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之我变成了灭霸 第九十三抵达妇联基地
作者:选双的小说      更新:2020-02-22

  美国西海岸。

  这边,灭霸同斯塔克等人也已达成了合作。

  灭霸以李维这个天才大学生的身份加入了他们,而在这之后,他们也将其带往了此处,也就是位于美国西海岸的这处秘密基地里。

  而他们的时空穿梭实验,也正是在这个地方进行的。

  对于他这个陌生面孔的到啦,自然是有人认可,但也有人质疑。

  这不,还没有正式前往基地,便有人想要考考他。

  而这个想要考考他的人,不是别人,正是班纳。

  班纳望着身材比较矮小的灭霸,不知为何,其灵魂中竟然产生了莫名的敌意。

  这份敌意出现的莫名其妙,他也不知道这份敌意究竟从何而来,但是确实是有的。

  他仔细地打量这个来自东方的大学生,却一点印象都没有,很显然,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

  班纳受起心中的敌意,然后看着斯塔克,皱了皱眉头:“这就是你们找的人吗?未免太年轻了些吧?”

  语气中充满了质疑。

  其他人闻言,虽然没说什么,但是其表情却显然表达了他们的意思。

  对于这个新来者,他们同样不大相信。

  斯塔克无奈,只好耐着性子道:“我给你们介绍一下,这个小兄弟叫李维,你们别看他年轻,实际他的学识可不浅,尤其是在对于时空穿越的研究上,更是不一般。”

  听到他这么说,众人眼中的排斥之色才稍稍淡去。

  毕竟博学之人谁都喜欢。

  “你们好,我叫李维,见到你们很高兴。”

  老套的英语见面问候方式。

  “史蒂夫。”

  “娜塔莎。”

  “班纳。”

  “克林顿。”

  ......

  在灭霸介绍自己的时候,他们也纷纷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而他之所以说他叫李维,这也很容易理解,他要是不不这么说那才真是个憨批。

  真要当个老实人,当着他们的面大大方方地承认自己的身份,那就等同于他脱光了衣服,然后告诉他们,来啊,干我啊。

  这不是傻子行为吗?

  很快,轮到了星云介绍自己,灭霸看着星云,眼中有一丝愧疚一闪而逝。

  在地球星的这些日子,他几乎无时无刻都处在后悔与自责之中。

  一直以来,为了自己的理想大爷,他让星云同她姐姐自相残杀。

  每一次都是她的姐姐获得了胜利,而每一次卡魔拉的胜利都意味着星云身体的某一部分将会被进行机械化改造。

  而这种痛苦,他不知道,或许只有当事人知道。

  他对星云的爱与关注远不及他对卡魔拉的爱。

  星云似乎是没注意到灭霸的异状。她自然而然伸出了机械右手。

  “你好,我叫星云,很高兴认识你。”

  灭霸微微有些恍惚,但很快地就反应了过来。

  “你好,星云,实不相瞒,你长得很像我一个故人。”

  故人?星云有些意外,她打趣道。

  “这么说我们还挺有缘的。我想我们接下来一定能相处的很愉快,你认为呢?”

  灭霸微微颔首:“这一点我也相信。”

  ......

  相互介绍过后,斯塔克带着李维来到了一个十分宽阔的房间里。

  在房间的中央,有一个圆形平台,而在平台周围,则布满了各式各样的先进科学仪器。

  斯塔克指着那个平台:“那儿,就是我们进行时空穿越实验的地方。”

  李维嗯了一声,静待斯塔克下文。

  “但是我们每次在进行到关键的时候,总是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失败。”

  说着,斯塔克沉重叹息。

  到如今,他们已经试验了不知道多少次了,就连他自己也试验了很多次。

  他也深入过量子领域之中去。

  但是每次进入量子领域之后,就会直接丧失方向感,那个地方上下左右前后各个方向都长得差不多一个样,连定位自己的位置都做不到,更何况进行时空穿梭了。

  “都什么原因?”李维好奇问道。

  这时,班纳上前一步:“这个我来说吧。”

  “目前而言,我们进行实验的时候一共遇见了三个难题,其一是我们无法在量子领域寻找到我们想要前去的时间点;其二曾经有一次我碰巧遇见了那个时间点,但是那个时间点具有很大的排斥力,我们根本无法进入;其三我们在进行时空穿越的时候突然产生了一个疑问,那就是我们的时空穿越究竟会对整片时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是的。”

  “的确是这样,这几个问题困扰我们很久了。”

  “话说,既然你是主要研究时空穿越的,这些问题你能解决吗?”

