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撞坏了异世界重生卡车 地299章 新生,英雄的回归
作者:流神武车的小说      更新:2020-10-20

  朝阳。

  虽然不是标配的夕阳,不过朝阳的话好像也没什么问题。

  互相殴打并借此相互理解之后,要的就是这样的气氛……好吧这只是偏见。

  梅林哭到没力气之后就靠在了皇太一的肩膀上睡了过去。

  后面远处三个电灯泡围观了一阵之后好像也觉得困了,于是就一哄而散,根本没有伸手帮忙的想法,算了,这时候不冒出来应该是对的。

  皇太一就这么靠在一堆沙子上,充当梅林的垫子,一直等到现在。

  总算是先行一步把外套脱了下来,要不然都没这个机会,让司命把外套拿来披在了梅林的身上,她应该不会因此而感冒。

  对女孩子要温柔,这时候要是只考虑感冒或者喝热水什么的就很钢铁了。

  “呜……”

  梅林的头稍稍挪动了一下,不过只是暂时的,马上又贴了回去。

  “醒了吗?现在还很早。”

  皇太一从气息中就能判断出她是否醒着,不过这时候没必要道出真相。

  “啊……”

  梅林的确是在较早的时候就清醒了过来,但当她意识到自己靠在皇太一肩膀上这件事之后,心里突然生出了一点小心思,于是就立即靠了回去。

  当然全都被察觉到了。

  “抱歉啊……”

  皇太一觉得这时候还是再道歉一次比较好,总之不知道该做什么的时候先道歉应该是没错。

  “不……我还要谢谢你才对。”

  梅林早就睁开了眼睛,不过现在依然腻在皇太一的身旁,不想离开。

  连她自己都感到惊讶,竟然会做出这么“像一个女孩子”的事情,她对自己的偏见执着一向很深,完全忽视了自己的先天条件。

  “别,没那么夸张,说个成语就是互相理解而已。”

  互相理解是成语吗?算了。

  “呐。”

  梅林的声音也变得比平时更软了。

  “嗯?”

  “我呀……真的一直都在嫉妒,总想要做出一点她做不到的事情……这样的人根本就没资格自称英雄,我还因为一点点微不足道的成就而沾沾自喜……以为自己真的能拯救好多人……确实一直就这样沉浸在英雄的幻想里。“

  现在,梅林已经不会因为这样的事而激动,她平和地讲出了整个事实,放在以前,这是连她自己都不敢面对的东西。

  “那不是幻想,你做过的一切事都不会没有意义,被你拯救的人也的确获得了继续活下去的希望。”

  皇太一在这时候想到的却是自己。

  因为这样的理由而达成了相互理解,不得不说这还真是一种谜一般的讽刺。

  在不同的世界,对同样的人所产生的嫉妒心。

  “我真的……做了这样的事吗?”

  梅林的眼神有些迷离地望着遥远的天空,她心中其实已经有了答案。

  尽管内心深处隐藏着黑暗,但没法看到普通人受苦的心情也是完全真实的,会因为这个而控制不住怒火,做出各种冲动的事情,当然,成功之后那种自我满足感也同样是真实的。

  “这时候就别怀疑自己了,所谓的英雄啊,有好多也都是不知所谓就变成英雄了的,自己都不知道是因为什么机会,不过,最重要的果然还是坚持自我吧,就算是因为嫉妒而产生的正义感,那也是很多人在黑暗当中渴望的光芒,既然你能选择面对现实,就意味着你已经接受了这个现实。”

  皇太一感到自己的思绪在飞奔,曾经的自己已经完全和梅林的形象重合,但那并不是令人悲伤的事情。

  因为自己也早就接受了这个现实。

  并成为了不大可靠但至少做着这一份工的“英雄”。

  “所以……兄弟,你……果然就是同样的我。”

  梅林终于恋恋不舍地站了起来。

  在这个角度,她正好背对着朝阳的光芒。

  勉强能够看到现在的表情。

  不再因为任何事而迷惘,真正成为了“自己”。

  她的体型也恢复成了成年人的样子,这正是觉悟的证明。

  外套还在,太好了。

  “这个说法是有点奇怪,但我绝对不会否认,我们是跨越了不同世界,有着不同人生经历,相同而又不同的‘自己’,以后请多关照了,另一个‘我’。”

  皇太一友好地伸出了手,自己正坐在地上,属于比较低的位置。

  啪——

  掌心却传来一阵火辣辣的疼痛感,附带着清脆的声音。

  “刚才做了这么过分的事,稍稍打一下没关系吧?‘我’的兄弟。”

  梅林弯下了腰,笑眯眯地看着正在不断甩着手的皇太一,这一次,她主动把手伸出。

  “没关系没关系,想要的话再打两下也没关系。”

  皇太一龇牙咧嘴地握住了梅林伸过来的手,顺势站起身来。

  这件事算是解决了吧,真是可喜可贺。

  方尖碑那边,意外的都没有在摸鱼。

  两只传统摸鱼怪竟然工作搞得有声有色,到底是从哪来的动力?

