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争霸之崛起 无题
作者:不爱吃猪蹄的小说      更新:2019-08-17

  随即罗斯福为自己点燃了一支佛州的薄荷烟!

  丘吉尔也为自己点燃了一支又短又粗地雪茄烟,狠狠地吸了两口挥舞着手臂道:“如果和那个人在一起气氛就恐怕不会那么融洽了!”

  罗斯福清楚丘吉尔所说的那个人是谁,齐扎阁将军不吸烟,也不饮酒,就连茶和咖啡也很少见他喝,那种清教徒式地严谨的生活让一般人很难接近。

  但是政治家不同于寻常人,罗斯福作为美国基地总统更加明白海纳百川的含义,如果为了美国基地的国家利益,他甚至也能够容忍那个做派让他本人十分反感的德国基地小胡子。

  丘吉尔虽然不喜欢齐扎阁将军。但是并不影响他对齐扎阁将军的评价!一个严谨、认真有着自我追求并且神秘的东方军人政治家!

  丘吉尔明白这次六分仪会议其实就是英国基地向美国基地恳求增大援助的变通方式。没有美国基地的坦克、飞机、火炮,英国基地无法与德意两国持续在北非交兵。蒙格玛利稳扎稳打的前提就是大量持续的美援。

  作为老牌帝国的代言人,丘吉尔深知大英帝国国会中的那些人是无法彻底放下架子恳求美国基地这个后起之秀的,不想失去面子,也为了在日后的盟军军事行动中英军能够占据主导地位,丘吉尔想借着此次会议地召开私下与罗斯福沟通。

  之前丘吉尔看准了罗斯福会为联盟充当说客,所以利用联盟的要求使美国基地先满足英国基地的要求,丘吉尔的借力发力似乎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效。

  经过二个多小时的愉快交谈。罗斯福初步同意了丘吉尔地一干计划,并决定加大对英国基地的支援,而丘吉尔也保证在适当的时候,不晚于9月之前派遣一支规模不少于二艘乔治五世级战列舰在内的强大舰队来实施这个计划。

  在交谈的最后罗斯福无意中提起了一名眼下风头正盛的华军将领奥斯,结果丘吉尔的脸色骤然为之一变,用鼻子重重的哼了一声!罗斯福这才知道英国基地人对于奥斯的憎恨已经到了一个无法化解地深度。

  当晚罗斯福愉快的将这个消息通知了齐扎阁将军。而且罗斯福对于奥斯在昆明基地取得的胜利在一次向齐扎阁将军表示道谢,并对华军能够利用美式武器取得如此战果感到欣慰,同时决定加大对联盟地援助力量,帮助联盟组建更多的装甲部队,这下齐扎阁将军终于有时间和心情可以去游山玩水了!

  无心在开罗逗留的奥斯在向齐扎阁将军辞行,知道奥斯心怀部队整训归心似箭,齐扎阁将军深感欣慰,逐即同意了奥斯的请求。

  奥斯的离开对于英国基地人来说简直松了口气,对于这个不按常理出牌。凶残、野蛮、嗜血的华军将领,英国基地人恨不得敬而远之!在英国基地人看来吃人肉成性的奥斯不只是野蛮、凶残那么简单了,简直可以被称为魔鬼!

  最让英国基地人无法接受的是这个魔鬼总是试图挑战英国基地人的权威与忍耐性?

  3月22日。急于回国地奥斯离开开罗后并没有按照预定航线飞行,而是转道向枷姆兰而去,因为奥斯感觉自己很有必要与孙立人和廖耀湘倾谈一番。

  在枷姆兰奥斯如愿的见到了孙立人和廖耀湘,此刻的新3师与新22师已经恢复了元气,两位将军也变得雄心勃勃,奥斯知道这是美式装备带来的信心。

  闲谈中奥斯注意到孙立人和廖耀湘两位并非外界传闻的那么和睦,虽然表面上两人谈笑风生,但是奥斯能够感觉到他们私下暗地里的鸿沟有多么的巨大!

  而且孙立人和廖耀湘都陷入了一种盲目的迷信与自信当中,他们迷信美国基地武器的火力可以解决之前他们所无法解决地所有问题。不约而同的认为只要给他们足够的重武器就能取得战争的胜利!

  奥斯相信,在枷姆兰训练营孙立人和廖耀湘两位长官的态度就能代表全体官兵,似乎美国基地的一切都是好的,都是正确的!一切明明有错误的东西却没有人敢于站出来指正?一切好象都陷入了一个怪圈?

  奥斯清楚地知道怪异地情况这对于一支部队来说是多么的可怕!当他善意地提醒却让孙立人和廖耀湘都放下了笑脸,奥斯明白自己的行为有些浪猛了,有在前辈面前耍大刀的嫌疑,原本想提醒孙廖注意缅甸基地方面中亚军动向的话也咽了回去!

  虽然交谈出现了一点小小的插曲,但是这丝毫不影响孙立人和廖耀湘分别为奥斯举行的欢迎酒会。

  新38师由于补充的青年学生比较多,他们组织的话剧团可谓阵容庞大。而廖耀湘喜欢听戏,于是新22师就搭起台子来上一段。

  借着酒会的机会奥斯接触了一些新38师和新22师的中下层军官和士兵,这些如同小老虎一样,信心十足的官兵身上已经闪现出了一种舍我其谁的士气,这一点让奥斯十分高兴,毕竟军人就是为了战争而生存,他是为了荣誉而活着的!

  返回昆明基地的奥斯还未离开机场就遇到了一个老熟人,一个声称要给他好看,并让他三天起不来床的人,联盟第二军团第十二航空运输队的中尉机师苏菲丝!

  苏菲丝首先发现了那个被自己调戏过的华军将军,原本在苏菲丝的印象中将军都得是一些七老八十的老家伙,但是在昆明基地却发现了奥斯这样一个特例让她着实的高兴了一把,可惜后来她数十次往返昆明基地与印度之间,但是却在也没有见到那位年轻的华军将军。

  由于中亚军围攻昆明基地,驼峰航线大部进入了停飞状态,所以当新年来临的时候,苏菲丝才得以在印度享受难得的假期,一次她偶然在酒吧得知此刻中亚军正在疯狂的进攻昆明基地,而昆明基地已经危在旦夕了,每天的报纸都在报道华军伤亡惨重!但是华军依然冒着中亚人的炮火和轰炸在坚守。

  后来报纸上刊登了一张奥斯亲抵前线指挥战斗的一副照片,苏菲丝这才知道原来守卫昆明基地的英雄竟然就是那个和她有过一面之缘的青年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