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妻宝 人参历险记
作者:星幸的我的小说      更新:2019-09-06

  《314》

  刘昊天进入大厅晃悠了一圈后,没有看到一个人,眉头不由自主的一皱,转而又松了开来,嘴角反而勾起一抹微笑!

  现在没人,这不就是自己的机会吗?看了看手上的腕表,快十点了,这个时候妈大概正在做SPA,爸估计约棋友或者鱼友去了,而那个小恶魔呢,正在学校埋头苦干呢,可是人参会被爸放在哪儿呢?听说那根人参还是个特别的货色,不然爸也不会把它收藏起来吧!刘昊天走进了书房里,转悠了一圈儿,可是,什么也没有发现!

  哦,对了!大步迈向书房的柜子,把书柜挪开,后面是一面柜子,小时候听爸说他的奇珍异宝都放在这里,因为他觉得保险箱也不是很安全,跟着柜子一个个的翻来找去的,一件件价值不菲的文玩古物都被刘昊天找了出来,像是扔垃圾似的扔过去扔过来,可是丝毫没有任何发现,眼看着面前的盒子转悠了一圈,眼睛被高处的盒吸引了注意力!

  伸手努力的够到,拿下来,修长的手指打开盒子,可是,刚刚打开的时候刘昊天就傻了眼了,怎么还有一层?还上了锁,这可难办了,想说砸了吧,又难得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家里也不是缺个盒子,可是不砸吧,怎么才能把它打开呢?就在刘昊天正想不到办法的时候,眼尖的看到了一个玉器下面压着的一根红绳,刘昊天站了起来,拿起玉器,就看见一把钥匙串在红绳上!

  功夫不负有心人啊,刘昊天欢快的拿起钥匙,顺利的打开了盒子,只见一根大概30到40厘米的一根人参静静的躺在盒子里,刚刚打开盒子就闻到一丝像是药味的气息,看来这人参还真的是老爸珍藏的宝贝,既然这样,给他未来的媳妇儿吃了他也应该不会说什么吧!

  刘昊天拿着人参就走向了厨房,只见厨子们一声惊叹,只切了人参的一只小小的脚,剩下的都让刘昊天收了回去,刘昊天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厨子们就切了一个小小的脚,心里那是别提有多郁闷了,不是应该整只扔进锅里吗?

  “你们确定不要了?”

  “是的,少爷,这一点点就够了!”

  “难道不是应该整只扔进锅里吗?”

  “少爷,你有所不知,这可是真正的千年人参,要是一整只的话营养会过剩的,说不定还会引发流鼻血的症状!”

  “哦,那好,那好,你们继续吧!”

  听着厨子们说的话,刘昊天一怔,难怪老爹这么宝贵,看来还是个真货啊,看来得给他还回去了,想着脚底下加快了脚步,快速来到书房,掰开柜子钻了进去,放好后赶紧出来,至少两天之内老头子应该不会起疑心!拍了拍手,看着自己的痕迹,快速的消灭掉,然后满意的笑了一下,走出书房!

  看着厨子们正在不停的忙活着,听说是给李晨笑熬汤,好像一个二个的很高兴,很兴奋一样,没有露出一点不满的表情出来,看着正哼着歌的老厨娘,刘昊天还真的有些疑惑起来了!

  “雨姨,你们为什么这么高兴啊?”

  “因为我们是为我们的准少**做饭啊!少爷你可要加把油了,争取把少**早点迎进门!”

  “为什么是给她做饭这么高兴呢?”

  “你不知道?”

  “我怎么会知道?”

  “那你还记得那天少**来厨房为你们准备早晨吗?忙活了一个大早上,看着我累了,还给我擦汗捏肩,让我们休息,她说她一个人就可以……反正那天我就看这个姑娘她一定是个好姑娘,是个善良的姑娘,反正那天她干完了所有人的活,还叮嘱我们不要太累了!少爷,无论少**出身如何,她真的是个好姑娘,是在这样的环境中为数不多的好姑娘了!我真心希望你们能早日结缘!”

  “雨姨你不知道吧!她的出身很好,还算是个有钱人家!她的性格和她的家庭和成长有关吧!其实我也想早日和她订下来,但是,现在还不是时候!”

  “少爷,那么你是什么意思呢?还是说姑娘……”

  “没错是她还有事情要完成,我不能阻挡!”

  “哦,少爷,你要加油哦!”