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全能大艺术家 发个单章说明一下(不要钱)
作者:要恰饭的啦的小说      更新:2019-08-14

  刚才传了两章,被好几个朋友说劝退,说实话,我也没想到,但既然大家这么支持我,花钱看正版,我觉得也应该解释一下,最起码让大家清楚我不是真的想劝退。

  这本书成绩不好,也不算太坏,均定不到2000,勉强够过日子,所以暂时还没有太监的打算。

  最近的更新确实有点少,主要是月底有点事,想存点稿,以防万一,反正保证最迟下个月十号之前,每天更新肯定会比现在多得多。

  然后解释一下刚才的情节。

  我是这样想的,可以把主角比作一个亿万富翁,然后在路上遇到一个要钱的乞丐,但这个乞丐其实非常有钱,以乞讨为职业,还喜欢死缠烂打,不给钱就不行,这一点大家也都知道。

  所以大家其实想看的是主角打脸这个乞丐,或者让保镖把他赶走甚至揍一顿。

  但在主角看来,乞丐是否有钱,是否死缠烂打,跟他有什么关系,他直接给他一块钱让他走不就行了,干嘛多事?

  这种事情本来也不该他管。

  喝酒对于主角来说,跟给一块钱一样,都是一种随便打发人的手段。

  其实这本书根本不是什么装逼打脸,至少我的本愿不想写成这样,我想写的是一个小人物的讽刺。

  如今这个社会,作为一个普通人,会遇到很多问题和麻烦,但我们能怎么做呢?

  普通人能力有限,把问题指出来,又会被说挑刺谁不会,你倒是想出个解决办法啊。

  所以主角面对这些问题和麻烦,既不挑刺,也不怨天尤人,更不会麻烦别人。

  他只用自己的方式解决。

  你牛逼是吧?行,我绕着走。

  你说大家都这样是吧?行,我也不搞特殊,遵守你的规则。

  但除此之外,咸鱼也好,佛系也罢,我想做什么都是我自己的事情。

  只不过书里面的主角比普通人能力强一点。

  但就算这样,他也不会认为自己牛逼了,就高人一等,应该有腔调,有架势,做事也应该符合自己的身份。

  呵呵,大家都是人,都只能活那么几十年,你还真当自己跟谁不一样啊!

  当然了,也只有小说中才能这么写,现实中绝大部分人牛逼了都会有所变化,这很正常。

  所以你如果觉得这本书不合你的胃口,那就把它当成一本屌丝的意淫吧。

  但至少在我这个屌丝眼里,任何人都是一样的,没有谁比谁高一等,所以我的主角也永远不会觉得自己牛逼了,就要用符合自己身份的方式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