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妻宝 失去工作的男人
作者:星幸的我的小说      更新:2019-09-06

  《312》

  看着公司的大门关上了,男人垂头丧气的站在门外,他并不知道他到底错在了哪儿?这才上班半个月就被公司开除了,也不算是开除了,是他自己要走到,可是,没有一个人有一句挽留他的话,直直的就看着他被人毫不留情的扔了出去,扔在了那个摩天大楼的门口!

  当初他可是费了好大劲才好不容易的进了刘氏,可是这才半个月时间就被公司赶出来了,这到底怎么了?想当初他在学校里那可是个人物,他也说过他一定会进入刘氏的,可是花费了好大的劲才进入刘氏他为什么会被这样毫不留情的赶出来,扔出来他是真的不懂,他在学校可没受过这样的气,只要他一声令下,所有的同学都会支持他,和教授,和辅导员门唱反调,可是,这截然不同的态度,让他的心里一阵的失落!

  他总觉得他就像是公司里的那个发号施令的人,所有的人都会听他的,可是,事实却并不是这样的,包括那些和他一起称兄道弟的人,还有那些特别喜欢和他一起喝酒,还有那些对他挺好的人,还有那些,对他乖乖巧巧的,对他唯命是从的那些女人们……可是这一次为什么,为什么所有的人都否定了自己,所有的人都不和自己的意见一样,为什么他不能再对他们发号施令了?

  实在是想不通,男人摸出自己的手机来,咬咬唇,坚定的点了点头,看着那个熟悉的号码,看着那串熟悉的数字,男人定了定按出那个呼叫键――

  ――嘟嘟,嘟嘟!一次没有人接,两次没有人接,三次……就在男人紧张的时候,电话通了,对方的声音带着低沉的嗓音传进他的耳朵里!

  “喂――”

  “主任,我是小张啊,主任,我现在想找你谈谈行吗?”

  “哦,是你啊,你不是已经被公司开除了吗?”

  “对对,就是因为这个!所以!”

  “我很忙,下次吧!”

  “唉,主任,主任,别啊!”

  “干嘛?”

  “主任你忘了,你可是收了我一瓶上好的红酒的人啊!”

  “你,你在哪儿?那好,你等我我马上下来!”

  停车场里……

  “小张?”

  “主任,主任,你好!”

  “说吧,找我什么事情!”

  “我,我想当个稍微高一点点的领导,特别是那种没有什么事情的岗位!”

  “哦,你就说这个啊!抱歉,办不到!”

  “那么,那瓶酒的事情!”

  “在这儿,放心吧,你这样的人招进刘氏也是个祸害,你呀还是离开这座城市吧,这里,不适合你!”

  “主任,主任,我说着玩的,你别生气啊!要不,我回到我的工作岗位也可以啊!”

  “已经有替代你的人了而且已经在上班了!”

  “哦,原来,你们公司就是这样,完全不顾及别人的感受,工作能不能完成,还有预备人选……你们这样对于公司的每个人来说都是威胁!难道股东们不管吗?刘氏就这样行事!”

  “孩子,你还在真的是单纯啊,你是不知道还是装傻啊,你不知道刘氏的股份都在总裁一个人的手里吗?我们根本就没有任何股东,刘总是最大的股东之一,其次是刘总的父母和哥哥,甚至是他妹妹!和他小姑……也就是说,刘氏不存在股东以及不需要股东,而且,你该不会不知道刘氏在整个世界上的经济地位吧?”

  “我知道,是跨越世界各地的顶级企业之一,还是世界前十!但是这只是一个助理下的命令啊,为什么?”

  “你是说杨澜?”

  “对呀!”

  “助理,呵呵,好个助理啊,那可是和总裁一起把刘氏打拼下来的功臣,而且,他的手上还有一个子公司,助理,呵呵,人家只是不愿意去子公司当总裁,所以留在刘总身边打杂……”

  “什,什么!”

  “还有,这个人和刘总可是过命的交情,你居然说人家是一个小小的助理……”

  “啊!主,主任,真的回不去吗?”

  “你到底是怎么被开除的!”

  “我我也不知道啊!就是……”

  听着男人的话,对面的主任气的不轻,恨不得一巴掌就甩在他脸上,但是还是忍住了!

  “你走吧,离开这个城市,去找一个适合你的工作,这个工作不适合你!”

  “主,主任……”

  “滚――简直就是一个白痴,当初我是瞎了眼才让你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