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雨 一百五十五章 领略灭世意境
作者:寂傲明的小说      更新:2023-11-09

  寂如风三人当然是继续向前跑,尽量争取少一分麻烦。但是,寂如风知道,有一个麻烦是不可能避免的。

  寂如风想了想,问道:“龙羽,这里面有没有什么你特别想去但是却不敢去的?”

  龙羽想都没有想,直接说道:“这死亡森林中有一处叫做人马谷,传说这里面有人马的存在,你们或许不知道这人马一族的厉害,但是,他们绝对是妖族中最了不得的一个家族。

  寂如风点了点头,他知道,妖族皇族血脉没落以后,天下的妖基本上不被六界承认了,但是人马族却是个意外,他们隐藏了起来,一直等待皇室妖主的来临,据说就隐藏在这死亡森林中的人马谷。

  龙羽接着说道:“但是,没有人敢进这人马谷,传说,这里面有神境以上的大能坐镇。

  寂如风笑道:“好,就去这!”

  在千米之外,一座山上,一个半人半马的雕像,手里一杆长弓射向天际。

  寂如风知道,自己三人要想打败跟在身后的五人,唯一的办法就是借助外力。

  三人来到一处狭窄的小道。

  寂如风看见了那立于山谷上的人马,“停下来吧,我们到了。”

  小天和龙羽停了下来,不解的问道:“不是还没有到吗?”

  寂如风也不解释,直接说道:“修行一道,必须经历过千锤百年,纵使当初在仙界,我付出的努力也是别人的千百倍,这其中,死里逃生对于修为是至关紧要的。

  “后面的追兵我想你们也看见了,五个神境,我们是不是对手很难说,你们以为我引他们到这里来是寻求庇护,实则不是,这人马谷将是我们的战场。你们要尽全力留下五人,不要抱着任何幻想,我有把握杀了他们,但是我们也会重伤。我只是想,就算死,也不可是重伤后,被一头畜牲所杀,而在人马谷被人马杀不丢人,现在告诉我,你们准备好了吗?“

  两人直接点头。摆开架势,准备迎战。

  柳絮风终于带着四霸姗姗来迟,“怎么不跑了?没有路了吧!”

  寂如风皱了皱眉:“柳絮风是吧,知道一个人不是对手,又找来四个,你真是好的很啊!”

  柳絮风摆动着手里的纸扇:“受人之托,忠人之事,对于敌人,无论强大,还是弱小,我都会用尽全力去杀了,遇见我,你们很不幸运。”

  寂如风通过这几句话可以充分的看出,这柳絮风绝对是一个心狠的君子,只是跟错了主子。

  柳絮风纸扇一闪,直接化作一把铁扇子,

  铁扇子划过寂如风的身边,寂如风双指一弹,直接将扇子又打了回去。“柳絮风,不用再试了,一起来吧!”

  小天直接化作天寂琉龙枪,寂如风手握长枪,一枪刺出,惊雷滚滚,又接着一挑,直接化作一丝电网在铁扇子上流过,当柳絮风就过扇子的时候,双手一抖,扇子脱离了手中。

  寂如风见状,月影步展开,直接顶着柳絮风的脖子倒退百米。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把长枪直接弹开寂如风手中架在柳絮风脖子上的天寂琉龙枪。

  寂如风竟然在那飞来的枪上感受到了自己从来么有过的感受。

  龙羽见状,暗叫不好,这四霸中的枪霸竟然已经有了枪意,而且竟然是中级枪意。

  寂如风当然知道,这自己没有过儿感觉就是枪意。寂如风也知道,剑有剑意,刀有刀意,枪自然也有枪意。“只是这这种意境全都是和自己的武器融合度极高才会产生。寂如风这几年走过来,只看见过慕白有过剑意这种寒冰意境。

  寂如风早就想学一学这意境如何可以使用出。

  这一枪被寂如风挡住后,寂如风直接陷入了下风。

  寂如风的枪就这样慌忙的阻挡着另外一把枪的进攻。

  “哈哈哈,小子,柳絮风还说你很强,我看也不过如此,这枪法用的简直是我平生见过最差的一个了。

  寂如风也不慌张,就这样慌忙的阻档。

  柳絮风却是等不及了:“枪霸,迟则生变,直接解决了。”

  “好勒。”

  说着,直接一枪刺出,速度也开始加快。

  寂如风依旧慌忙的阻档。到最后,直接闭着双眼,感受着那枪法的凌厉,但是,明眼人都可以看出,寂如风看似慌乱的抵挡,但是,每一次都可以直接准确的避开。

  渐渐地,枪霸发现越来越不对劲了,因为,寂如风的枪法变得越来越熟练。到最后,竟然不在慌乱,每一招都可一轻巧的接住,寂如风这个时候开始试着反攻,但是,似乎有心无力,自己只可已抵挡,根本没有办法腾出其他心思来进攻。

  枪霸直接生气了。“小子,别跟一个缩头乌龟一样,只知道抵挡。”

  寂如风现在也是有心无力,最后,索性直接开始慢慢领悟这抵挡的意境。

  寂如风神奇的发现,,这种感觉就是自己从来都没有过的感觉。在一个鸟语花香的世界里,寂如风在一条小溪旁,一个人在耍着一套枪法,一讨自己都不知道下一招是什么的枪法。

  在一个空间,一个池塘里,水慢慢凝聚,水化作人形,将所有的招式全都临摹了出来。寂如风穿过每个水身。寂如风一枪刺出,雷直接劈向了树,最后,一把大火将一切烧成灰烬,连水都烧干了,这片空间变得荒芜起来。

  枪霸此时感受着寂如风的变化,手臂上的静脉直接爆裂凸起。“小子,你竟然利用我领悟意境。”

  说着直接一枪刺出,再一挑。寂如风的胸前的衣服直接破碎开来。

  此时的战斗,其他人已经帮不上什么了,因为意境战斗那又一个高度了。身体,武器,意境缺一不可,旁人根本不可能加入战斗。“

  在寂如风衣服破碎的瞬间,一道灭世的枪意从一双眼睛中喷射而出,不错,这人正是寂如风。“

  寂如风意识凝结于枪上,惊雷式,

  一道闪电从天而降,枪法中直接带着一种平时没有的意境。“灭世惊雷刺。”

  枪霸直接被这一招打的后退百米,撞在了一座山上,晕死过去。

  其他人见状,全都冲向寂如风。

  寂如风知道,自己的意境形成了,是一种灭世意境。惊雷式也在其感染下直接变异。变成了,灭世惊雷刺。

  对于这全部围攻先自己的人,寂如风天际琉龙枪一横,“游龙回马式。

  只看见,天际琉龙枪直接在空中旋转,不断地抵挡来人的进攻。寂如风则是以游龙一般的步伐穿越众人,最后抓住天际琉龙枪。单脚离地,以金鸡独立的姿势回头一枪。这一枪看似正面使用而出,实则是利用腰力直接转头一枪。这一枪就是“游龙回马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