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争霸之崛起 无题
作者:不爱吃猪蹄的小说      更新:2019-08-17

  东条英机并非涵养很好的人,否则也不会有剃刀脸的外号名扬在外,这次他罕见的没有回击小野高,其实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海军大将山本五十六所指挥的诱饵舰队已经被美军太平洋舰队第十七、十八、二十特混舰队所包围,一直游离在瓜达尔卡纳尔群岛外的美军第五太平洋舰队更加是虎视眈眈,美军在太平洋海域的舰艇数量已经明显的超过了联合舰队。

  对于山本五十六亲自充当诱饵前往诱敌,东条英机还是心怀崇敬的,虽然山本五十六一再顶撞他这位内阁总理,但是在关键时刻山本的牺牲精神是小野高那种只会空喊口号一肚子肥油的懦夫草包所无法比拟的。

  东条英机整理了一下思绪,随即开口道:“瓜岛大海战已经爆发,我等只有静坐闻其音,任何的干涉和询问都只能给前线的将士增添负担,请天皇陛下发励志诏书褒奖前线全体将兵,尤其是海军将兵!”

  裕仁天皇慎重地点了点头,接过一旁递来的茶水,闻了闻道:“那么缅甸该如何处理那?”

  东条英机望着这位被陆军捧上神坛的继任天皇,似乎天皇对于陆军一直把握着帝国大权相当的不满,对此东条英机全部看在眼中,他悠悠道:“大本营的诸位一定在印度与缅甸之间反复思考犹豫过了吧?相信攻印军团和缅甸守备部队任何一方面的损失都是我们不想也不希望看到的,但是现在的实际情况就是由于一些将领的无能,让缅甸的战局糜烂到无法收拾的地步。”

  东条英机在大力的抨击陆军,在场的众人都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他们担心东条在抨击过陆军后用更为猛烈的攻击在进行危机转嫁,这已经是东条百试不得其爽的老把戏了。

  东条英机环顾众人,忽然大声道:“绝对不能让缅甸的失利影响到正在紧要关头的印度战场,我的意见是缅甸守备部队当选一干练者统一指挥,部队立即反转向仰光突围,渡边正夫的第五十六师团可以作为接应部队。”

  所有人都知道,能否突破包围就要看缅甸守备部队是否有充足的时间和决心击破曼德勒南北进之敌,当然了,他们只是决策者,具体的战术实施要由下面的将领们具体完成,完成的好坏自然就是考研将领能力的最好例证。

  正在为联合舰队担忧的裕仁天皇想都没想就摆了摆手示意同意东条英机的方案,裕仁天皇还要赶着去福冈的寺院为联合舰队的全体将兵祈福,散会后东条英机望着小野高远去的背影拳头握得咔咔直响。

  山下奉文并不知道大本营的最后决定,因为大本营的密电并未通过方面军司令部转发,而是直接将大本营御前会议的决定发送到了纳巴,这个犹如晴天霹雳一般的决定让田中新一和竹内宽等人目瞪口呆。

  谁都知道,这等于是给尚在纳巴的部队下达了战斗到毁灭的命令,最令人无奈的是这个命令还是他们自己请求来的。

  大本营的命令将缅甸的中亚军分为了两个部分,田中新一指挥的第18师团与独立混成第24旅团固守纳巴山谷,阻击南进的联盟远征军,竹内宽所指挥的第五十五师团与独立混成第26、第105旅团则向北做攻击前进,击破曼德勒方向上的联盟远征军,与仰光来援第五十六师团汇合。

  对于大本营的这个作战计划竹内宽只能用痴人说梦来形容,大本营似乎已经一再的在犯主观意愿上的错误了,先是在瓜达尔卡纳尔群岛,而后是在支那,现在又在缅甸,此刻竹内宽对于曼德勒方向来势汹汹的联盟远征的具体编制和装备情况可谓是一无所知,更何谈击溃?

  与竹内宽相比,田中新一和竹野大内犹如寒冬夜晚在大风中用冰水洗澡的感觉一般,从头顶一直凉到脚心,这根本不是什么阻击任务,而是一张提前到来的阵亡通知书,尽管心中千百个不情愿,田中新一还是坚决的执行了大本营的命令,命令部队在纳巴山谷两侧埋设炸药,在关键时刻炸毁山谷阻敌。

  黎明的即将黑暗在清晨的阳光下飞速得消散,夜晚的一丝清凉也随着燥热的阳光消退,中亚军工兵系着长长的绳子在山谷的两端寻找山体的缝隙安装着炸药,由于中亚军已经解除了无名高地的包围,张天胜带领了一个营的增援部队登上了无名高地,山地步兵师幸存的人员打乱组编了五个加强营,谁都能看出来,小鬼子似乎想跑了!

  除了警戒部队以外,几乎所有的联盟士兵都在收敛牺牲官兵的遗体,整个无名高地的北坡上密密麻麻地摆放着五、六千具尸体,很多尸体还是保持这他们牺牲时候热血喷扬时候的模样,在侧翼高地遭到中亚军燃烧弹攻击的一百多具焦黑的尸体则摆在最前面,张天胜脱下上衣盖在了烈士的遗体上,他的行为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

  张天胜记得这个连的连长叫王学军,成都人,他和他的士兵们在光秃秃的小土丘上,面对中亚军榴弹炮发射的黄磷燃烧弹中整整坚持了两个小时,直到武器和她们全部化为了焦炭业无一人撤退,全体壮烈殉国!

  直到最后,中亚军也没能登上这个海拔仅仅十几公尺面积不过二百平米的小土丘。

  几十名各旅的参谋在通过士兵衣服或是裤子内的姓名登记牌在确认阵亡人员的名单,而更多的士兵和军官则在其中寻找自己的老乡好友或是部下,一股悲壮凄迷的气氛笼罩着幸存的联盟远征军官兵。

  在一块巨石上的三个破裂变形的M1钢盔引起了张天胜的注意,一大沓被鲜血浸泡过的军官证就躺在里面或散落在四周,张天胜大致估计最少也得一、二百本之多。

  张天胜用微微颤抖的手翻拣着这些沾满血迹、被烧糊或是子弹打穿的证件,证件里面那一个个英气勃发的青年现在已经为国捐躯了,张天胜几乎认识这里的每一本证件上的人,他们往日的欢笑和言语似乎回荡在张天胜的耳旁,尤其其中几名远征之前参加宋副长官举行的集体婚礼的几个人更加让他记忆犹新,作为证婚人他实在无法面对那些新婚月余就失去丈夫的年轻妻子们,这些优秀的青年军官几乎全部是张天胜亲自挖来或者拉来的,为此他几乎得罪了第一军团团所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