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大异变 第124 海边的任务
作者:加油爆肝更的小说      更新:2020-04-13

  楚凌江和南宫离也不敢回头看,吃奶的力气都使出来了,拼命的往上游去,终于,见到前方一片光明,是太阳光。

  呼!

  楚凌江和南宫离终于冲出海底,但还不敢停留,一直游到了船上,这才放松下来。

  将潜水面具摘下来,尽情呼吸着新鲜口气,有一种再世为人的快感。

  刚才的海底,真是既新奇,又刺激。

  楚凌江还对凶猛的虎鲨心有余悸,自己在陆地上战无不胜,但到了海底,连十分之一的战力都没有,以后可得小心了。

  船老板气急了,指着两人一顿臭骂,发誓以后再也不带着楚凌江出海。

  众人回到岸边后,已经到了晚上,就见梁栋抱着一个塑料桶跑了过来,里面海鱼螃蟹龙虾都有,原来他们刚才乘船出去海钓了。

  “看今天晚上给你们露一手。”梁栋拍了拍胸脯,一脸傲然之色:“我给你们做点海鲜吃,保准让你们咬掉舌头。”

  “哈哈,梁胖子别的本事没有,这个厨艺我是很佩服的。”楚凌江也笑了起来:“今晚有口腹了。”

  自己虽然烹饪了很多美食类妖精,有厨艺精通的异能,但离梁栋的厨艺天赋,还是相去甚远。

  众人找了一家海边民宿住下,梁栋就到厨房里去忙活了。

  晚上的时候,圆桌上已经铺满了丰盛的菜肴,全是最美味的海鲜。

  因为这些鱼虾蟹贝都是刚打捞上来的,新鲜的食材,配上高超的厨艺,将海货的鲜美展现的淋漓尽致。

  蒜蓉扇贝,粉丝的软糯丝滑,配上扇贝鲜汁,先一口喝下去,再慢慢咀嚼扇贝肉和蒜蓉,蒜蓉的微微辛辣和扇贝肉的鲜咸可口真是千古绝配,一口下去,口齿留香,回味无穷。

  每一只帝王蟹都足有盘子大小,布满尖刺,微微有些狰狞,素有蟹中之王的美誉。

  并不用太复杂的工艺,蒜、姜、葱、辣椒酱爆香,再倒入螃蟹和适量的盐翻炒,还未出锅,清香之气已经弥漫整个房间。

  剪开蟹腿,蟹肉肥美多汁,本来直接吃就已经足够鲜美,但若再蘸上秘制辣料,鲜美和香辣结合,更是令人垂涎三尺,食欲大振。

  还有梁栋最拿手的海鲜面,足以用奢侈来形容。

  用海鲜汤活面,千捶百打之后,面条柔滑又富有嚼劲,无比的清口鲜滑。

  而更让人拍案叫绝的是,一碗面条里竟然齐备了鲳鱼、海螺、鲍鱼和小龙虾等海洋食材。

  鲳鱼已然去刺,肉质洁白鲜嫩;海螺肉很紧实,有韧劲;鲍鱼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有软黄金之称。

  而剥好的小龙虾是麻辣小龙虾的做法,最上等的湖南辣椒,配以花椒和各种香辛料,辣味刺激,鲜美无比。

  这一碗海鲜面,可以说齐聚了海鲜之精华,每一口下去,都是不同的味道,不同的口感。

  鲜咸甜辣,柔滑Q弹,百般滋味在口中交织碰撞。

  此时的众人,一脸陶醉的躺在凳子上,好像又回到了海洋世界,一队队海鱼在身边游曳,海鸥翱翔,清新的海风扑面而来。

  “啊?”楚凌江突然一个激灵坐了起来,好像从梦中惊醒:“怎么回事,梁栋你是不是给我们下什么药了,怎么吃着吃着还睡着了?”

  张百鸣躺在一边,口水都流了下来,说着梦话:“别打扰我,我要和美人鱼小姐姐约会。”

  “嘿嘿,这就是我家的独门秘方。”梁栋看到此景,一脸得意的笑了起来:“我家可是祖传十三代的手艺,是不是很厉害?”

  “太厉害了,我们的减肥计划又泡汤了。”南宫离和罗绮儿站了起来,拍了拍自己的肚子。

  楚凌江意犹未尽,赞不绝口:“反正你学习不好,不如出来开个饭店,绝对威震整个华夏啊。”

  “吃饱了,该睡觉了。”众人伸了个懒腰,全向楼上的住房走去。

  此时,楚凌江坐在自己房间中,已经打坐修行了半个小时,突然打了一个饱嗝。

  “嗝,吃的太饱了,都怪梁栋那小子做饭这么香,搞得我现在吃的太饱,打坐都费劲。”

  楚凌江又暗道:“我已经很长时间没领英雄级三星的任务了,之前做任务都是在九江城,这一次在外地,不知道如果在外面的任务,是不是有什么不一样?”

  想到这里,就去尝试一下。

  楚凌江意念操控着系统面板,开始选择英雄级三星任务。

  任务指针快速旋转起来,从数千个朦朦胧胧的任务上一扫而过,终于渐渐慢了下来。

  “叮,已为宿主领取挑战三星任务,蒋海涛一行海盗逃窜到此片海域,需要宿主在两日内,搜查到这群海盗行踪,并逮捕归案。

  任务成功,奖励300星辰值。

  任务失败,则扣除1000星辰值。”

  以前系统都会给自己任务地点的,结果这次却让自己搜寻,这么大的海鱼,可真是大海捞针了。

  而且对付海盗,说不定要在海上作战,那应该挺危险的。

  不管那么多了,只有两天的时间,先想办法找出这批海盗。

  想到这里,楚凌江先和小颜沟通。

  让小颜入侵一些附近的手机和电脑,看看有没有什么蛛丝马迹。

  安排完之后,楚凌江又走了出来,来海边散散步,消化消化饭,赫然看到布加迪威龙和那台游艇美眉正坐在海边聊天,猛地一看,倒还十分般配的。

  楚凌江笑着走了过去:“这么晚还在这,你们倒是蛮聊得来的嘛。”

  布加迪威龙笑着挠了挠头:“嘿嘿,玛格丽在海边很久了,给我讲了很多海上的见闻。”

  那游艇玛格丽也站了起来,向楚凌江打招呼。

  “你们聊,你们聊,我就不打扰你们了。”楚凌江笑着摆了摆手,向远处走了过去。

  这年头,连汽车都有女朋友……

  楚凌江走了一会,肚子里的饭也消化的差不多了,此时仰望夜空,发现海边的夜空没有污染,星光格外明亮。

  夜色如水,星光灿烂,这一切又被海水映照出来,美轮美奂。

  稍一动用法力,体内灵力按照《寰宇星辰诀》运转起来,结果这一运转,与平常有些不同,让楚凌江心中一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