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妻宝 欣妍的眼
作者:星幸的我的小说      更新:2019-09-06

  《56》

  李晨笑走出教室,看见女孩的一张小脸已经沾上了泪珠,可是她不能,不能回去,她不是她的‘妈妈’,总有一天她的亲人会来寻找她的,现在的自己并没有能力带好她,也不可能给到她好的生活,她既然在这里习惯了,就在这里吧,能给‘女儿’的,她只能给到欣妍的只有一些物质上的帮助和一些精神上的帮助,那么自己只有硬下心肠,转身离开吧,不是不见了,只是不知有没有时间来见“女儿”,刘昊天看着女孩笑着说“欣妍,你叫了我爸爸,是吗?”看着女孩,刘昊天有些兴奋的问道,她是认可我了吗?得到孩子的认可,可是不容易的,看着小女孩的脸,脸色还挂着泪珠。

  “恩,那么你不想做欣妍的爸爸吗?你不喜欢欣妍吗?”女孩看着刘昊天这样子问道,以为他不喜欢自己这样叫,不喜欢“妈妈”,以为他生气了,可是男人却一把抱住孩子说道“不是,不是,我想,我喜欢欣妍,喜欢你‘妈妈’”站起身来,看着孩子认真的说道“欣妍,你知道吗?“妈妈”不是不要你,因为你‘妈妈’有很多的事,所以,她没办法照顾你,你要乖,好吗?我和你‘妈妈’一定经常来看你,好吗?”看着女孩儿,刘昊天也有些不忍心,她太乖,乖的让人心疼自己小女孩看着眼前这个自己称呼为爸爸的男人“真的吗?那欣妍一定好乖好乖的等着爸爸和妈妈来看我,我知道妈妈不是欣妍的妈妈,爸爸也不是欣妍的爸爸,但是爸爸妈妈对欣妍好,欣妍永远都要记得……”一个让人心疼的孩子说出的话更让人心疼,对着她招招手“再见”女孩也抬起手对着刘昊天招手“爸爸,再见”有些哽咽的声音,她哭了,可是却并没有发出太大的声音,只是一下一下吸鼻子的声音,刘昊天出来正巧看见李晨笑去了校长室,大步走过去,进门,坐在李晨笑身边……

  “老师,你告诉我,欣妍的眼睛到底怎么了样了?真的会看不见吗?”说到这里,李晨笑忍不住想要哭,但是努力的把泪水憋了回去,努力的吸了吸鼻子,刘昊天完全没有想到那么可爱乖巧的小女孩会有这样子的病,这个……真的让人很难受啊,“笑笑,我知道,你很难过,知道欣妍跟你最亲近,但是,我们真的尽力了,知道吗?欣妍的夜盲症很糟糕,有点家族遗传知道吗?这个是根本治疗不了的,好了别伤心了,你是我的**,同时我也很疼爱你,我把你当我女儿看,知道吗?关于欣妍我已经叫老师们多多照顾了,现在你得养好自己的身体,看你瘦的……”李晨笑只是点点头“我知道,老师如果有什么需要尽管说,我会帮忙的,那么我就先告辞了,您保重身体,再见”校长从椅子上站起来,对着李晨笑招招手“恩,再见,常来看看吧”李晨笑点头应着,就走了出去,刘昊天跟在后面伸手拉住她的手,带着安慰的眼神看着她,李晨笑并没有说什么,只是艰难的扯出一丝笑容,“欣妍是怎么回事?”终于忍不住问出口,李晨笑沉默一下,说着往事……

  “那时候我刚刚出来上班,,在暑假的时候,我的老师,也就是现在福利院的校长,跟我讲问我要不要来她这里了解一下这些孩子,我答应了,第二天就过来了,发现欣妍是在福利院门口,不知道是不是吃了什么睡的特别熟,然后没有人来领啊,就只有把她接进来,她起初有些怕人,后来熟悉了就没事了,过了一个周左右,我发现在晚上她很爱摔跤,白天没事,有次把脚摔破皮了,我带她去医务室后,医生一检查就出了问题,,是夜盲症,不知是不是我一直很照顾她,她很黏我,后来我发现她晚上经常偷偷的哭,我就不回家就留着陪她,她有回就悄悄问我,她我可以当她的妈妈吗?我为了安慰她就答应了,后来她就一直这样叫我,她很乖,真的很乖,我有快一年没过来了,没想到她更懂事了,可是她的眼睛……其实没事的,只要一直吃药治疗就没事的,我相信欣妍,一定会渡过难关的”李晨笑露出笑,她相信老天爷不会让这个可爱的孩子受太多的磨难的,“好了我们走吧,回去了,我得回公司一趟了,出来两天了。”说着就拉住男人往前走“恩,可以回你的公司,我就暂住两天吧!”男人边走边说,来到车旁,打开车门,把女孩拉进去,自己坐在驾驶室,驾车驶出这个地方,一路飞驰,快速向着目的地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