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雨 三百零八章 年轻的三品炼药师
作者:寂傲明的小说      更新:2023-11-09

  “小家伙,来点什么赌注吗?”老者眉毛轻佻,内心高兴的不得了,他平时就找这些说大话的毛头小子,等这些人话出来,自己再和他比拼,就算没有这个实力,也害怕驳了自己面子,百分百会答应比赛,这个时候,这老头就来赌注,他可是用这一招赚了不少好处。

  寂如风淡淡道:“几品炼药师?”

  老头笑到,“燕大师就是我,你没听过吗?”

  银初在一边解释到,“燕大师专挑软柿子捏,名气是人人都知道的,二品炼药师巅峰,正在冲击三品。”

  寂如风笑了,“听好了,今天过后,整个洛城将知道我的名字,我叫天残。三品炼药师,奥,对了,另外说一下,我今年十二岁。”

  所有人不断皱眉,十二岁一品炼药师已经可以和洛大师相提并论,如果是三品,那这孩子未来可是不可估量。

  燕大师嘴角一抽,“装,待会让你还装!”

  这个时候,众人让出了一个空位,两人站在了中间位置。燕大师,一头白发,满脸猥琐,瘦弱的身体一看就是个不正经的老头。

  他拿出一个丹炉放在面前盘坐而下。

  寂如风顿时皱眉,自己没有丹炉,而且自己的炼制手法要是曝光,恐怕会惹来杀身之祸。

  他想了想,招手示意银初给自己买个丹炉。

  银初点了点头,飞奔出去。

  燕大师讥讽到:“炼药师没有丹炉,你也配叫炼药师?”

  “管好你自己吧,待会要是我输了,我身上的东西可都是你的。还不抓紧时间炼制。”

  燕大师冷哼一声不再管寂如风,开始炼制药材。

  这次比赛炼制的是二品巅峰丹药,凝神丹。需要的药草很常见,但是炼制却是很难得,火候,手法都很重要。时间是一柱香,对于会炼丹的人来说,时间已经够了。

  但是,寂如风现在还没有丹炉,这时间上面就有着一定的差距了。

  按理说,是应该等着寂如风丹炉的,奈何,这炼药师公会都是向着眼前老头的,没有人敢站出来给寂如风说话。

  半柱香已经过去,寂如风轻轻皱了一下眉头。

  终于,一个少女穿过了众人,“大师,没有人愿意卖丹炉给我。”

  寂如风轻轻点了点头,炼药师公会真的是好手段。看来只能徒手炼制了。

  寂如风深吸了一口气。一个二十岁左右的青年走了出来。“天残大师,用我的。”

  这人将天残二字咬的很重。

  他将手里面的丹炉递给了寂如风。寂如风抬头正要感谢,看了看青年后,下一刻直接笑了。

  也不做理会,开始炼丹。

  先是一株黑岩草,黑岩草坚韧无比,想要炼化是一件很耗费时间的事情。

  寂如风一把抓过黑岩草瞬间捏碎。接着投入丹炉中。

  众人赫然,这是什么炼制手法,这样黑岩草还有什么药效。

  对面的燕大师讥笑道:“小子,你这是什么手法,该不会是狗急跳墙了吧。”

  寂如风淡淡道:“井底之蛙,你是不是想学啊?但是你能捏碎这黑岩草吗?”

  不仅是燕大师,观看的人也都是顿时反应过来,这黑岩草长在黑岩石头上,不用特殊手法都拽不断它的根,更不要说徒手捏碎了。

  “靠,这小子看来修为也不低啊,竟然这么强大。我看这场比赛说不定啊。“

  众人你一言我一语,这可是把燕大师气坏了。

  ”好,看你怎么办,时间马上就到了,我就差开炉了,你才刚刚开始,看谁厉害。“

  寂如风倒是不急。药草他全部捏碎,放到了丹炉中,大大减少的炼制的时间。

  “小子,还有兽灵晶,那么硬,看你怎么捏碎。”

  拿起兽灵晶,直接捏碎,轻松的让人感觉到害怕。

  所有人呆了,“十二岁少年捏碎兽灵晶,这最少也要有凝神境界大圆满的实力。”

  燕大师现在开始流汗了,心里暗想,“这小子,真玄乎。”

  又过了一段时间,一股药香传遍了整个房屋。

  “哇,好香,这药估计只有两三成杂质了。”

  收了丹药,燕大师双手背后。“小子,认输吧,已经没有时间了。”

  话音刚落,燃烧的香已经熄灭了。

  寂如风大手一挥,丹药入了瓶。

  但是她手中的灵力以药瓶为炉,还在不断的旋转炼制。

  众人皱眉,“为什么没有闻到药香味,你们闻到了吗?”

  众人摇头,“凡是药成,都是有药香。看来这小子失败了。”

  寂如风闭着眼,依旧不断的炼制,丹药在瓶子中不断的旋转,到最后,剥离了那身上的杂质,变成两枚丹药。

  他睁开眼睛,扫视众人,“丹药已成,哪位大师上来检验一下。”

  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这个时候,人群中走出来一个仙风道骨的老头,“我来。”

  众人让开一条道,三三两两的弯腰恭敬。“恭迎洛大师。”

  洛大师笑了笑,“两位?将你们的药瓶打开吧,我来看看。”

  “洛大师,小人燕十三,请看,这是我的丹药。”

  说着将自己药瓶递了过去。

  洛大师点了点头,看了看药瓶中的丹药,“嗯,好,好的很,二品丹药只有二成杂质。快要三品炼药师了吧?”

  燕十三点了点头,“对,对,正在冲击三品炼药师。”

  “好,洛城又要多一个三品炼药师了。”

  接着走向了寂如风,“听说你是寂家找来的?我想问一下,五年前炼药峰的风念雨和寂如风不知道阁下认不认识?”

  寂如风心中一抽,“果然,姜还是老的辣。”

  寂如风摇了摇头,“不认识,但是炼药峰我是知道的。一个小宗门而已,不值得提,门下弟子估计也不怎么样。”

  洛大师微笑着点了点头,“小友,把你的丹药我看看。”

  寂如风打开药瓶,一股清香弥漫整个炼药师公会,无数的香味引来了四处的鸟兽。

  洛大师一看,激动的脸都通红。

  “没有杂质,还是,还是两枚丹药。这最少也三品炼药师了。”

  众人立刻惊到了。“十二岁的三品炼药师。”

  议论声响彻炼药师公会。

  这个时候,刚刚给寂如风丹炉的青年走了过来,一把拽住燕十三。

  “你说都是十三,咋差距那么大呢?是不是?洛大师,刚刚这个十三还想跑,赶紧将东西交出来。”

  燕十三脸塔拉着脸。“好,都给你。”

  所有东西都交了出来,燕十三光着身子跑开了。

  洛大师笑了笑:“小友厉害啊,让我想到了寂家的公子寂如风,很像啊。”

  寂如风岔开话题,淡淡说到:“洛大师,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考三品炼药师。”

  洛大师笑到:“不用那么麻烦,来吧。”

  说着取出一个长袍和一个徽章。

  长袍黑色,袖口白条,徽章挂在胸口,上面有一个三叶草,这就是三品炼药师的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