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雨 二百二十五章 遇贵风念雨
作者:寂傲明的小说      更新:2023-11-09

  当天晚上,寂如风又开始炼习针法,现在的他已经从最初的飞刀变成了铁片,现在他正在试图用没有开过封的钢针来修炼。

  寂如风看着手中的钢针,他的两只手的中指和食指都变得很修长,已经从粗糙变得修长,这也**了寂如风修炼有了显著的功效。

  手中的刚针被寂如风汇集了许多灵力,双指直接抛出钢针,“啪”

  一道清脆的声音传了出来,接着,百米外的一棵白杨树直接被穿透,而在白杨树后面的那座石墙也被直接打出了一个极小的洞口,按理说,这墙会四分五裂的,但是,这种情况并未出现,很显然,施针这的力量很强,而且都汇聚在那一点上。

  此时,外面一个少年从一旁经过,少年感受到了一股力量传来连忙躲避,钢针直接插在地上深陷百米。

  “好强的力量,竟然有这等造诣。”

  少年直接跳上围墙,看着院落里面的寂如风坐在轮椅上,此时的寂如风由于灵力消耗过度,已经疲劳的昏睡过去。少年看了看四周,发现只有一个坐在轮椅上的孩童。

  少年走到寂如风的面前:“请问小朋友,有没有看见一个高手在这里啊?”

  寂如风缓缓的睁开眼睛:“抱歉,没有,我一直在这里,没有看到。”

  少年笑了笑:“你好,我叫风念雨,是炼药峰的弟子,请问你叫什么啊?”

  寂如风一惊:“你就是那个三品炼药师吗?”

  少年点了点头。寂如风看着少年,此时的他脸上满是笑容,看上去很是和蔼可亲,一身白衣,样貌很是耐看。

  寂如风说道:“我是寂笑天的大儿子,我叫寂如风。”

  “哦,你就是寂如风,我来这寂家可是听了你很多的故事。”

  寂如风很是惭愧的笑了笑:“如果能有师兄你这样的天赋就好了。”

  风念雨笑道:“哪里,你现在才六岁而已,没事的,修炼还早的很,不要听信别人的,你自己要相信自己。”

  寂如风点了点头:“师兄,听说你明天邀请其他几个家族讲药理知识,我也很感兴趣,不知道明天可不可以以离你近一点。”

  风念雨笑道:“好好,明天早上我来找你,你就在我的身边。”

  寂如风点了点头:“谢谢师兄。”

  这个时候,风念雨说道:“那么我现在再次问你,不知道你有没有见到一个使用钢针很厉害的高手在这里经过啊!”

  寂如风看了看自己百米远的那棵树,没有说话。

  风念雨看着寂如风的眼神,顺势看到那棵树的时候,内心一颤:“是你?”

  还没等寂如风反应过来,风念雨直接将自己的手放在了寂如风的脉搏上,这不感知不知道,这一感知,风念雨直接吓了一跳。寂如风现在竟然是气息境界六层。

  风念雨看着寂如风:“你不是不可以修炼吗,怎么都气息境界六层了?”

  寂如风说道:“我也不知道。”

  风念雨突然激动了起来:“天才,你很有可能超过我,有没有兴趣加入炼药峰?”

  寂如风顿时抓了抓头:“抱歉,暂时没有这个打算,谢谢师兄。”

  风念雨也不生气,“没事,以后若是想的话记得和我说。”

  寂如风点了点头,喃喃的说道:“可不可以不要和别人说?”

  风念雨笑这点了点头:“放心,你叫我一声师兄,我当然不会出卖你。”

  风念雨离开后,一夜无话。

  第二天早上寂如风还在睡梦中,就被敲门声给惊醒了。寂笑天激动的跑到寂如风的面前:“风儿,你快点起来,风大师点名要你来当他的药童,真是有幸啊,要是他愿意传授点东西给你,就算不可以修炼也没事的。”

  寂如风暗自笑了笑:“还真是守信用。”

  就这样,寂笑天推着寂如风走向在习武场摆下的演讲台。

  众人都投去了羡慕的目光,“一个废物竟然被点名要当做这次的药童,气死我了。”

  “腿都废了,又不可以修炼,就是个废物,这次估计又是走后门,谁让他的父亲是寂笑天。”

  众人你一言我一语,寂如风全然当做没有听见一般,自己在记事的时候就被嘲笑,现在的他早就习惯了。

  风念雨似乎听到这漫天的嘲笑,内心竟然对六岁的寂如风产生了一丝同情,但是更多的是敬佩。

  风念雨直接走下演讲台,来到寂如风的面前:“如风师弟,你来了,我可等候多时。”

  推着寂如风轮椅的寂笑天一听这称呼,内心一颤,“什么时候风儿和这位年轻的炼丹大师有关系了。”

  寂如风笑了笑:“风师兄真敢选,竟然让我来当药童。”

  这个时候,风念雨接过寂笑天手中的轮椅,示意自己来。寂笑天看着两人有说有笑完全愣住了。

  但是细想一下竟然开心的不知所措。

  寂如风在风念雨的推动下来到了演讲台上。

  台下的人见两人有说有笑,全都愣住了。

  而在一处角落,一个孩童看着台上的寂如风不知为何,竟然阴晴不定。不知是好是坏,这个孩童就是千衣风。

  风念雨说道:“大家安静,今天我来讲解药草的知识,我也会在众人的眼面前为大家炼制三品灵药,事后,只要是药草方面的知识不懂都可以问我。“

  众人全都抱拳致谢。

  “这第一枚炼制的是龙阳丹,这丹药可增加修炼者的灵力,算是三品中比较简单的了。现在的我大概可以成丹并且去除八成杂质。”

  众人一听,全都倒吸一口冷气,这基本上算是没有杂质的丹药了。

  首先是龙阳草三株,接着是一个三品魔兽核,加上三株阳春草,就可以炼制。

  众人对于这三种东西再熟悉不过了,其中最难得的就是三品魔兽核,因为兽有三种,神兽,魔兽,野兽,有了灵性,发了狂的野兽才可成魔兽,不然就是普通的野兽。有了灵性也**着可以修炼,这三品魔兽核只有魔兽才有,三品则**着这魔兽是聚神境界的存在,想要猎杀,有多么的难,众人是很清楚的。

  此时的风念雨手中的炉子已经燃起了烈火,这烈火是灵力所化,当然这是最普通的火,只有与生俱来就是火属性的人才是最为适合炼丹的。

  在众人的期待中,寂如风惊奇的发现,风念雨的火竟然是冰火,这种火在自己的九曲还魂谱上有记载,是天生自带的冰寒体质才可以拥有的一种火焰,,这种火杀人无形,甚至是寒冷中毁灭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