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争霸之崛起 无题
作者:不爱吃猪蹄的小说      更新:2019-08-17

  “夜猫子登门啊!”方天感叹了一声,对于这个跟在自己身后,等自己的部队打开通路意图拣果子的第一机械化军他自然没有什么好感。还有一点方天极不愿意面对和承认地,那就是第一机械化军从武器装备到官兵素质单兵技能、士气全部要远远强于他的54军。

  奥斯带着山地步兵旅的张天胜旅长一进入第14师指挥部,就感觉到了怪异的气氛,虽然从方天到第14师所有的军官们都报以亲切的微笑,但是这给人一种十分虚伪的感觉?

  奥斯微微一笑自嘲道:“方军座,我宋某做事一向直接痛快,无论联盟方面是什么意思,我宋某作为后辈,断然不会干出那些抢功的举动。要是有人抹杀侵占54军兄弟们血拼的战绩,我奥斯第一个和他翻脸。”

  奥斯地自我表白让方天地老脸微微一红,随即方天道:“为了抗战大局,什么战绩不战绩的,只要打鬼子什么都行。”

  第14师地损失惨重也让奥斯大吃一惊,照如此下去,恐怕还没到腾冲城下,第54军恐怕就拼光了。奥斯明白,所记载的所有战报都是由胜利者书写的。同所有的胜利者一样。战绩进行夸大,而损失则一笔带过。如同他所看过的一份后世保存下来的战报中描绘的,我军经九日激战,日寇伤亡惨重不敌退却,我军亦损失巨大。

  而真实的战况恐怕不只是损失巨大四个字所能形容的,非尸山血海惟恐难以形容。

  奥斯望着眼前头发蓬乱。面容消瘦的男子,很难把他和一名手握大军地将军联系到一起!他记得原本龙天武的第14师是要被空运致缅甸基地的,但是由于蝴蝶效应的影响,现在这支部队留在了y部队的序列中,第14师一直盼望的美式装备还停留在印度得某一个英军仓库内。

  第14师师长龙天武皱着眉头回忆白天地战斗道:“灰坡地势险要,属于高黎贡山数个要道溢口之一。中亚军居高临下,防御工事大虽然大都是土木结构依山临建,但是射界极为宽广。”

  龙天武停顿了一下接着道:“中亚军火力并不算十分猛烈,但是其精准程度异常惊人,前面退下来的几个营长反映这小鬼子几乎弹弹咬肉,十分打击我军进攻部队士气。”

  方天闻言则陷入了沉思当中,而奥斯则望了望窗外已经陷入夜幕中的灰坡,只有打通了腾冲、松山、龙陵一线,他的机械化部队才能够发挥作用。在此之前他也没有什么办法,手头唯一可以用来进攻的山地步兵旅奥斯又舍不得投入。

  打通滇印公路,是联盟赢得战争的先决必要条件。为了联盟仅存的生命线,联盟远征军绝对不能放任印度失守,但是能面对中亚军顽强的节节抵抗,奥斯知道这条通往胜利的凯旋之路注定要铺垫在中人地尸骨和血肉之上。

  9月13日凌晨,第一机械化军重炮旅抵达后马不歇蹄的投入了战斗准备,盟军第十四航空队派出了三个中队的战斗机为进攻灰坡地联盟远征军提供空中支援。

  凌晨六时,奥斯站在方天身边,为了配合第一机械化军重炮旅的试射,54军所有的炮兵得到命令对中亚军阵地实施五发急速射。一时间中亚军阵地炮声隆隆,硝烟弥漫,爆炸的巨大闪光不时升起,在得知了军直属重炮旅的试射校完毕后,奥斯对方天点了点头。

  方天感激的望了奥斯一眼,在没有远征军司令部的命令之前,奥斯就下令其的重炮旅投入火力支援,方天知道在这样的情况下,即使贡陷了灰坡。第一机械化军恐怕也捞不到什么好处。

  重炮旅地试射唤醒了沉睡的中亚军,手忙搅乱的中亚军在特别支队长宏口幸男大佐的指挥下开始在巷道中准备。

  昨天的一夜对于宏口幸男来说并不是一个美好的夜晚,整整一晚宏口幸男都在布置部队防备中队的夜袭,可惜中队没有来!就在清晨宏口幸男最困的时刻,一阵猛烈的炮火将昏昏欲睡地宏口幸男唤醒。

  精神略微萎靡的宏口幸男似乎听到了几声不同寻常的爆炸声?

  54军所有的炮兵开始进攻前例行公事般的炮击,由于54军所装备的火炮口径偏小的因故,所以看似炮击的十分猛烈,但是实际效果并不理想。

  当炮火延伸后,宏口幸男便急忙催促部队进入掩体。灰坡溢口虽然工事是临时仓促修筑的。但是由于灰坡山体两侧都是难以攀爬地陡峭地落差山谷,所以造成了易守难攻的天堑。

  如同昨天一样。匆忙进入阵地地中亚军纷纷将重机枪,九二步兵炮、六零迫击炮、九八掷弹筒等摆开了架势。

  由于奥斯望远镜倍数的关系,他只能看到对面山头中亚军阵地上一阵躁动,又不好意思去抢方天的炮队镜,奥斯只能耐着性子等待方天。

  方天见中亚军已经进入阵地,于是兴奋的转身对奥斯道:“宋老弟,可以开炮了!”

  十几秒后,一阵沉闷的发射声后,重型榴弹掠过天际的尖利呼啸声由近而远,转瞬!灰坡溢口上一阵宛如雷声般的爆炸响起,无数的土石伴随着巨大的烟柱腾空而起。

  重炮旅整整一轮五发急速射后,灰坡溢口已经被爆炸所产生的烟尘所笼罩!

  掩体内的宏口幸男虽然没被肆意横飞的弹片击中,但是藏身地洞巷道中的他也被爆炸产生的冲击波震得双耳流血两眼金星。

  8门美式m1型52倍口径的15加重榴弹炮发挥了巨大的威力,作为补充火力的m1式105毫米榴弹炮则弹如雨下,相比54军的7毫米野炮显得威力惊人壮观无比。

  炮火不断地延伸,趁着炮击的余威,第41步兵团的联盟士兵高举着军旗呐喊着潮水般的冲向了溢口的制高点。

  平民出身的宏口幸男一向以稳健著称,这个平民背景也使得宏口幸男不得不万事求稳,一个五十多岁的大佐在陆军的前途可以说是极其灰暗,如果不是37年的9.18事变,宏口幸男恐怕早已回老家四国乡下种地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