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妻宝 晨――笑
作者:星幸的我的小说      更新:2019-09-06

  《254》

  刘昊天听着李华的讲述,不由得有些吃惊,原来是这样,都知道早产儿的命简直就像是捡来的一样,稍微不注意的话就会有生命危险,能活下来就算是个奇迹了,不过也别指望她的身体状况能有多好,几乎都是用药物保住性命的,现在能够有这样的体质,他们肯定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了吧!在二十年前的医学可以说因为早产能够保住大人和孩子的命医生应该能用的方法都用了,对于李华说的话,刘昊天坚信不疑,因为他知道,那些事情是真的的!

  可是听到这样的经历,心里不免又多了一些心疼,幸好,幸好是这样,不然的话他根本就不会遇见她,根本就不知道他的人生为何而在努力着,不过这一切都还好,很幸运老天爷肯定也希望他能遇见她,不愿把她早早的就被带走吧!可是听着李华的话语,刘昊天明显感觉到,他有着愧疚感。

  其实他也大概能够明白,因为他们家以前很穷,穷到都快要揭不开锅了,也是因为这样,陈姨怀着李晨笑的时候由于缺少营养而且还要帮助家里干些农活,导致她差点流产,最后在医生的一番努力之下,终于把孩子生了下来,可是早产儿真的很脆弱,随时都有可能会死亡,他们也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准备,甚至把家里所有能买的都卖了,能借到钱都压在了女儿的身上,可惜孩子真的太小了,负责主治的医生根本没办法用药!

  可是看着女儿在保温箱里气息渐渐虚弱下来,最后李华真的是给他跪下了之后,他才答应用药但是他给了他一份责任书,说明了要是用药后所发生的一切后果他一概不负责,李华当天夜里一夜没有睡觉,一直守在女儿的保温箱旁,直到天亮以后他才签署了那份责任书,他完全就是在赌,拿女儿的命在赌,他永远也忘不掉那个夜晚,他最后对女儿说的那句话:“你记住,你的命是爸爸好不容易求来的,你要是想要看到爸爸妈妈的笑脸,你就要坚强的挺过这一关!你要做爸爸妈妈最最骄傲的女儿!”

  最后,李华再次求着医生让他陪着女儿一起进抢救室,他在隔着一张脸大小的玻璃门外,看着幼小的女儿被推进抢救室,看着医生把药缓缓的推进女儿的身体,本就虚弱的孩子慢慢的更加虚弱,看着胸口跳动的频率慢慢的开始消失,再坚强的人也没办法坚强,他哇的一声就大哭起来了,看着孩子慢慢的一动不动了,医生赶紧组织抢救,最后却只见医生摘下口罩低着头垂头丧气的走了出来,对上他的眼睛,满是愧疚感,当时他连抬起脚的力气都没有了,哭完就定定的看着医生,他不知所措的迈向病床,跪倒在女儿的床边,呢喃着:

  “女儿,你就这么忍心看着爸爸妈妈伤心吗?爸爸妈妈骄傲的女儿没有了,那么爸爸妈妈活着干嘛呀?爸爸昨晚说过,你要做爸爸妈妈最骄傲的女儿的,你一定可以挺过去的,宝宝,爸爸连名字都给你想好了,爸爸妈妈希望你每天睁开眼睛就能开开心心的,每天都会把笑容挂着脸上,每天早晨醒来就是开开心心的,早晨**开始,所以,你就叫晨笑,爸爸妈妈也可以叫你笑笑,所以你就叫李晨笑,好不好,宝宝,你喜不喜欢这个名字?爸爸妈妈都喜欢这个名字呢!宝宝,你回答爸爸呀!宝宝你回答爸爸呀!……笑笑妈妈还在等着你呢,你睁开眼睛看看爸爸吧!……笑笑!笑笑……”

  李华就在此时站了起来,用尽力气吻在了女儿的额头上,泪水不停的滑落,就在此时,原本已经没有气息的女儿,心跳慢慢的恢复过来,看着起伏的胸口,李华顿时睁大眼睛,医生此时也走过来,赶紧为李晨笑检查,折腾一番后,终于小命算是保住了,后来就慢慢的养育,可是由于小时候的身体不好,体质太差,所以李晨笑3岁前都会时不时往医院跑,慢慢的调理身体,后来遇到一些事情,她就患上了晕眩症,这个症状本来已经得到控制了,可是现在又犯了,估计最近她的压力太大所导致的!

  听完李华说完李晨笑的出生,刘昊天还真的有些感慨,估计这就是老天留给他最珍重的礼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