  此话一出,众人皆不约而同地看向灭霸,眼光中充满了希冀之色。

  见此,灭霸低着头,沉吟许久,而后缓缓道:“这些问题我也没有明确的答案。”

  话一出,众人明显有些失望,对于灭霸也不由得产生了轻视之心。

  而班纳更是毫不掩饰,甚至他看向斯塔克和斯科特的眼神中都有些埋怨。

  那眼神仿佛是再说,你找他来干什么,还不是解决不了问题,还把我们的计划给泄露出去了。

  “但是...”

  这时,灭霸话锋一转,顿时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虽然说,我没有明确的答案,但是思路还是有的。”

  “就拿第一个问题来说,如何在量子领域中定位到自己想要前往的时间点,这个问题,我觉得可以从以下入手。”“在我的认知中,量子领域其实是时空的间隙,而这些间隙,我觉得他们的出入口都只有一个。”

  话一出,便遭到了反对。

  “不可能,如果出入口都是同一个,那么我们根本不可以进行时空穿梭。”

  闻言,灭霸笑了笑,慢慢解释道:“我们进行时空穿越,那么首先要定位那个时间点,可是我们如何定位?”

  “靠那个时间点的人帮我们定位吗?”他摊摊手:“很明显这是不可能的,也就是说对于时间点的定位需要靠我们自己。”

  灭霸环视一周,发现所有人的额头上都写满了问号。

  不得已,他解释道:“虽然量子领域的出口同入口是同一个,但是有一件事我们必须要知道,出口并不是只对应着同一个时间点,相反地他对应了无数个时间点,而我们就是要在走出量子领域的时候,定位这个时间点。”

  “而如何定位时间点呢?很简单,我认为就是靠想,就是靠回忆,我们回忆那个时间点的场景以及发生的事情,那么我认为我们就能够前往合适的时间点。”

  “我这么说,请问有什么需要指正的地方吗?”

  也在这个时候,克林顿猛地一拍脑袋,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还真是你说的这样,有一次我也找到了时间点,我还真如你所说在回忆以前的事情。”

  闻言,班纳深思,而后也点点头:“我那次好像也是这样。”

  “诶,不过你怎么知道的?”班纳好奇问道。

  我怎么知道的?

  当初我可是利用无限宝石进行了一次时空回流,虽然时间很短,但是毕竟经历了,对于一些事情稍加研究还是能找到一些头绪的。

  当然,话可不能这么说,不然他们细问起来,自己也不好圆谎。

  “这是我瞎猜的,真的假的我也不清楚。”

  瞎猜吗?

  众人看向灭霸,眼中充满了不相信。

  瞎猜?瞎猜你能猜的这么准?

  这下,他们看向灭霸的目光中倒是多了几分认可。

  “那第二个问题呢?”

  解决完第一个问题,斯塔克迫不及待地问道。

  “第二个问题?”灭霸思考些许,给出了这样一个解释。

  “我觉得可能是有人在阻止我们进行时空穿越!”

  这话一出口,所有人都惊呆了。

  “你确定?”

  “不会吧,怎么会有人知道这种事情?”

  ......

