨旌羌的兵马已经算是疲兵,要是不让休息,再次前往凉州,怎能发挥出原有的威力!

  众人对于想不明白的事儿,皆看向军师李儒,这慢慢的已经成为了习惯!

  “诸位还是不要多想了,吾等调往凉州肯定与西域诸国有关,别忘了,有了无数俘虏支撑,直道的修建定然快速无比,想必如今已经要进入西域诸国,恐怕是有人阻碍直道的修建,所以皇上才会让吾等前去!”

  众人听完,皆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但是却不曾看到李儒笑容之下却挂着一丝担忧!

  如果是为了保驾护航,这些兵甲自然不成问题,毕竟整个西域诸国只有一州之地大小,即便是他们穿一条裤子,尽起兵甲,那也不能对抗这几十万精锐。可是偏偏还不止这些精锐,消息中曾言明还要唐发骑兵尽出随行,这问题可就大了,再加上唐发几十万骑兵,百万兵马入西域,灭国十次也绰绰有余。这,显然是因为其他的,并非只是西域之地!

  而除了西域诸国外,那便只有一个强敌——北匈奴!

  想到这些,李儒打了一声招呼,便出了大帐,迎着冷风接受蹂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