  ”不行吗?“

  司命的脸上呈现出一抹惆怅。

  “不行啊……真是抱歉了,就连我们也是有极限的。”

  梅菲斯特终于不再用公用的眼镜。

  看上去貌似是到了瓶颈的样子,黑胡子船长一如既往地醒来之后去监视龙音那边,不过那边的回复速度还是挺慢的,时间应该没有那么紧巴巴。

  “网游不行的话,单机呢?”

  司命随手将键盘粗鲁地推到了一旁。

  “也不是不能做,很可惜我这边只能提供程序,不怎么擅长其他的。”

  ……

  皇太一现在脑子里面填满了上面那个符号。

  这两个家伙到底在忙什么?实在是很神秘,并不想再问下去。

  “那个……”

  “没事,别紧张,喂,我这边没事儿了,你们那边什么进展?”

  皇太一非常自然地把所有发生过的事全都一笔带过。

  反正也都在围观,细节不至于隐瞒但也没有详细讲的必要。

  “啊,梅莉梅莉你变得精神了好多,我这边调查出了好多好多东西,可惜没办法造出网游来玩,明明手头是有电脑的。”

  司命非常欠揍地摊了摊手。

  “那种……那种称号我要放弃了!”

  梅林咬了咬牙,毅然抬起了头。

  “嗯,我也觉得有点怪怪的,明明设定上就属于有问题的那种,真要想用的话还有不少备选,像天照什么的。”

  梅菲斯特附和着不断点头称是。

  天照这个备选明明也有问题,但她说的这件事没什么毛病,本来剑圣梅林这种奇怪传说就比较神秘。

  “不,我不会再借用什么古代英雄的称号,我要让自己真正的名字流传到每个地方,用我的剑成为全新的传说,皇绯剑这个名字只属于我自己,血红色的剑,斩杀邪恶,拯救世人,之后也不会再成为其他任何人,就算……就算是兄弟……就算是你也一样,我们不再是相同的了……因为……因为很多重要的原因!。”

  毫无顾忌地丢弃了英雄的名号,虚假的英雄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虽然稚嫩,但完全真实的英雄。

  清爽,毫不做作的自信,瞬间就将她的笑容染上了任何东西都无法代替的光辉。

  终于加入了可靠的队友。

  皇太一正在猛烈地感动着。

  “还有一件事想要拜托你们,可以吗?”

  皇绯剑继续问道。

  司命立即拍了拍钢板表示问题不大。

  “好说,什么都好说,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好朋友啦,其实我也想找个熟悉这边世界的人好好了解一下情况,说不定征服世界的工作还可以继续进行。”

  梅菲斯特似乎还抱着征服世界的想法。

  这家伙到底是不是认真的?

  “我想知道我这种能力者为什么会出现,想要更加了解自己。”

  “嗯……有道理。”

  皇太一立即点了点头,其实自己也很好奇。

  “这个啊,应该差不多都清楚了吧,我把资料调出来先。”

  司命转身回到了电脑前。

  梅菲斯特忽然扑到了皇绯剑的怀中,做出谜一般的深嗅动作。

  “哎!为……为什么……”

  皇绯剑被莫名的亲昵……或者说痴女行为搞得有点发慌。

  “咕……好羡慕这样的身材好羡慕这样的身材……”

  迷之行为的原因得到了解释。

  身材的确是……尤其是只有外套的情况……

  不要去看!假装没意识到。

  “很复杂啊,这个星球,不过还真的和你说的一样,本身整个星球就是一个巨大的监狱。”

  皇太一强行转移了注意力之后,粗略扫了一眼调出的资料。

  “没错,但是星球同时具备了能够让文明重建并存续的功能,我认为这不是个例,像这样的星球应该有很多,能够干涉人类脑内认知的波动其实也一直都存在,产生的影响比想象中还要更深远,比如说——会让所有人认为‘学校’这种设施是最为重要的,阿太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吗?“

  司命拍了下皇太一的肩膀。

  “因为……学校本身就是延续文明所必要的重要设施,所有人必须有所了解才行,原来这个世界所谓的传统也都是在那种力量的引导之下才形成的么?厉害了。”

  皇太一回顾了一下各种惨不忍睹的学校经历,勉强从中总结出了一点正面内容。

  “啊?连那些都……”

  身为本地人的皇绯剑张大了嘴。

  “是喔,就是这个原因,因为一切都已文明的存续为核心,所以才会有这样的效果,身体变小的原因只是意外。新人类,也就是一般所说的能力者也是这么来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创造出这样一批比较强大的人,可能是为了防止叛乱所以才培养出来的,反正都已经是不知道什么时代残留下来的了,没法考证,想要更完善的资料啊。”

  司命很遗憾地敲了敲桌子。

  “那边有动静了!”

  这时,黑胡子船长突然从外面闯了进来,气喘吁吁。

  皇太一当即向着他所过来的方向冲向了出去。

  更完善的资料。

  不知道……那个算不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