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悍妻:冲喜相公宠上天 五十八章 得偿所愿
作者:广绫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马氏,你女婿带来不少东西,赶紧去啊!”

  来通知马氏的乡邻,一脸羡慕。

  马氏想将刘露的事情办妥,一边又担心曹立业等太久。

  两家隔的也不远,闹起来就怕曹立业听到动静。

  林氏很清楚马永才不是个好货,又很可怜刘露,哪会将她往火坑里推?

  瞧出马氏的犹豫,她连忙劝道:“你是个明白人,你侄儿的事情,本来就不占理。何必为了他,闹得丢了一门好亲事?”林氏这话说到马氏的心坎上,“燕儿是个好姑娘,翻年就十六,被退了亲,对名声可不太好。”

  马氏也有私心,侄儿再亲也越不过闺女。

  可这般放过刘露,她着实不甘心。

  刘燕心里一慌,“娘,你们去刘露家,我先回家。”拍着身上的泥土,就往家里跑去,担心有人在曹立业跟前嚼舌根。

  马氏看着昏迷不醒的马永才,心一横,还是那笔银子占上风。

  白薇嘴角噙着冷笑,对乡邻道:“方才刘燕承认马永才起色心,待会若是在方大娘家查看,是刘燕污蔑的话,今日这事我不会罢休。”然后对沈遇道:“你去租马车,我要扭送马永才去官衙,控告他犯奸罪。到时候,还请乡邻出面做个见证!”

  马氏一个激灵醒过神,就算在刘露家找到证据,更加直接证实马永才的罪名!

  那时已经将刘露扯下水,她若是拼死也要状告马永才。人不但娶不到手,马永才彻底搭进去,连命都丢了,她娘会和她拼命!

  想到这一茬,马氏忍痛收手。凶狠的瞪着白薇,切齿道:“你别得意太早!”

  白薇付之一笑,压根不将马氏放在眼底,“你可得管好马永才,今儿是我手下留情。他若是色心不死,碰到个硬茬,只怕小命都不保。”

  马永才淹死了,死无对证,马氏无法将他们如何。

  马永才没死,他罪大恶极,马氏更不敢状告衙门。

  让她意外的是沈遇,竟会将马永才扔水塘里。

  马氏气得仰倒,不想输了阵仗,撂下狠话,“你给我等着!”

  寒风吹得她浑身一颤,紧紧抱着胳膊,脸色青白的跑回家。

  林氏见马氏妥协,心里松一口气,看着白薇又气又怜惜,“你啊,何必呢?”为了刘露,搭上自己的名声。

  白薇对名声不在意,毕竟沈遇知道她是清白的,而且马永才也没有得逞。

  她现在顶着沈遇媳妇儿的头衔,不急着另嫁,管他们背地里怎么说。

  牵连上刘露,她才遭这种祸事,心里有一道坎儿,又被乡邻说三道四,只怕会受不住寻短见。

  “我没事,幸好跟着沈大哥学了一点拳脚功夫,他没占我的便宜,就被我打趴了。估摸着心里虚,顾着逃跑没注意脚下的路一头栽水塘里。”白薇这句话没有压着声,乡邻听得一清二楚,“马永才在咱们这儿出事,马氏不好给她娘交差。奈何不了我,欺负刘露性子软。幸好有您做主,未让马氏得逞,将脏水泼在刘露身上。”

  乡邻恍然大悟,觉得马氏一家太不是东西,打心底同情刘露。

  自然也有人是不信的,倒偏向刘燕说的话。

  “都是好姑娘,咋忍心让地痞无赖给糟蹋了?”林氏又担忧的说道:“就怕马氏娘家不肯罢休,会找你算账。”

  白薇从袖子掏出破旧的钱袋子放在林氏手里,“这里头有些银子,您替我给马氏,算作医药费。”

  林氏想劝白薇别傻,马永才干那种畜生事,打死了也活该,哪里有给银子的道理?

  可又想给了银子,马氏娘家那边也不好闹腾,“我待会送去。”

  “谢谢您!”

  白薇见林氏收下,发自内心的笑了。

  ——

  刘燕快到家门前,将头发整理好,抚平衣裳,矜持的出现在家门前。

  曹立业手里提着一只鸡,背着竹篓站在院门口。看见刘燕笑容满面地朝他走来,冲她一笑,“你们有事儿在忙吗?”