  见大家都不是很相信,灭霸叹息:”我知道这个很难让大家相信,但是我觉得这个可能性是最大的。”

  “在我的母国,流传着许多仙人的传说,那些仙人通晓古今,预知未来,非常厉害,我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没有仙人,但是我相信这个世界上一定有人会法术,而且造诣还不低。”

  对于这句话,斯塔克等人不置可否。

  “不说别的,会法术的人他们又不是没见过,他的老管家贾维斯融合心灵宝石之后,他的老相好旺达·姜戈·马克西莫夫也就是那个号称绯红女巫的妹子就会法术。”

  “除了这个人,那个王法师和斯特兰奇不也会法术吗,所以对于这世界上有人会法术这件事,大家都是很相信的。”

  既然没有人反对,那么接下来的解释也就方便多了。

  灭霸说道:“有两种可能,一种是那个时间点里已经有人预料到我们会穿越过去并且夺取那个时空的无限宝石了。”

  说到这里,所有人都沉默了。

  这个事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很残酷。

  如果那个时间点已经有人能够预料到他们会穿越过去并抢夺那个时空的无限宝石,就凭这种手段,那绝对是手眼通天法力无边的高手高手高高手。

  他们就这么几个人去那说不定就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的那一种。

  就在所有人的心都沉到谷底的时候,灭霸接着道。

  “不过我觉得这种可能性太低了,因为大家前往的时间点可能并不是固定的,不可能每个时间点都会有那样的强人,毕竟无论是谁都会有死亡的那一天。”

  “而第二种可能则是我个人比较倾向的一种,并非是那个时间点有人在阻止我们,而是整个世界在阻止我们进行时空穿越。”

  “我们毕竟是属于这个时空而不是过去的时空,我个人常把时空比作河流,我认为时空就同河流一样,他具有一定程度上的自净功能。”

  “我们对于过去的时空而言,其实就相当于被认为投送进河流的垃圾一样,河流是会排斥并清理干净的,这也是历史上能进行时空穿越者那么少的缘故。”

  这个观点说出来,气氛倒是没有刚才那么凝重了。

  毕竟世界排斥这个问题可以解决,但是人这个问题不好解决啊。

  世界是死的,人是活的,真要是时间点那头有那样一个强人。

  大家也别想着穿越了,还是安安心心在家等死吧。

  “这个问题该如何解决,你有什么建议吗?”班纳问道。

  灭霸无奈摊手:“目前只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凭借自身强大的实力突破那层限制,强行进行时空穿越,这一点我相信大家都做不到。”

  班纳:......

  斯塔克:......

  克林顿:......

  所有人:......

  这么无情的吗?

  说话就不能委婉一点吗?

  我们不要面子的吗?

  似乎是察觉到了气氛的不对劲,灭霸轻轻咳嗽两声。

  “第二种方法很简单,既然他排斥我们,那我们就变得他不排斥就好了。”

  话说的很简单,但是谁都知道实际操作起来非常的难。

  不过饶是如此,相比起以往也好了很多了。

  最起码的,他们有了个方向还有了具体的头绪,知道往哪儿去努力,而不是两眼一抹黑的瞎探索。

  斯科特赞许地点头:“我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至于具体怎么做,我们接下来慢慢讨论就好了,我相信大家是一定能够成功的。”

  班纳嗯了一声,而后望向灭霸:“那第三个问题呢?你有什么看法?”

  “这个他给我讲过,我知道,我来说吧,他一直这么说,都要口渴了。”这时,斯科特出声道。

  “他刚刚把时空比作河流,那我就接着这说吧,河流有支流与干流之分,由于对于我们而言,需要以我们所处的时间线为主,因而我将我们所经历的这段时间线称之为时间干流,而这些其余的时间线称之为时间支流。”

  “当我们穿越回过去,对过去进行改动之后,就会出现一条新的时间支流。”

  “这就是最大的影响。”

  话毕,斯科特得意洋洋地望向灭霸:“我说的没错吧。”

  “是没错,不过我还要补充一点。”

  听到这句话,斯科特的笑容戛然而止,他气愤地盯着灭霸:“好家伙,你居然藏私?当初居然不全说完。”

  灭霸白了他一眼,有些无语:“不是这样的,这个其实是我刚刚才想到的。”

  斯科特满脸不相信。

  灭霸有些尴尬,但还是耐着性子解释:“除了创造一条新的时间之流之外,我突然想起来还有一种可能性。”

  “什么可能性?”

  “轮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