  “没事,村里在捞鱼,我和娘过去看看,准备买几条养着,过年的时候杀了吃。”刘燕看着曹立业端正的脸,心里越发羞涩。扭身打开院门的锁片,请曹立业进来,“你今儿咋得空过来?”接过鸡扔在厨房里,倒一碗水出来招待曹立业,抓着辫子羞答答地坐在他对面。

  曹立业笑容一滞,垂着眼睛,“我家新做了一道炸豆腐丸子,口碑很好,卖得挺不错,我娘让我送一些给你们尝尝。”

  刘燕眼中含着春水,娇声道:“曹大哥,你们太客气了。”

  “不值几个钱。”曹立业捧着茶碗默默喝完水,看着刘燕觑眼偷看他,准备将打好的腹稿说出来。

  马氏风风火火跑进来,瞧见曹立业,神色讪讪:“你先坐,我进屋里头换一身衣裳。”

  刘燕看着曹立业愕然的神情,握紧了手心,“村里有个泼辣的妇人,将我娘推下水塘。”

  曹立业点了点头,再次想提退亲。他在镇上有一个情投意合的姑娘,她又有好手艺,让他家生意火爆,很得他娘喜欢,只能对不住刘燕。

  但是这桩亲事刘燕没有任何错误,有些说不出口。

  这时,林氏带上两个青年,抬着马永才进来,“刘燕,我将你表哥送来了,你们给他换一身衣裳,熬姜汤喂他喝下驱寒。”又将白薇给的钱袋子搁在桌子上,“这是白家给的医药钱,你表哥做的事儿……这笔账算是恩怨两消。”

  刘燕一颗心提到嗓子眼,生怕林氏说出马永才干的丑事。

  她僵着脸,“婶,我知道了。”

  林氏一行人离开。

  曹立业瞧出端倪,借口去上茅厕,找人打听来龙去脉,他再次回来,一身轻松。

  马氏换好衣裳,热情的招待曹立业,“吃完晚饭再回去?”

  “我待会就走。”曹立业将庚帖拿出来,“我是来退亲。”

  这一句话宛如平地惊雷。

  刘燕和马氏全都懵了,脑子里一片空白。

  “你……你在说啥?”刘燕不敢相信曹立业是来退亲!

  马氏反应激烈,尖声道:“婚期都订下来了,咋能退亲?我不同意!我明儿找你娘去说!”

  曹立业看向马永才,眼中嫌恶遮掩不住,“我们曹家是正经人家,你们家腌臜事太多,我们两家不合适!聘礼钱我也不要了,算作补偿!”

  “不,我不同意!曹大哥,你别听他们瞎说,我家也是清清白白的,哪有腌臜事?我不会同意退亲,死也不退!”刘燕脸色煞白,情绪十分激动,“你敢退亲,我就吊死在你家门前!”

  曹立业听着刘燕威胁的话,厌恶不已,“你不退亲也可以,看咱们谁耗死谁!”

  刘燕拉住曹立业的手,涕泪横流的哀求,“曹大哥,我求求你,不要退亲……退亲我今后咋做人?会被乡邻笑话死的!”

  曹立业耐心用尽,不得已将他并不确定的消息说出来,“你煽动堂姐给人下毒,毒死了自己的堂弟,有人给背了黑锅。这件事闹出去,对你没有好处。”

  刘燕脸上血色褪尽,惊恐地看着曹立业,嘴唇哆嗦半天挤不出一句话。

  曹立业心中凛然,之前还以为是娟娘故意抹黑刘燕,逼他来退亲。从刘燕的反应知道真有其事,这般恶毒的人娶回去会闹得家宅不宁,更加坚定决心。

  “咱们没有缘分,好聚好散,别闹得太难看。”曹立业庆幸马永才干的丑事让他有退亲的借口,更是试探出刘燕的品行,他今日来退亲是对的!

  刘燕慌了心神,不知道曹立业从哪儿得知这件事,他铁了心要退亲,哪敢不应啊!

  顾时安知道和她有关,一定不会放过她!

  她让马氏退亲。

  马氏不乐意,架不住刘燕态度坚决以死相逼,憋着火气将庚帖还给曹立业。

  曹立业得偿所愿,立即离开。

  没等马氏盘问刘燕,她亲娘和亲嫂子闻讯赶过来。

  ------题外话------

  薇薇会那么好心送银子嘛?哈哈哈哈~...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